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11:29:23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140-『華克山莊巡禮記』

 
照片-華克山莊-[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40-『華克山莊巡禮記』

 

  高中時代在學校上外國地理課,只要老師提到有關賭城之事,同學們的雙眼立刻炯炯發亮,希望老師趕快說下去。盡管那時候還是封閉時期,我們小小心靈裡,就已知到各地著名之賭城。如: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印尼之快樂天堂,馬來西亞的雲頂,韓國的華克山莊等等等。真要算起來,十根手指頭都還不夠算哩。

 

  韓國的華克山莊大名鼎鼎,我雖不賭,但對這座身旁之鄰居,總是懷著想要一探虛實之意念。之後我因投筆從商,數度訪韓之旅都與華克山莊緣慳一面。直到去年一次難得的機會裡,我終於在交換學生金永順的哥哥金順福之帶領下,莫名其妙的就踏進華克山莊之大門。當時心情High到極點,口中連呼幾聲「不可思議!」。更妙的是這次的光臨,給我的答案竟然是「她也沒啥麼稀奇嘛!」

 

  是日我自中正機場出發,班機時間是下午四點十分起飛。因為飛安上的小小意外,所以我搭乘之班機延遲升空。待那飛機抵達漢城金浦機場,再經通關之麻煩手續,走出航站大廈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金永順與她先生以及幼女順姬,全家人一起來機場接機。見面之剎那,雙方都非常的興奮。十餘年沒見面,她的身材依然保持的不錯。雖然她已生育過一子一女,體型依舊是福泰未曾走樣。

 

  在他們車載我去旅館路途中,她一直都沉湎在學生時代的往事之中。我的身子已有疲憊現像,但又不忍打斷她的美好回憶,所以,勉強打起精神與她對話。不知不覺裡,我也受到她的快樂所融化,乾脆大家就一起回憶吧。她先生是標準的公務人員,一副沉穩不苟言笑的態度,讓人有著一股嚴肅的壓迫感。或許因為我是他內人之師尊,所以,金永順豪邁誇長的談笑,他都沒開口嘿聲制止她。

 

  漢城(首爾)的觀光飯店服務還算不差,可是裝設火炕之床舖我卻很不習慣。一整夜忐忑覆側,加上旅途疲勞,啥時入眠我都不知道。翌日晨起睡眼依然惺忪,金永順與女兒以在樓下大廳等我。她說要去外面吃早餐,為了省事我說:「我們就在飯店裡吃吧。」於是三人就在飯店的咖啡廳裡吃西式早餐。她的女兒順姬才六歲,所以點份兒童餐給她吃。進餐席上,金永順將今天遊程告知。

 

  早上她開車載我四處走走,中午與他哥哥一起用餐,然後由他接手當我的導覽。遊漢城景福宮一定會去逛逛,這裡我已來過兩次,遊覽路線與內容耳熟能詳。雖然這是第三次逛遊,我仍裝做陌生任由她去引介導覽。我們匆匆逛完景福宮,接著就去走逛「樂德遊樂園區」。因為年紀已有,所有遊樂設施都與我等年紀相悖。盡管這裡的遊樂設施如似迪士尼樂園,我們僅只馬看花溜巡一趟罷了。

 

  上午十一點半,金永順的哥哥金順福過來一起午餐,然後由他接手做我的嚮導。金福順是漢城大學國貿系高材生,畢業之後自己開設一家貿易公司。他的華語和英文都不錯。同是從商思想接近,雖然生意路線不同,雙方之間溝通順暢無比。一坐上他的車子,他就說要帶我去逛華克山莊。一聽華克山莊之名赫然一震,夢中憧憬之地馬上就要見面,此刻心情不知如何去形容它才是。

 

  未幾,我們人車已到華克山莊,進入停車場將車停好。兩人就直往售票處走過去。在這裡憑票根可以玩一次紅白猜,玩法簡單,您只要押紅或白一翻即分輸贏。金順福運氣好,一押即中,獲得2,500韓圜之籌碼。之後進入內場,他去玩廿一點與比大小,結果籌碼全部輸回去了。金順福對我說,來此不可沉溺,見好就收。接著他搖搖頭說:「道理大家都懂,可惜呀!那個不都輸光了才悔悟的。」

 

  一語道破賭徒心理,怪不得人家常說「十賭九輸,另一個脫底。」由此可見,最大贏家還是賭場嘛。下午四點半「華克秀」登場,開場約有半場是韓國傳統舞節目。半場之後,便會有讓人眼睛吃冰淇淋的清涼秀表演。全程節目約100分鐘,看完天色已晚,回到住宿飯店正是晚餐時間。他帶我去吃傳統炒年糕,又去嚐嚐韓國式烤肉。待至石鍋拌飯的店裡,我的胃已撐得飽和,再也裝下半口飯啦! 【完】


我家在那裡-蔡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