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2 16:43:17F4團員

兒歌批判 (一)

我們小時侯的聽過"我家門前有小河"吧...

歌詞如下: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 昂首唱輕歌




看出來了嗎?
這兒歌其實異常的詭異
而且處處充滿著矛盾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請問有誰家會建在河流跟山坡之間?
難到土石流是流假的嗎?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呃....基本上, 山坡上大部分應該是野草, 而不是野花.
好吧, 就算有很多野花好了... 你又怎麼能肯定他們是"野種"呢??
這不是擺明了種族歧視嗎??
還有, 野花色千變萬化..
為何偏偏紅似火? 想隱喻森林大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
鵝, 是在湖裡的, 而不是在河裡
人家"天鵝湖"是叫假的嗎..?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 昂首唱輕歌"

這句最扯
水是透明色的
用"綠波"來形容分明是表示河流污染..(導致顏色改變)
既然如此, 這群天鵝在污水中會玩的快樂嗎?
他們能"喔喔喔啊~"的唱出歌嗎?
少作夢了...我看哀嚎還差不多



所以說啊~
這首兒歌基本上是充滿著暴力, 血腥, 歧視, 和偏激的價值觀



你看看
我們之所以會這麼墮落
還不是因為小時候唱這首歌的關係??


唉..... 天理何在啊!




---------------------------------------------------


是是是...
很冷, 我明白


誰叫我最近心情獄卒...
可能更年期到了...
(笑)


啊, 不管啦
寫都寫了
就給他post上來了啦!


ps
i hope this didnt offend anyone..


(yawn*)



updated by 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