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00:58:40”瓶”水相逢

【虎年到】彰化過新年

虎年到嚕 延續去年過年遊新竹古城 

今年初三、初四 我和揚決定再往南前進到彰化啦 也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咧^^

這次到彰化遊 兩人玩著跳躍拍照 哈哈 我拍揚的是一整個成功

但揚拍我呢...失敗失敗再失敗 兩個人在孔廟裡面都快笑翻了 後面慢慢敘述 :p

 

這次從找資料到出發 其實就只有一個晚上短短幾個小時

大概找找可以去哪玩、住哪、車班....等 就醬 衝啦

早上7點多就起床 準備準備就搭著統聯下去嚕

前一晚跟老哥說要去彰化 哥問「你要坐統聯去?你敢坐哦?」

我回「沒差丫,而且比較便宜」 than 老哥熱心的搜尋了去年統聯失故影片

媽丫~真恐怖 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搭統聯(因為覺得每家都是一樣的)

只是 路上其實真的怕怕的內‧﹏‧

 

路上呢 算小塞 到彰化花了我們4個小時才到達

第一天的行程 就是彰化市走透透 真的是用"走"的哦

第一站 吃! 鎖定「彰化阿璋肉圓」Go!

人真的很多呢 我們叫了三顆一起吃 恩恩....還不錯吃

我個人覺得屬於耐吃型的 剛吃第一口覺得soso 但再往下吃呢...

就覺得真的挺不賴的^^b 小女子我評選為耐吃型~



下一站 繼續吃啦 哈 選擇了附近的「貓鼠麵」

嘿嘿~當然不是貓丫鼠的肉啦 是因為之前的師傅身型的關係

就這樣被人們把他們做出來的麵稱為貓鼠麵嚕 

這家也是挺有名來的 很多電視的採訪 人客也不少咧~

但是吃起來呢 我和揚都覺得soso來的~

 

吃飽喝足後 準備前往八卦山啦~

 

 用走的約2km 而且路上會經過一些古蹟 所以就用走的唄^^

八卦山在過年期間 當然是很夯來的

張燈結彩的 很熱鬧 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八卦山咧(雖然老爸都說我小時後來過@@a但我真的沒印象咧)

而且呢 外勞也多到嚇人 我都不知彰化有那麼多外勞說

到處都是人丫 連跟這兩隻石獅子拍照 也是要小小排隊一下的咧

走進大佛裡面 拜拜一下 就上樓去參觀啦

每層都有石像外加介紹佛祖的故事 but 在越往上走時

揚就說 我們不要去太上面的 我問為什麼 他說等下再跟我說

呼~感覺毛毛的 後來走到3樓吧 本要再往上 就看到有告示寫說不能再往上了,上面是危險的區域 我們就醬下來嚕

後來揚才說 之前有人在大佛的耳朵那附近自X (因大過年的 所以不想打出這麼可怕的字眼)

呼 可怕~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這樣 上面樓層才不開放‧_‧??

 

到八卦山附近走走 這邊風景其實還挺不賴的 

不僅可以看到整個彰化市區 週邊的環境也還不錯呢

哦對了對了 在這一定要來個小小的教學啦^^a

話說前年去香港玩 在msn上放上了香港大佛的照片

竟有多位朋友說「你去八卦山玩嗎?」

哈~為了讓大家認識一下兩者的不同 馬上將照片奉上

請看下圖 相信大家一看就知道差很多嚕^^

 

離開了八卦山後 這時 彰化竟飄起雨來~嗚~揚說 是我這雨神將基隆雨帶來~淚~

走丫走的 經過了這家才成立一年的史蹟館 記錄著1895八卦山之役

裡面東西很多、很完整 從甲午戰爭 到乙未戰爭(就是1895年)

各地台灣人與日軍奮戰的故事

記得去年去新竹 新竹也有介紹這段歷史

而八卦山之役 卻是此段歷史中 戰役最激烈也是傷亡最慘重的一戰

裡面有影片、文物 還有像是「百萬小學堂」的電腦考題哦

分地理啦、人物啦.....還蠻好玩的^^

 

參觀完後 我去找紀念印章來蓋 就跟館內人員哈啦起來了

他還有小考卷讓我們寫說 呵呵 我整個大勝陳小揚

館內人員看我們寫考卷就在一邊說「小姐比較有概念哦」 哈哈

因為他這人呢 對歷史實在是興趣缺缺 參觀也是大概看看 ^^a

不過最後我們都有獲得紀念品-八卦山的File夾 不錯內~

 

離開史蹟館後 記得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超推薦八卦山下的這家牛乳大王

雖然初三那天彰化也好冷 但一定要來喝喝滴啦 

點了個牛瓜牛奶 恩...我覺得比台北牛乳大王便宜 而且非常實在

整個很濃很濃 沒滲啥米白開水咧 大推薦!

揚點了碗熱熱的紅豆湯 也很好喝 讚^^b

那時已經快5點 趕緊走走走到孔廟 導覽寫5點他就關門啦~  

彰化孔廟是第一級古蹟 裡面雖沒有什麼東西、文物 但光建築還挺美的

我呢 真的很愛古蹟 看到古蹟就會很有感覺^^

那時孔廟裡沒啥米遊客 我和揚兩人就無聊的玩起跳躍拍照

哈 看下面這張的揚超強 跳的高 當然還有拍攝者我拍的好~

有抓到timing內^^b

接下來換我跳啦 因為我自認腿不長 也跳不高

所以用偷吃步的方式 站在高台往下跳 只要揚抓到我飛躍起來的身影 一切就完美啦

丫知....他拍成了這樣↓

我跳了好幾次都失敗 不是在未起跳前拍 就是落地才拍 XD

跳了3、4次後我放棄啦 看到照片 我們兩人在孔廟那狂笑 太丫呆的照片了啦

再走走走 我們要到「節孝祠」 但 已經關門啦~

雖然無意間看到小門可以進去 但我們也只是看看就出來了

因為天色暗暗 小的會怕怕XD

 

旁邊呢 蓋了一座挺大間的日式房子 很新咧 不過還沒蓋好所以未開放

它的後面有個老舊的日式房子 

呵 很巧咧 去年去新竹的辛公館 也有照到類似的場景哦

因為看了1895的故事 害我們看到這些阿本仔的雕像 不禁想揍他一下 哼!

接下來 因為天都黑啦 我們就準備去夜市-中央路橋夜市

網路上說呢  他星期二、五都有 但星期二規模較小

心想 規模較小 那應該也是ok的啦 所以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

一到現場.....看到4個攤販 賣牛排的啦、吃的....orz

這叫規模較小@@a 這叫沒有夜市啦~嗚 都快哭泣了我

走超久 又好冷 外加下雨 

只好再走回去 本來想去吃北門口肉圓 但不知為何 怎麼走就是找不到@@

所以最後買了2份雞排 回飯店吃晚餐嚕~~

 

我們住的是台灣大飯店 旁邊就是台灣大戲院

彰化真的很復古 真的只有這種戲院說 讓我想到以前基隆的龍宮大戲院

我們住的呢 也很復古 網路上寫有10幾年以上的歷史嚕

裡面的設備都很舊 挺妙的 但環境還ok嚕~

 

吃吃喝喝 本來還帶了一些零食+泡麵 但好飽 

最後都沒吃又帶回來了^^|||

梳洗完畢 準備睡覺覺嚕~明天呢 要去鹿港玩啦~

 

momo 2010-03-16 23:38:15

我發現了一個好多基隆的桌布網站

與你分享

full hd (1920*1080)桌布下載網址:http://taiten1027.spaces.live.com/blog/cns!341B3E29D5F8DD22!10757.entry

台灣-基隆-七堵友蚋溪01

基隆-七堵河濱步道

基隆-七堵河濱公園煙火節

出處網站:http://taiten1027.spaces.live.com/

爪子 2010-02-25 21:53:56

那個木瓜牛乳大王超推薦他的紅豆牛乳冰跟紅豆沙
北門口肉圓在中正路跟民生路各有一家靠近火車站附近

版主回應
喔喔 紅豆牛乳冰跟紅豆沙 感覺也很不賴^^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

北門口肉圓,後來搭車回家時,才發現他就在附近
殘念orz
2010-02-26 0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