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11:06:35(砂子)

【科幻沙龍】白尾巴的松鼠 下

 一夜輾轉反側,直到天快要亮時,翻個身,突然看到床邊的窗外有個身影,松鼠!那隻尾端有著白色毛色的松鼠。
  怎麼可能?牠有預知我和好友今天將再入密林嗎?
  我匆忙去敲好友的房門,要他快快來看這松鼠又出現了,但我和好友用最快的速度趕回我的房間,窗外松鼠已經不見了。我拉開窗探頭,窗外是熟悉不過的磁磚外牆,平滑而又一無攀爬之處,也無任何可供隱藏的位置。這樣的牆松鼠是不可能爬上來的,而且也不可能瞬間又再消失。
  這是松鼠第四次出現。他要預告什麼訊息給我們嗎?
  朋友也伸長脖子朝外探,極目搜索無果,只得悵然回房。松鼠分明出現在我眼前,卻與我的好友擦身而過,我雖然無法解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卻忽然有一種濃濃的孤獨感上身
5 故事結束了
  我們在清晨六點抵達入口,入口處沒有看到松鼠。
  一路踩著濃濃露水前行,只休息兩次,補充水份和吃了帶來的飯糰,居然抵達了我上一次迷路的地方!今天有人相陪,速度神速呀。
  習慣性的抬起手腕看表,下午兩點二十八分。
  忽然想到上次就是在這兒,我的手表失靈,我的手機和指北針也失去功能,現在我的手表正常,我檢視手機和指北針,此時也沒有任何異常,它們一切完好無恙。
  我的這位同學好友一直讚美沿途風光原始而又優美,只是,怪誕的器材失靈事件不再出現,還有清晨松鼠的來而復走,讓我懸念心中。
  對了,松鼠,上次在這個地方現了蹤,引導我走向神奇洞穴,今天可還會再來嗎?我忍不住一番東張西望,卻沒能見著。
  我依著記憶沿著土丘腳下朝洞穴方向前行,在十多公尺後,看到了土丘壁上雜草坡中露出來的一道裂縫。
  可是,這個洞穴入口形狀、大小和上一回所見雖然一模一樣,卻不是岩壁,而是土窟。上次看到的這個山洞入口是以砌石疊成,進到洞穴裡頭,也依然是砌石為牆,但此時在眼前呈現的洞口只能說是一個泥土坡上坍出來的自然裂縫,外觀近似,卻沒有通道可入,淺得連半個身子都塞不進。
  我環視土丘四週,爬上爬下搜尋,繞遍了整座土丘,無論怎麼找,土丘四週別無其他崩坍裂縫,更沒有任何山洞,上一次進入的岩石砌築的洞穴竟然已在地面上消失無蹤。
  我在好友相陪下,以這個土丘為圓心朝外擴展努力搜索,繞了兩個小時之久,莫說另一座土丘,附近連一個稍為高聳的地方也沒有。我覺得真是身心俱疲,頹然坐在地上,汗水早已濕透全身。面對此刻眼前所見,我所描述的一切好像都成了虛假謊言,這叫我如何不氣餒?
  我忽然憎恨起那隻有著白毛尾巴的松鼠起來,我覺得牠簡直就像一個邪惡的魔鬼,整個過程都像是在戲弄我,在這關鍵的時刻,牠卻躲起來,說不定躲在某個枝枒間偷偷嘲笑著我,真是太可惡了。
  我暴怒的撿起一顆石頭,狠狠朝樹叢中砸去,有如要把滿腔怒意悉數渲洩掉,但砸了石頭,我的怒火依然在胸中燃燒。
  久久之後,朋友走近我,拍拍我的肩,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們回頭向入口處行去,回到入口處,天已將黑,上弦月高高掛在深藍色澤的天際。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