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2:48:40↙小周↗

久未見的長篇大論

從前有個商人

大聲嚷嚷

吸引很多民眾

商人拍賣著

來唷來唷~這把是什麼東西都能貫穿的矛

看唷看唷~這柄是什麼東西都能抵擋的盾

民眾看的瞠目結舌

突然有人發問

若拿這矛刺這盾會如何?

 

 

 

這故事啟發有點像我現在攜身的感受...

 

 

 

收著許多東西

摺好~包好~裝好~

只差那沒有寫完的紙張

感覺...

別有一番滋味...

我要回基隆了!

挑在期中考這週...

 

回去了~

當天目的沒有達成~

所以過夜了~

但沒有在家住一晚~

也幾乎沒有睡~

 

兄弟~我在說你!

棋錯一步~整盤皆輸!

說你念你叮嚀你

雖然大家都大了

但還是很多事扛不起

也許我沒有做的多好

也沒資格~

有用說一句就夠了我也知道

但就是沒用所以我多說幾句...

我只想多盡點朋友本分~

重點要你好~

而不是誰告訴我的...

 

這夜就這樣伴隨著書本

一個人過了...

 

我沒有抽煙

我在吃巧克力...

 

目的達成

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

伴隨著傾盆大雨

我要回台北了

是天氣冷

還是空虛寂寞覺得冷?

但又好像踏實許多...

 

好久沒有在雨中奔馳

時速僅僅90左右而已

反正...

反正!

 

駕駛者似乎在期待一場車禍

明知這是幼稚的行為

卻捨不得拋開油門

也不知在奔什麼

 

新台五上的積水

成了我第二道煞車

頻頻生成阻力

反作用力讓我手臂吃了不少痛楚

兩腿間的雨衣

已經像是一碗小臉盆

裡頭有足以洗臉的雨水

不知覺已經來到市區

時速卻沒有慢下來的打算

雖然超速

但還是有駕駛道德的筆直前進

遠方有個紅燈似乎亮了

前方汽車逐漸慢了下來

我注意到了...

我要撞上了!

急煞!

有史以來最大的打滑

後方車輛像在看我表演

我的後輪像雨刷一般

120度來回走了三趟

也許是天秤座天身的平衡感吧

我穩住了

慢下來了

紅燈了

 

驚魂未定的狀況下

駕駛者安分許多

又和一場車禍擦身而過

老人家真是的...

紅燈幾百年了~

就是要在我快經過你了

你才要跟我拼那剩下的生命

雙方安全

駕駛者悶幹一聲後繼續路程

前方那台車是哪招

開的慢又給我慢慢偏左

我一往右準備超車

你又給我他媽的打右邊方向燈

重點是沒有路可以又轉

我又打滑了...

雨刷這次只有半圈

超越它時沒忘瞪他一眼

是個阿嬤

我開始有個念頭

下一個就給他撞上去

油門又開始上升

到了掉麥克風的地方

準備進去肉落強食的步道

周圍的騎士蓄勢待發

基於不想被他車輪胎給噴到水

我選擇了我噴別人

這也是一種自私吧

雨勢沒有舒緩的心情

鞋子已經裝不下水了

 

內湖

雨勢似乎開始肯給面子了

反正我已經沒差了

綿綿細雨的環境下

這兒的公車有如狡龍

說左便左說右便右

馬路像他家開的

上述三句話

代我敘述完兩個車禍機會

 

路途終點感覺已經不遠

卻讓我又覺得自己花了雙倍時間

早上

買菜的阿嬤真是利害

不管我騎多遠

都有那種左看看右看看的阿嬤在騎車

都有那種無視紅綠燈的阿嬤要過街買菜

怪了

好像哪裡都有菜可以買

讓我在接下來的路途

平均每兩個紅綠燈要停一次...

好想停下來跟他們說

你們想快別人也想快

你們想被撞別人不想撞你們

但又覺得我只能跟一個講到

這樣對這趟路途其他不規矩的阿嬤不公平

 

到家了

洗澡優先

這趟孤單的路程

我腦子不停的浮現許多OS

我先拋棄睡眠

決定先來個網誌

好久沒有長篇大論了~

 

幹!

嘎比局又沒洗衣服

TIGER 2010-12-03 14:15:03

好像頗HIGH的 騎車那段...XD

開學就要被隔離真煩...跨年又少了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