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3:21:05慕松

童年調皮往事摘錄



照片-芭樂青果-[網摘]。


照片-芭樂熟果-[網摘]。


照片-榕樹接枝芭樂-[網摘]。


照片-紅心芭樂-[網摘]。


照片-一般芭樂-[網摘]。


照片-茅辣子土蜂-[網摘]。

 


           

"童年調皮往事摘錄"

 

  小時候愛調皮又不聽話,經常的被老祖母或母親罰雙腿半蹲彎。年紀小骨肉尚未生長健全,一趟罰了下來,總要當好幾天的機器人。大人見到我的糗相又好氣又好笑,老愛唸我幾句才肯讓我休息。儘管家教如此的嚴格,一旦走出了家門,我依然是瀟灑自如頑皮如故。

 

印象裏還記得,老祖母治家甚嚴,時常引用朱氏家訓之「物力為艱,一絲一縷當思來處不易」訓勉家人。家父自幼便受到嚴格管教,因為老祖母不想讓自己的兒子,到處受人批評指指點點。因此,老人家規定家中任何物品,務必用到無法再用才准許拋棄。

 

姑姑們安逸已成習慣,要她們嚴守紀律比登天還難。老祖母為使這群野馬馴服,採取身教言教並重方式,事事躬親以身作則,最後終於讓姑姑們,服服貼貼的不敢有所逾越。然而老人家萬没想到,在她嚴格治家當中,竟會有我這麼一個頑皮不受教的金孫子。

 

  國小五年級那年的暑假,因為我的頑皮造成家中一次不小的騷動。印象極深,那天天氣晴朗太陽猛烈。午飯剛過不久,隔壁的死黨阿喜子,前來邀我陪他去新鷄籠訪親。這趟路說遠不遠,可是沿途的瓜果伸手可及,又有溪水可蹚玩,誘因實在太大了,所以我便滿口應承了他的邀約。

 

老祖母知我頑皮愛搗蛋,臨行前三叮嚀四吩咐的要我守規矩,沿途千萬不可亂來,否則回來之後定給我好看。為了能夠迅速離開家門,我在口頭上迅速答應,但我心中却是想著:「走出家門已天高皇帝遠,老人家鞭長莫及還怕啥!」這時的我裝得很像個乖孩子,靜靜的聆聽著祖母訓話。

 

老人家訓話完畢,我匆匆走到門後取頂遮陽笠帽,往頭上一戴便與阿喜子兩人呼嘯上路了。二人一路上唱歌嘶喊興奮萬分,走著唱著跳著根本就無法定下心來。走至半途路過李家的芭樂園,樹上結實累累十分誘人。兩人邊走邊瞄眼看園內,終於忍受不住誘惑而潛入園內偷摘。

 

正當我們竊喜園內無人,施展手腳大摘特摘之時,豈知我們行蹤早已曝露,園主正在不遠處的樹蔭底,觀看著我們的偷摘伎倆呢。我和阿喜子旁若無人毫無警覺,高興的爭相比賽摘果,得意洋洋快樂極了。就在得意之時,一陣「小鬼仔!」的咆哮聲傳來。顧不得地勢高低,一個竄步跳下樹衝向樹底的香茅墩躲藏。

 

無巧不成書,我的身子剛隱入草叢裏,但已陷入危險而渾然不知。此時,香茅叢底一個蜂窩,被我的身體壓個正著,群蜂火大群起向我頭部和身體猛攻。「哇呀!」那群叫「茅辣子」蜜蜂,毫不客氣的在我身上各處叮刺。痛得我大哭大叫,兩手拼命揮打兩腳跳個不停。

 

那李家果園主人,不但沒有前來幫忙驅蜂,反而叉腰仰頭哈哈大笑。阿喜子機伶逃得頂快,一溜煙就逃得不見人影了。這時我已被叮得快要站不住腳,那主人才過來幫我才獲得解圍。他還幫我用牙黃塗傷去腫,當晚回到家就上床睡覺,昏睡三天才醒過來。

 

經過此事之後,我受到老祖母給我的禁足一個月的懲罰。受懲期間禁止外出,並在家裏每天背誦千家詩或唐詩一篇,這可說是我童年時期,遭受到最嚴厲的處分啦。儘管如此,解禁之後我依然頑皮如故。  【完】

青魚 2012-02-18 23:14:27

北北也太皮了吧!!!
差點小命不保~~

版主回應
是啊~
晚上夢見往事~
還會嚇得猛流冷汗咧~
^_^
2012-02-19 13:08:10
姥姥 2012-02-18 12:32:26

哈哈!
我跟您不樣ㄋㄟ!
偶從小就非常乖巧聽話喔!
長輩說東我就往西
說站起來我馬上蹲下企
說不可以摘人家的芭樂
我就改摘蓮霧.....
嘻嘻嘻!
有您這種老哥
老妹會好到哪去~~

版主回應
哈哈~
老妹從小乖巧啊~
天要下紅雨馬要生角啦~
刁鑽調皮滿肚子鬼注意~
就還怪起老哥歹鬼帶頭啊~
不要龜笑鱉無尾啦~
嘿嘿嘿~
^_^
2012-02-18 13:22:05
隨風 2012-02-18 08:30:03

有趣!
也讓我想起兒時

版主回應
哈哈~
大家仔兒時都調皮嘛~
^^
2012-02-18 13: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