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06:29:31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396-茵斯布魯克之行筆記』




照片-茵斯布魯克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396-茵斯布魯克之行筆記』

 

  奧地利乃蕞薾小小國度,不但地方小而且商機也不大。然因維也納是轉機要站,每次去歐洲商旅轉機駐足機會蠻多的。這回隨著歐洲訪問團的旅程安排,維也納將排有三天逗留時間。當地的景色雖然看過多遍,可是因應團體行動之需要,不得不與大家停留在此。不過在這段停留期間內,真希望能到外地去走走。就在我等蹀踱之際,遠貿中心的鮑姓代表,邀我們一道去茵斯布魯克探幽訪勝。

 

大夥一聽要往外走,鬱悶之心結頓時消失無蹤。我們一行數人,由布朗和他朋友開出兩部車子代步。人車一路行行走走,我的目光幾乎都是坄注於窗外的風光。當車子接近阿爾卑斯山腳之時,看見廣大連綿無盡之牧場,綠草如茵一片綠意盎然,鬱悶之心情大為輕鬆起來了。但見草原上低著頭啃吃青草的羊群,毛色雜會爭先恐後,遠遠看過去真像一幅大自然的刺繡圖案。

 

牧場一旁的山光水色,綠綠搶眼,光亮照人,讓人看了有著眼花撩亂之感覺。老人小孩悠閒的在牧羊,陽光和煦照耀山腳下,比喻為人間仙境一點也不過份。我等人車行行復行行,轉眼車子已然接近提洛爾峽谷。高高在上的跨谷鐵橋,長橋懸空粗壯雄偉。它是全世界最高之橋樑,傲岸磅礡,氣勢非凡。車行轉上迴轉道路,預備過橋之時,眼見白色的橋面,一直向前延伸到很遠的地方。

 

車行高橋之上雖然走勢平穩,但是我的腳底已有著發麻之感覺。我們坐在車內,隨著高橋之起伏一路內心砰然。當時之心情描述起來,如似搭乘雲霄飛車一般的激烈。這條鐵橋名稱「歐洲之橋」(The Europe Bridge),通過此橋就是茵斯布魯克。奧地利古城茵斯布魯克,坐落於群山懷抱之中。山峰連綿蒼翠欲滴,但山頂卻戴著一片雪白。草原像似一張綠毯,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綠綠衝人眼簾。

 

山腰之處悠閒的山嵐柔柔發白,東一朵西一朵的,隨著山風微微的吹起,它們便在山腰間玩起追逐的戲碼。你追我趕,忽上忽下,忽前忽後,變化萬千。朋友布朗為讓我們能看個足夠,特地在路旁停下車子小憩,好讓我們盡情的覽賞附近景緻。車行已有一段時間,走下車來大家拼命的伸直懶腰活動一下,藉以紓解長途累積下來的舟車勞頓。

 

  此時我做個大幅度的擴胸運動,吸入肺腔的空氣有著清新鮮甜之感覺。茵斯布魯克的景緻太美麗了,就連郊區孤寂的墓場,也都被整理得秩序井然。墓場裏有專人照顧整潔不亂,相信長眠者都會感覺到很舒適吧?茵斯布魯克是我首次接觸的城市,它是奧地利與義大利之間的交流通孔道。形勢險峻山山環繞,真有著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

 

  這個城鎮古早就已聚成,因為希特勒與莫索里尼在此相會締盟,一夜之間聲名大噪。她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控扼阿爾卑斯山之來往交通。因此,奧義兩國皆派有重兵把守著。這是一座很奇妙的城市,城內有大學有工業區,還有其獨特的商業文化存在。居民熱情而不失禮貌,見到外客都會以笑臉相迎。

 

  布朗的遠親阿基諾先生,招待我們在他家飽餐一頓。因為他家半牧半農,所以生活十分簡單。不過,為了我們的到達,他宰殺一頭羔羊,並在牧場的大客廳裏招待我們用餐。羔羊肉料理單純,不外乎是燒烤和油炸或水煮。整桌餐點並無特出之處,但是炸肉我們卻吃了不少。

 

  喝完餐後咖啡之後,我們告別招待踏上其他行程。直至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在返途中進些輕食。回到維也納城內,找家義大利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返回投宿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我們已疲累不堪急著想要上床,但此刻歐洲人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咧。 【完】


(逸竹)野叟 2019-12-19 07:08:07

只要 問題 能解決
就是 好的方法
可 供我參考
早安 ^_^

版主回應
好友午安~
謝謝光臨~
午餐愉快!~
^_^
2019-12-19 1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