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09:26:19薛任雨

[娛人碼頭]檳榔潘安

Free:我家巷口,最近開了個檳榔攤。
 
Rain:喔。
 
F:而且呢,還請了幾個非常漂亮的檳榔西施。
 
R:是唷。
 
F:生意是好得不得了啊。
 
R:那是當然的。
 
F:對啊,每天我都要去光顧個一二十幾回。
 
R:你看看你。
 
F:沒辦法,人總是會被漂亮的事物吸引嘛。
 
R:說得也是。
 
F:不要說檳榔攤啦,如果你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結帳時有兩個店員在櫃台,一個是漂亮的女生,另一個是恐龍妹,你說,你會去找誰結帳。
 
R:我這個人比較務實,哪一邊排隊的人少,我就去那邊結帳。
 
F:這也有道理,如果兩邊都沒人排隊,你是惟一的客人呢?
 
R:我這個人是務實派的,哪個女生家裡比較有錢,我就去找她結帳。
 
F:你也未免太務實了吧!只不過買個東西,人家家裡有沒有錢關你什麼事?
 
R:那只不過買個東西,人家長得漂不漂亮又關你什麼事啊,你這個性騷擾老頭!
 
F:嘿嘿...
 
R:等一下,我記得你不是沒在吃檳榔的嗎?
 
F:對啊。
 
R:既然這樣那你...
 
F:我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除了喜歡把妹以外幾乎沒有不良嗜好。
 
R:這就已經很糟糕了好嗎!重點是,既然你不吃檳榔,那你一天去人家檳榔攤一二十次是在幹什麼?
 
F:檳榔攤又不是只賣檳榔而已,也有賣別的東西啊,例如香菸...
 
R:但你也不抽菸啊。
 
F:我不抽菸我去買打火機總可以吧。
 
R:誰會需要一天買一二十個打火機呀。
 
F:檳榔攤又不是只賣檳榔香菸跟打火機,還有各式各樣的飲料,咖啡啦,烏龍茶啦,提神飲料啦,這些都是我可以買的。
 
R:喝那麼多含糖飲料,對身體同樣很不好。
 
F:男人要是沒有這種置生死於度外的決心,還把什麼妹呢。
 
R:其實呢,你去檳榔攤真正該買的,是結冰水。
 
F:結冰水?我又不是開車開一整天的運將,幹嘛買這個?
 
R:給你消火啊,看你這麼一付慾求不滿的豬哥樣,還不買瓶結冰水擺進你褲子裡,把你的慾火冷卻一下!
 
F:說正經的,我每天這樣去檳榔攤看西施,看著看著,也慢慢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R:把妹還能悟出哲理?你倒是說說看,你在檳榔攤悟出了什麼道理。
 
F:我只有悟見問題,但還沒有悟出答案。
 
R:隨便啦,你到底是想到什麼沙米亞咚?
 
F:為什麼,顧檳榔攤的都是女生,很少看見男人在顧檳榔攤的?
 
R:這,這就是你悟見的偉大問題?
 
F:我沒有說我悟到的東西很偉大,就是心底自然而然的,浮現了這樣的疑惑。
 
R:會抽菸喝酒的女生很多,但很少看到會吃檳榔的女生吧。
 
F:就因為女性消費者很少,所以才更需要開發呀。
 
R:這種不健康的東西有甚麼好開發的?
 
F:既然都有檳榔西施了,為什麼,就不能有檳榔潘安?
 
R:檳榔潘安?誰要當,你去當喔。
 
F:看樣子你也認同我是一表人才,貌似潘安。
 
R:...這是我這輩子所聽過最無恥的一個笑話!
 
F:總之,當其他檳榔攤都在用檳榔西施吸引男客上門時,如果有業者改雇檳榔潘安,絕對能打響名號,製造話題,這是檳榔業的藍海策略啊。
 
R:那我問你,檳榔西施都在比穿清涼的,你這個檳榔潘安又要穿什麼,難道也要只穿一條游泳褲嗎?
 
F:呃,如果他身材真的很好,肌肉很健美,當然可以穿這樣來吸引客人。但如果他身材沒那麼好,就不要隨便傷害路人的眼睛了。
 
R:不然要穿什麼。
 
F:有很多選擇啊,例如,他可以穿上燕尾服,打扮成執事的樣子。
 
R:執事?
 
F:對啊,「大小姐午安,今天您也跟往常一樣,要50元菁仔嗎?」
 
R:這什麼呀。
 
F:或者是穿上全套的牛仔裝,再加一頂牛仔帽,打扮成牛仔的模樣,你沒看以前國外的香煙廣告,主角都是西部牛仔嗎。
 
R:這種廣告現在已經被禁了吧。
 
F:再不然,還有一種打扮也是充滿男子氣概,很受女性歡迎的。
 
R:什麼樣的裝扮?
 
F:橫綱。
 
R:相撲選手啊!這哪裡吸引人了!
 
F:欸,你不要小看相撲選手喔,相撲是日本國技,在日本地位很高,很受女性歡迎的,甚至還有很多女明星嫁給相撲選手呢。
 
R:日本是日本,台灣是台灣,國情完全不一樣!
 
F:那有什麼關係,很多日本的文化原本在台灣也不流行,都是經過推廣才慢慢被接受的,如果我們能把喜歡相撲選手的風氣在台灣推廣開來,那可以造福多少肥宅啊。
 
R:要推廣什麼也不必透過檳榔攤來推廣,再怎麼說,檳榔都是有害健康的東西,你還給他加上這麼多華麗的包裝用力推廣,豈不是要殘害國民健康?
 
F:檳榔有害健康沒錯,但檳榔攤不會啊。
 
R:蛤?
 
F:剛剛不是就說過了,檳榔攤又不是只賣檳榔,你也可以買別的東西嘛。「大小姐午安,紅橙黃綠藍靛紫,請問今天您想要哪種顏色的打火機?」
 
R:OK,飲料也好香菸也好打火機也好,這些東西我在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為什麼我不在便利商店買卻要跑去檳榔攤買?
 
F:這麼明顯的好處難道你看不出來?
 
R:到底有什麼好處?
 
F:去檳榔攤買東西你不用下車,全台灣的檳榔攤都是得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