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7:42:23尚未設定

親愛的同事

同事是每天一起共事的夥伴,
通常是在同一個單位、部門或辦公室。
由於〝近水樓台〞的緣故,
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應是很密切,
甚至每天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多於和家人或愛人的,
尤其那種以工作為重的人更是如此。

不過或許是有相同利益或競爭的關係,
好像很少聽說和同事成為知心好友的例子,
甚至在我進職場之前就被耳提面命:
「不要期望和同事成為很好的朋友,
基本上能維持淡淡的關係就很不錯了!」
其實他們說的也不是沒道理,
如果推心置腹去對待一個人,
還被對方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或傷害,
那是何等殘酷的事!

老實說,我上班的這二三個月,
的確以這樣子的心態在經營我辦公室的人際關係。
我和大家都不錯,
卻僅限於公事上或平常上班時間的相處,
甚至連中午吃飯我都選擇自己一個人。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部門女同事們都各自有吃飯的朋友,
她們本來就沒有一起吃飯的習慣,
男同事們則和我們主管一塊,
我實在也沒興趣加入男人團。
我一個人可以自己決定今天想吃什麼,
在外面吃、或帶回來吃,
而且大部分的情形是我帶便當,
坐在電腦前一邊吃飯一邊瀏覽網路,
趕快吃完就可以趕快午休,
自在得很!
我本來就很習慣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
我很討厭吃飯時還要想話題和不是很熟的人聊天。

我果然就執行了別人的〝耳提面命〞,
和同事們維持〝淡淡卻友好〞的關係。
我想應該也不是只有我自己這麼認為吧,
從我同事們她們本來就沒有一起吃午飯、
沒人邀我一起吃飯、
同事也不過問我的私人email或MSN帳號、
下班後幾乎不連絡等情形可知,
大家都認為這樣子的同事關係是最好的!

不過我最近卻發現,
其實我是極端幸運的….

從很多小事都發現,
他們是很照顧我的!
尤其在我遇到困難或小trouble的時候,
他們總是細心地教我、熱心地幫我解決,
沒有不耐或刻意隱瞞。
他們也都不是欺負新人的壞老鳥,
不會把他們份內的工作丟給新人去處理!
(因為我之前有詢問他們有什麼工作是我可以幫忙做的,
結果他們都說沒有。
而我們部門其實是有勞逸不均的情形,
他們很忙但我太閒了。 :P)

說真的,我的工作除了待遇就沒什麼可挑的了。
同事、主管、上班環境、工作內容樣樣是我喜歡的,
工作量太少則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
但對於現階段正在準備考試的我而言,
應是好多於壞吧!
(考試不就是為了改善薪水嗎!)

為了不要離題,關於工作的感想下次再談吧。
結論就是我的同事們真的很好!
還有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Ps. 今天下午因為出差旅費的申請錯誤,讓我以為我得為我自己的疏失付出金錢損失的代價而十分沮喪與懊惱。同事的熱心幫忙讓我順利解決此事,真的好感動說!

圖片來源:http://images.google.com.tw/images?q=teamwork&hl=zh-TW&lr=&ie=UTF-8&start=180&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