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11:28:19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285-陪老外逛夜市隨筆』

 
照片-老外逛夜市-[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85-陪老外逛夜市隨筆』

 

  台灣果然是個寶島,四季如春氣候平穩。更厲害的是這裡的錢潮,湧過來溢過去。有句俗話說:「台灣錢淹腳目」,依我看來豈祇如此而已,可能比實際更有甚之。任何生意只要搭上台灣無往不利,因此,外國人常把台灣視為淘金之熱地。至於提到台灣的吃,凡來過台灣之外國人們,個個都會豎起拇指說聲「讚啦!」四海聞名萬里尋味,來到台灣必然大吃特吃而歸,否則便失去來台之意義。

 

  19881010日,著名的台北電子展開幕之日,阿根廷商友佛蘭斯自東京來電,說他將會準時過來捧場。為答謝他的友誼相挺,我決定要好好請他吃頓澎湃的台灣料理。是日當我問他想吃何種台灣料理之時?意外的他竟告訴我說,他想吃台灣夜市裏的小吃。他的答案令我百思不解,於是再度要他確認,問他為何想吃夜市之小吃?

 

  他笑著回答說是東京鈴木君的介紹,他只想證實一下鈴木所言是否屬實罷了。主隨客便,既然客人有此要求只好遵照他的意思了。當晚我們去旅館接他,並帶他光臨公司附近的小夜市開洋葷。這座小夜市內攤家不多,可是百多公尺內就有多家的鹽酥雞與蚵仔煎小攤。我們抵達之時可能太早,並無人潮擁擠之現象出現。儘管如此,這種小場面已把佛蘭斯弄得目瞪口呆。

 

  當他見到許多食客,竟然開口說:「這些人的家裏沒開飯嗎?」如此一問,倒是把我們弄得啼笑皆非了。他的疑問頓時讓我傻住,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做答是好不過人急智生,我順口隨便編個理由搪塞過去了。此時,由業務課長引導我們逛逰夜市。一路燈光燦爛人潮逐漸增多,佛蘭斯就像劉姥姥走入大觀園。嘴裏嚷嚷頻說「不可思議」,雙眼忙碌的東瞧西看。

 

  他像個傻瓜似的,邊走邊呵呵呵的笑個不停。走到一個鹽酥雞攤邊,他瞪著眼睛問說這是啥麼?業務課長反應快,但見他口齒伶俐的回答說:「It’s a salted fried chicken!」佛蘭斯聽了若有所悟的點點頭,但他的雙眼依舊注視著鍋內。業務課長為讓他體會一下鹽酥雞的滋味,走過去買下一份交給佛蘭斯試吃,並還教它如何使用竹籤插肉入口。

 

  佛蘭斯聽明業務課長的說明,拿起竹籤插塊肉往嘴內送。剛出鍋的鹽酥雞又燙又辣,雞肉入口嘴角迅速運動。他一邊咀嚼一邊說「Delicious」看他那付模樣,旁觀之人群不禁都發噱捧腹哈哈大笑不已。這傢伙食量有夠大,獨自吃完一份意猶未盡。業務課長立刻再買一份給他,我勸他留點肚子,往下還有許多美食可吃。這時他才肯移動腳步,跟著人潮繼續逛逰下去。

 

  這座小小夜市,竟然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才逛完。沿途佛蘭斯吃了豬血糕、蚵仔煎、魷魚羹和炒麵。他的肚子有夠大,樣樣都是吃雙份之外,還外帶三份鹽酥雞回飯店。回程路邊看到一攤甜不辣,他又狠狠吃下兩份咧。佛蘭斯之食量首次領教,食量之大令我大開眼界。他特愛吃北京烤鴨,一人獨吃一隻胃納綽綽有餘。離開夜市返回飯店之前,一籠十個小籠包又落其肚矣。

 

  吃完小籠包又要吃米腸,我們抱著開飯店步怕大肚客之心態,讓他想吃啥就啥。幸好他這趟的訂單下得不小,否則,像他這般的食量,一年來個幾次,公司豈不是要被他吃垮了。逛完夜市送他回到飯店之時,他在櫃檯邊與業務課長說悄悄話。回家途中業務課長報告說,佛蘭斯希望明天再送兩份鹽酥雞到飯店。天啊!這筆生意還未出貨,卻已先讓我抓到一個大胃王啦 【完】


五月的風-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