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23:54:49薛任雨

[黑色扭蛋機]你是誰

  「小朋友,你是誰啊,怎麼會突然跑來我們家吃飯。」
  吃飯吃到一半,美君突然對兒子說。
  聽到美君這話,兒子停住了動作,扒到一半的飯就這樣含在嘴裡,配上一臉驚惶的神情,那模樣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小朋友,你家在哪裡,為什麼不回家吃飯,隨隨便便就跑來別人家裡吃飯呢。」
  「我家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家啊。」兒子邊吞飯,邊慌張地說。
  「哪有,這裡是我家啊,我又不認識你,你到底是誰,你是不是不乖不聽話被你媽媽趕出來啊。」
  「媽,我是瑞南,妳不要這樣啦。」看到兒子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美君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忍住了笑,一旁老公沒多說什麼,只是邊搖頭,邊夾了一塊滷肉給兒子。
 
  「妳不要老是這樣捉弄瑞南啦,當心會給小孩造成陰影。」吃完飯後洗碗時,老公對美君說。
  「我哪有經常這樣,只是偶爾玩玩而已,瑞南很聰明,不會怎樣啦。」
  「他再聰明也只是個八歲大的小孩,這麼小的小孩子媽媽不認他,他心裡會有多害怕妳能想像嗎。」
  「我小時候我媽也常玩這招,我們都知道她只是在跟我們開玩笑的而已,又沒有怎樣啊。」
  「瑞南很敏感,不像妳神經那麼大條,總之,妳別再這樣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嘴巴這麼說,但美君還是按耐不住想捉弄兒子的念頭,這天晚餐時,美君又故技重施了。
  「欸,小朋友,你是誰啊。」
  「對了,根據我的研判,美國聯邦儲備局應該會在近期內再次實施貨幣寬鬆政策,最快可能下個月就會上路。」
  「啊?」兒子口中突然冒出來的這一長串句子,把美君嚇了一跳,但老公卻只是淡定地回了一聲:「喔,是嗎?」
  「嗯,現在美國經濟又陷入停滯,光靠降息已幾乎無法再對經濟產生任何助益,歐洲央行又同意各國自行增加貨幣供應量,在這樣的局勢下,美國不跟上是不行的。」兒子繼續侃侃而談。
  「原來如此。」
  「現在要注意美國的長天期公債,尤其是十年期公債,它跟兩年期公債的利差已經來到了新低...」
  兒子與老公的對話,美君每個字都聽得懂,連在一起卻完全不知是什麼意思,讓美君像是墮入五里霧中。對了,這一定是老公跟兒子聯手,想要反捉弄她,對話的內容一定是老公教兒子說的。
  但是,但是,兒子才八歲而已,這麼多這麼艱深的名詞,美君連聽都聽不懂了,兒子卻是裊裊道來如數家珍,簡直就像是在跟別的孩子討論卡通一樣流暢,這...這真的是八歲大的孩子能死背起來的嗎?
  就在這時,兒子做了一個完全出乎美君意料的舉動,他居然自己主動夾了一尾鯽魚,接著,沒兩三下工夫,兒子就當著美君面前,把那尾鯽魚啃得乾乾淨淨。
  美君很喜歡吃鯽魚,每個星期都會煮上一兩回,但鯽魚多刺,兒子從小就不擅長吃魚,對多刺的鯽魚能躲多遠就躲多遠,怎麼可能才過沒幾天,兒子就突然能把魚吃得這麼乾淨了,這種事再怎麼假裝都不可能裝得出來吧。
 
  看著眼前的兒子,一股莫名的恐懼突然襲來,讓美君冷汗直流心頭狂跳。
  「小朋友,你...你到底是誰?」
  兒子停下了筷子,轉過頭來望著美君,那眼神陌生到令美君幾乎要窒息。
 
  「阿姨,妳是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