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06:45:47慕松

躲避球往事記


封面照片-阿督仔玩躲避球-[網摘]。




            『躲避球往事記』


  人類是善忘動物,明明是一件幾乎讓自己沉溺無法自拔之痛苦,三五天一過眼,所有痛苦便被忘個精光。在我成長之過程中也一樣,過去失敗的種種,很難成為我的後車之殷鑑。儘管人們常說:「痛定思痛。」可是,真正做得到的人又有幾個呢?

  「躲避球」這種運動,相信大家對它都耳熟能詳。搞不好,閣下還是此行之頂尖高手咧。在小學五年級之前,我是個身材瘦黑的小傢伙。每次參加任何運動,幾乎都是啦啦隊的成員。可是玩起躲避球來,我可是個不可或缺的主將呢。

  雖然我對自己球技很有把握,也有投入相當之熱忱,奈何時運不佳,老師總看我不上眼,老是將我摒棄於場外。當時老師的作法,對我而言「傷很大!」差點因此,使我對運動失去了信心。幸好體育老師對我不錯,一直從旁鼓勵我,時常讓我直接的參予,這才慢慢撫平我的傷心。

  那天,是我校與大豐國小之校隊進行友誼賽。雙方展開攻守之後,因為精銳盡出,結果戰況形成拉鋸。兩隊之實力軒輊難分,戰場上殺得難分難解。於此之際,我不小心失手,導致戰況急轉直下。

  終場以些微之差,校隊敗給對方。戰役結束之後,我道歉又道歉,老師始終無法諒解,隊員戰友也對我責難不休。心冷之餘,我自動退出校隊,從此對躲避球運動敬而遠之,永遠不再與它接觸。

  在球隊裡,我有「劊子手」之綽號。我身材雖是瘦小,攻勢凌厲異常,只要我出手進攻,再厲害的傢伙也難逃過我的封殺。因此在縣內卅餘支隊伍裏,我尚稱是小有名氣。每每比賽抽籤與我隊對抗者,不論他們有多強,最後都得鎩羽而歸,絕無意外。

  這會兒與大豐之友誼賽,因為大太陽下進行,我的手心多汗,才會有不小心將球滑落之失。雖然失敗責任由我承擔,但須背負完全之責,這擔子也未免太沉重啦。其實,當日之敗敗在驕兵。大豐歷年在縣賽中,幾乎都是末座陪客。所以我隊上下包括老師在內,從未有人將他們看在眼裡。

  當我滑球受責出場之後,他們的士氣大振。他們領隊看見勢有可為,隨高呼團結應戰,趁勝追擊!分數拉開之後,遂採用拖延戰術,穩扎穩打保護戰果。就在這種情況之下,一向以縣冠軍自居的我隊,立刻嚐受到了敗北的滋味。

  不久縣賽正式豋場,我都藉故請假躲避出賽。戰果出乎意料之外,連敗三敗幾近淘汰。校長與導師數度登門說項轉圜,個性死硬的我堅持不做馮婦。於是校隊士氣跌落谷底,好友紛紛出面斡旋,我才勉為其難的出面。或許真的有如神助,我一上場連勝五隊,學校校隊從淘汰邊緣被拉了回來。

  經過冗長且又艱辛的對仗之後,我隊從敗部復活,僥倖的抱回冠軍獎盃。當他們熱烈慶祝之際,我閃電自南轉北就讀。從此之後未再摸過躲避球,甚至連走到場邊觀戰之興趣都沒有。它本來是我的最愛,卻因毅力與忍性之不足,帶著痛心擰斷興趣,現在回想起來,心坎兒裏猶然隱隱作痛哩! 【完】



照片-先禮後兵-[網摘]。



照片-加油!加油!-[網摘]。



照片-嚴陣以待-[網摘]。



照片-雙方徵求~[網摘]。



照片-發球啦-[網摘]。


 

小橘凱娜 2010-03-09 11:21:03

小時候常被砸....打從心裡很討厭躲避球~~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這項運動....覺得這是個很沒人性的運動說~~

= ="....憑什麼叫一堆人站在中間被人家砸....這樣感覺很像是一堆人圍觀一隻被抓起來的野獸還不斷的戲弄他的感覺....想到就真的覺得很討厭~~

版主回應
其實~
躲避球顧名思義~
就是要人閃躲球砸嘛~
它可訓練反應~
可是很累人的運動~
小時候確實很喜歡它~
但那事之後就未再摸它啦~
^_^.
2010-03-09 13:32:25
文紋蚊2 2010-03-09 00:57:00

哇~哈哈哈哈))))))
躲避球我也很會打哦!!!
很多男生都不是我的對手呢!!!
我不但會攻還很會躲
想起來就得意咧!!!^^

版主回應
哈哈~
確實可以想像~
妳那付得意的樣子~
我不相信你沒被球K過~
因為女生喜歡用臀部擋球啦~
^_^.
2010-03-09 06:32:22
小空 〃 2010-03-07 22:54:37

我還記得我有一次衰到
那麼多 亂打我還是被K中
有夠圈叉的啦!!
可是再怎麼倒楣我還是硬著頭皮玩
因為有我好友在
因為當時有欣賞的人在-/-
是有點犯花痴

然後不玩躲避球就不得玩了= =

版主回應
玩躲避球~
哪個不會被人K到呀~
每次比賽季結束~
回到家洗澡才發現~
身體到處都是青青紅紅的球印啦~
^_^.
2010-03-08 07: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