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9:30:59(砂子)

千蕙的孩子~下篇

這篇小小說將收錄進我的科幻新書:整型魔法師
護士當然堅持由她收下了鈔票,我再交代了一句:「我要美式黑咖啡,就是不要糖也不要奶精的咖啡。」她喃喃複誦兩遍,匆匆出門而去。
  現在,病房裡只剩我和千蕙兩人了。
  雖然虛弱,敘述依然完整而條理。
 她說,阿媽和她管著好大一片山,她負責的是一片釋迦園和一片荖葉園、一片山蘇園,她每天都早出晚歸,在園裡頭忙碌不停。
 大約在一個多月前,或是兩個月前,那一天下午五點多,她在釋迦園裡正努力為最後的三個畦扒除雜草,忽然出現了一個怪人,離她約只十幾步遠。
 那個怪人就長得和醫師抱給她看的娃娃幾乎是一模一樣,個子大約是小學二、三年級高。
 那個人手上拿著手電筒一樣的東西朝她照射,讓她大大吃驚,而奇怪的是那個像手電筒的東西發出來的是黑色的光。
 我一直靜靜的聽,忍著不插嘴,但聽到這裡忍不住問了:「黑色的光?」天底下那來黑色的光啊?
 她繼續說,是黑色的光沒有錯,那時天色還沒暗,很清楚看見照出來的是黑暗的一道光。
 那道黑色的光順著泥土地照過來,然後照到她的腳,身體,最後照到了她的臉,她的眼,她只被照一下就不明不白倒下去,失去知覺了。
 我的天,她遇到了什麼呀!這是多麼詭奇之事。她繼續說:
 「我的膽子算是大的,田裡常常一個人一直工作到伸手不見五指,摸著黑也不怕。但那天還真是怕了。我不知昏倒了多久,等我醒過來,天色奇亮,太陽光直刺眼睛,我渾身酸痛從地上爬起來,掏出手機一看,下午三點十幾分,這不對呀,遇到那個怪人前我正在慢慢準備要收工,最後一次看手機是下午五點十幾分,現在怎麼變回來三點十幾分了?」
 這一段話我仔細的一字一句聽,聽得毛骨悚然。
 她說,當她站了起來時,覺得渾身都酸酸軟軟,一點力氣也沒有了,而且下腹部有點疼痛,回家發現紅腫腫的,腫了好幾天才慢慢消下去。
 她和阿媽同住,因為阿媽脾氣很大,遇到了這樣的事她完全不敢跟阿媽講,那幾天阿海店裡工作非常忙都沒來,她也沒跟阿海講。她特別補充一句,阿海是她的男朋友,在騎摩托車距離一小時遠的一個機車行做修理摩托車的工作。
 然後就是發現肚子一直脹大起來,好像女人大肚子,讓她又急又羞,不知向誰求助,阿媽更惱得不准她出門,直到今天因為疼痛難忍,阿媽終於叫了計程車把她送來。
 這真是教我震驚的故事呀,千蕙說話的神情是如此認真,絕對不是瞎編的故事,何況我也親自參與了最後一段的離奇經歷。
 有敲門聲,我的護理長在病床外告訴我:院長,您的咖啡來了!
 非常有默契的護理長,用這樣一句來告知阿媽回來了。
 在我回應之前,千蕙趕著求我:「醫生我剛剛說的請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好嗎?」我不勝憐惜的輕拍一下她的頭回答:「傻孩子,妳放心!」
 門開了,阿媽端著一杯小7咖啡,喘著氣恭謹的遞上來,似乎是跑步去又跑回,我急忙起來接受。
 我都還來不及道謝,病房的小門再闖進來一個人,一位高高個子的大男生,也氣喘未定,似乎也是跑步而來。
 千蕙見了他,臉蛋飛起一片嫣紅,低聲的一句:「你怎麼也來了?」
  不用介紹,我猜這就是阿海了。
 這個阿海臉上輪廓分明,簡直像個明星般清俊。
 衣服和長褲都沾滿了油污,雙手也都是油漬,這便是大家所稱的「黑手」啦。我對認真工作的人都心懷尊敬,對黑手更是多了更多幾分敬意,台灣底層的經濟力道就來自這一群不怕苦、不怕髒的黑手一群。
 阿海走到千蕙身旁,著急、愛憐、渴盼一見的神情努力壓抑著,只伸出手,輕拍了一下千蕙的肩,一切盡在不言中。
 阿媽的眼睛看著病床頭的各種插座插孔,沒有表情。我曉得沒有再厭惡阿海就已是最大的善意了。
 我悄悄退出病房,把空間留給他們。
  走出病房的時候我特別再補充了兩句:
 「阿海你不用再擔心你的千蕙的,她非常好,非常健康,休息幾天就可以完全好了。她將會是妳最完美的新娘,如果阿媽同意千蕙嫁給你的話。
 「而且我可以以醫生的身分向你鄭重保證,千蕙如果當了你的新娘,一定能給你生個健康寶寶。
 「你們結婚可別忘了請我喝喜酒喔!」
 阿媽突然插了嘴:「醫生你是我們千蕙的活菩薩,救命恩人,他們結婚我一定請你來喝喜酒!」
 我留千蕙在院裡住了五天,用意在故意讓她能趁機稍事休息,恢復健康。天可憐見,她恢復得可還真好。
 我又多聽了一些些她的心情故事,但關於那個奇怪的人,她並未再多談什麼,因為接觸畢竟也只短短時間,也別無可描述的了。(下)
啊!我們的櫻桃花開了兩朵啦!

上一篇:千蕙的孩子

下一篇:鏽蝕的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