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11:30:10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139-『二度探訪濟州島筆記』


照片-濟州島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39-『二度探訪濟州島筆記』

 

  當台灣官員在濟州島豪賭之新聞被披露之後,國人對濟州島之職業賭場深情嚮往。於是在旅行業者有力之推動下,一波接一波的包機,滿載著台灣豪客往那裡飛去。美其名說昰要去觀光景緻,事實上要去那邊試試手氣才是正題。這些豪客來到黃金國度裏,不去觀攬名勝古蹟遊覽風光十分可惜。然而賭性堅強的台灣人,他們是不會去體會這些的。

 

  濟州昰韓國第一大島嶼,確切說來她是一座火山岩島。島上風光明媚景色秀麗,處處可以接觸到火山地理形成之自然景觀。在這島上擁有特殊的人文景觀,到處散放著浪漫的文化氣息。許多即將結婚的情侶,或者在此舉行婚禮的新人,對於島上風俗與人情味深深著迷。由於島上充滿绮麗風情,以及羅曼蒂克之氛圍,故爾有著「韓國之夏威夷」與「蜜月之島」的美麗稱呼。

 

此外,還有許多韓劇在此取景,因此,吸引大批的觀光客前來朝聖。每年之觀光收入,成績都是非常亮麗。到了春天時節,大片大片的遊菜花田裡,眾花齊放滿眼金黃耀亮,讓人眼睛無法全睜睇瞧。此時走進郊外,阡陌連綿之油菜花田,一直延伸倒視力極端,全都昰一片耀眼金黃之色相。突然一陣春風吹來,拂過花田引起花浪滾弄,起起伏伏的波浪神似黃龍在翻舞。花海人影相互輝映,花香飄飄令人驚艷。

 

這趟昰我第二次登臨,前回欣賞過的火山地理景觀便省略過去,所以直接告訴友人,不妨來點新鮮的景致觀光。友人接納建議,決定帶我去參與當地的民居生活,嚐試一下韓國鄉下人的生活現況。然[因當地居民十分保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願意接受我們訪問的住戶。於是在友人打理之下,買好拜訪人家之禮物,然後租車前往民居拜訪。這昰一家殷實之農戶,男主人靦腆內向,言語吞吞吐吐不善於表達。

 

  就在友人從中翻譯之下,對於韓國鄉下人的生活,終於有了一個概括性之認識。若將當地的農家生活與台灣做比較,台灣農家實在太享受了。歉收或休耕政府出錢補撇,豐收價跌政府以保證價格收納。在韓國哪有這麼好啊,一切盈虧自己負責,頂多在賦稅上給些優待罷了。我這位韓國友人居住城市,不懂農事無法深入翻譯,所以,我們只做個簡單探訪就結束訪視之行。回程順道去參觀,濟州島上之「自然人文博物館」。

 

這座民俗人文博物館內,收藏有許多濟州島之民俗文物,以及居民傳統使用之器具。茅草搭蓋的民屋,石頭砌築之圍牆,還有簡單的週遭環境,在在都表現出島民古早生活之樸實。將之比較台灣民居狀況,自然又昰一番風味。隨後友人看看時間還有,於是引導我們前去火山岬附近,觀看當地韓劇之拍攝。抵達目的地正好一組戲在拍,見到現場道具造景之細心,以及演員認真的工作態度,不禁對他們的兢業精神肅然起敬。

 

復又見其認真默記劇本之仔細,還有不厭其煩的一修再改,巨細靡遺,難怪韓劇之推出如此暢銷。昰日我等連走許多未曾遊過的地方,空氣新鮮精神舒暢,連連逛遊竟然毫無倦態。傍晚時分,友人問我想吃些啥麼?我說客隨主便,因此,我們在一家典型的韓國料理餐廳解決晚餐。昰夜投宿某五星級飯店,房價平宜服務不差。此遊因有友人之引導,旅程愉快輕鬆自在而且盡興順心,可說是我商旅以來,最為輕鬆愉快之旅次啦。 【完】


 

  

Yesterday Once More-木匠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