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11:56:33慕松

蜜蜂紋身之經驗

 
照片-芭樂果園-[網摘]。


照片-結實累累的土芭樂-[網摘]。


照片-香茅草墩-[網摘]。


照片-茅辣子蜜蜂-[網摘]。


照片-茅辣子蜂窩-[網摘]。

 

 

 

 

 

『蜜蜂紋身之經驗』

 

  鄰居文昌伯常說:「人不惹蜂,蜂不螫人。」然而在個人的經驗裏,卻是絕得這句話有點說不通。那年我剛自松山轉學回鄉下,最先認識鄰居進財表弟。兩人年紀相彷彿,因此兩人之交情十分麻吉。同進同出,大有焦孟氣勢。進財個性好動我也靜步下來,師公仔神杯湊在一起,還真是親近得不得了哩。鄰居都說我們十分「聊刁」(客語頑皮之意思),其實不如說是「過動兒」還貼切些。

 

  可是進財之行徑不僅過動,他簡直可說是個脫序的搗蛋鬼嘛。這日,二人結伴同遊半山腰之「邱氏果園」,偷摘數顆巨大的芒果。兩人坐在駁坎上享受之時,一隻體型巨大黃蜂在我頭上飛舞。響亮的嗡嗡聲音,讓我不自覺的雞皮疙瘩聳立。那蜂在我頭上繞飛多圈,接著沒來由的俯衝攻擊我的頭部。但覺它在我的頭頂進攻,接著一陣熱痛使我頭部發麻。

 

  鄉下的孩子被蜂螫極為平常,雖然那蜂螫頭很痛,我還是忍痛將那些芒果吃完。人家笑我「台北憨」果然不錯,芒果吃完蜂螫處越來越痛,我竟忍不住而大聲痛哭起來。進財發現情況不對,立即待我去水偷邊洗滌傷處,然後在水溝旁摘些蜆殼草,塞入嘴裏咀嚼碎爛貼於傷口上。或許是進財處置得當?第二天頭上之腫痛已經消失啦。當天下午放學,兩人再度光臨「邱氏果園」重施故技。

 

  邱家果園廣大面積深入山凹,他家的芭樂也生長得相當好。每至芭樂成熟時,就會有村童梭巡於園外,目的就是相準樹上碩大的芭樂果實。當天下午沒有村童蹤跡,我與進財在果園外窺伺很久,覷準四下無人守衛,遂偷偷摸摸的潛入園內偷摘。其實,我們的舉動完全落入,在果園一旁菜園裏工作的主人眼中。或許園主人大發慈悲,他並沒有出聲喝止。

 

  進財爬上樹幹杈處,伸手摘下一顆黃芭樂丟給我。他自己則啃著一顆皮白翠綠的脆芭樂。兩人邊吃邊聊談一些趣事,聊到得意之處放聲哈哈大笑。笑聲囂張引來園主人之吆喝:「小鬼仔不怕死,你們偷我的芭樂呀!」園主人聲音雄壯渾厚,叫聲讓我倆嚇住。進財先回過神來,他要我迅速跳進旁邊的香茅草叢中躲避。我依言跳入香茅草叢之中,剛要隱蔽之時發生意外啦。

 

俗話說:「人在倒楣之時,喝水也會被水噎到。」我跳入的那叢香茅草墩內有個大蜂窩,瞬間蜂窩內那種體小的「茅辣子」,群起向我攻擊,事出突然沒有防備,就這樣被牠把我螫叮得人暈過去矣。當我被蜂痛螫跳動身子驅趕蜜蜂之時,園主人沒幫我沒關係,還在一旁哈哈大笑說是報應。待至他見我被蜂螫暈過去了,這才發覺事態嚴重,立即抱起我緊急送去醫院診療。

 

我在診所內整整昏迷三天三夜,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滿臉狐疑自己為何在此躺著。不過當我腦海回憶到,當天被大群的蜜蜂螫叮之情景,一陣無名的恐懼襲上心頭。轉頭見到母親一臉惱色,心想這下皮非繃緊不可。進財見我臉色很不自在,再看我母親臉色也不對。這傢伙竟然轉身走人,瞬間消失在病房門口。出院回家的當天,我又遭到另場暴風雨的襲擊啦。 【完】

 

上一篇:紐西蘭北島留蹤

下一篇:狼尾草的記憶

ivy 2013-09-23 11:25:49

我也被叮過
超痛的呀
想到都覺得可怕呢~

版主回應
嘿嘿~
小蜜蜂叮人不哪麼痛啦~
要是被虎頭蜂叮了~
喀可會要人命的哦~
見到蜜蜂就快閃走人是最聰明的啦~
^_^
2013-09-23 12:58:41
盈之 2013-09-22 22:16:00

我也曾被蜜蜂螫過
痛喔
現在看到蜜蜂
都躲遠遠

版主回應
盈之早安~
小時候貝蜜蜂螫就用牙黃塗抹~
被蜈蚣咬就用雞的口水塗塗就沒事~
可是北北那次是全身被螫~
所以才會躺在診所三天兩夜啦~
都一平安愉快~
^_^
2013-09-23 06:26:34
(悄悄話) 2013-09-22 13: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