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3:09:01慕松

接機記趣

 

『接機記趣』

 

這天我非常忙碌,來客一批批送走之後,要去機場接機時間已經非常緊迫。司機老王早已發動車子等候,未作交代即已匆忙上車,一路緊催急馳趕往機場,眼見來人所搭乘的班機將要著陸,心急的連催老王快點快點!老王跟我已有多年,知我脾氣甚深,故爾二話不說便緊催油門向前進。

 

人車到達機場,客人搭乘之飛機剛剛著陸不久。我理一理西裝,站在接機室的出口處守候。為防客人錯過,我拿出備好的A4白紙寫上『Ms. Juliet』,用手扶貼在玻璃上等他前來相會。奇怪!兩班星航飛機的客人都已走光,卻不見有人前來會面。

 

我一心急,趕忙到服務台請求廣播找人。服務小姐說廣播員午休無法照辦,我很生氣想要找櫃檯主人理論。此時,一位打扮入時的少婦前來尋求協助。他問希爾頓飯店如何走法?如果方便請代叫一部計程車。或許是職業性的警覺,不然就是等人等昏了頭,我竟主動的走上前去問那婦人「需要幫忙嗎?」

 

那婦人我我一眼,接著她說她與朋友約好前來接機了。然而,誰知她在海關門口,等了半天都沒見到人來。這時我還未察覺她是我要接機的對象,這都該怪那張傳真照片,還有我朋友說她是位少女。眼前這位少婦,當然不是我要接機的個人囉。儘管我的心裏一再的否定,但嘴巴卻不自覺的問她:「令友從事何種行業?」

 

她小聲的回答說:「電子貿易……。」我心一震,遂打蛇随棍再問:「貴友的公司在哪裡?」她說「板橋!」天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但還是大膽的接著再問:「妳是茱麗葉.普里辛沙?」少婦眼睛瞪得圓滾滾,一臉迷惑的問我:「閣下怎會知道我的姓名?」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的說:「哈!好極了!我就是要去接妳的Rex啊~」

 

  「噢!您是Rex先生?」她有點不信的搖搖頭,我及時送上名片,這才解除眼前的窘局。身分確定之後,她很放心的與我交談。話匣子打開,一路上只聽到她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沒了。從她小時候說到長大讀書,再從她做小姐談到她出嫁。林林總總說了半天,我才知道我的朋友是她的堂伯。

 

因為她要來台尋找商機,所以堂伯普里辛沙將她介紹給我。茱麗葉今年卅五歲,擁有拉丁婦女的胖圓身材。見面裡就是一個熱烈的擁抱,害得我差點透不過氣來。而那膈肢窩的拉丁體味,更激得我噴嚏連連。可別小看她身材如此,腦筋可精怪得很呐。

 

這次她來台之任務,是要幫她父親採購一批電子零件。在多次的談判桌上我發現,她的殺價手段遠超吾友多多。此外,她還懂得買肉要送蔥的手段。我與她談了一整天,最後才簽下一份五萬美元的訂單。精算後吃了些小虧,加上她這一星期的招待費用,會計告訴我說:「接這單生意虧了!」生意就是如此,我的策略昰放長線釣大魚,所以眼前之小小漏失對我而言,或許就是另單大生意之契機咧。 【完】

 


照片-桃園國際機場外觀-[網摘]。


照片-機場鳥瞰-[網摘]



照片-起醬泡道-[網摘]。


照片-出境廳-[網摘]。


照片-入境通道-[網摘]。


照片-入境大廳-[網摘]。

上一篇:紅紫蘇的回憶

下一篇:咾咕石環舊

姥姥 2012-07-18 12:38:03

老哥真的有混喔!
哪天我心血來潮去找您
是不要自己在胸前掛張海報?
哈哈哈!
我才不要壘~

版主回應
哈哈~
怎須如此大費周章~
老哥只須敞開嗓門高聲喊叫名字~
看你找不找得到~
嘿嘿嘿~
無所遁形啦~
^_^
2012-07-18 13:22:24
奕玫 2012-07-17 14:35:09

午安
這接機接的有混亂一點
還好...最後因為熱心助人...也幫了自己

^^

版主回應
奕玫午安~
久未問候近來可好~
其實接機只要來人有撘上飛機~
一定可以接到人的~
除非他自己搭車去飯店啦~
天熱珍重多喝水~
平安愉快~
^_^
2012-07-18 13: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