2019-12-25 11:01:08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407-愛琴海之旅筆記』

 

照片-岸勤海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07-愛琴海之旅筆記』

 

這趟希臘雅典之行,老商友薩凡奇希望我留下幾天,陪他去愛琴海一個小島上渡假。他之邀請我不敢拒絕,因為他是我公司在希臘的最大客戶。坦白說,他只要抽掉一半訂單,我就得吃不完兜著走。不過,我的簽證只有剩下幾天,在月底之前必須離開。但老人家拍著胸脯對我保證說簽證沒問題,所以,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他留下來了。

 

克拉克安東尼歐是老人家的機要秘書,個頭長得魁武帥壯頗有女人緣。他在這家公司服務廿餘年,專幫老人家處裡一些與官方相關的事務。偶有空閒,他就陪著老人家上他家的私人遊艇,揚帆四海到處遨遊。或許就是他的身份不同,故爾公司裏很多主管,都得看著他臉色行事。自從我住進這家公司的招待所,至今尚未與安東尼歐碰過面。許多有關他的資料,都是出自老人家的告知。

 

當老人家要我,將護照與機票交給他之時,由於我早已有他的充分資料佐證,因此,我才放心的將護照與機票交給他,好讓他幫我去辦理延簽手續。是日午休,我的好夢方酣,突然有人前來敲我房門。我揉著惺忪睡眼前去應門,眼前出現一位帥哥紳仕,他禮貌的向我道聲午安,然後說明來意。我突然脫口問他:「您是安東尼歐先生?」來人點點頭,並還伸出蒲扇般的大手與我握手。

 

來人嘴裡說:「請多多指教!」這傢伙禮貌週到,一口純正的牛津腔英語,不禁讓我大吃一驚。之後,他告訴我說他是英國人,三年前才歸化入籍希臘的。他從小就與薩家熟悉,他之能夠回去英國深造,全都是老人家施給的恩惠。謎底揭開大家就好相處,混熟之後,我也常學他的牛津腔英語。可能口腔構造上差異太大,我怎麼學也都學不道地。

 

安東尼歐拿走我的護照和機票後,我睡意全消。索性上浴室沖個涼,這才使我恢復了生氣。浴罷出來吃幾片薄餅乾,喝杯果汁,看外面太陽燦爛,心裡又升起一片懶散的感覺。一人舉棋不定,不知該做啥麼好?左思右想,東摸摸西看看,時間就像已停擺,看過腕錶好幾回,好像指針都在原處靜止不動。稍晌,佣人前來通知主人有請,於是我著便裝隨著她走向門外。

 

  走向大廳步出門外,已見薩氏父子在車上等我。趕快三步併兩步快走過去,人還在走路薩老的兒子路易斯已高聲在喊著:「REX,快快!老爸要帶我們去遊艇上看看。」莫非是心電感應?還是老人知道我無聊,想要帶我出去走走?我傻呼呼的重覆問說:「去哪裡?難不成要去外海瀏灠?」父子同時點頭,於是我就上車一起向碼頭出發。十分鐘的車程抵達港口,遊艇「雅典娜號」安靜泊靠碼頭。

 

  「雅典納號」中型遊艇,是薩家眾多遊艇之一。雪白的外貌,體態流線,桅杆漆著輕亮水色,整體躍入眼簾就有著舒適的感覺。挺怪的!當天氣溫至少在攝氏34度上下,坐在冷氣車內都會覺得熱意。可是見到此艇之後,暑氣全消,反而有著一股涼意。三人登艇,路易斯跳上駕駛台操盤。我與薩凡奇坐在甲板上的椅子,這種椅子可坐可躺,與艇內設施一體皆是櫸木製品。

 

  稍頃,引擎轉動聲傳入耳裡。我只覺挺身輕微震動一下,庭身它已緩慢向前移動。轉過數十個船席之後,艇速加快。此時,愛琴海的自然風迎面吹來,熱氣迅速消失且感涼爽無比。船行廿餘分鐘後,駛入一片湛藍之海域。薩凡奇告訴我說,這是愛琴海最藍的海面。果然海鷗飛行其上,印入海水身影清晰得耀眼觸目。遊艇小繞一周湛藍海域,路易斯將遊艇開回原地。

 

  路易斯熟練得停泊好遊艇,快步迅速地跑到甲板,然後向我們行個標準的希臘軍禮,接著精力充沛的開口說:「報告!試車完畢!謹請上船!」。於是我等魚貫走下遊艇,碼頭上熱氣逼人。上了房車冷氣全開,一路上路易斯將車子開得挺快的。雖然如此,回到飯店之後,我又是滿身臭汗淋漓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