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7:23:39(砂子)

偷拍





 聽說老人多的社區裡頭,貓也特別多,但讓我想不透的是老一輩台灣人大多既勤又儉,很少看到老人家和老外那樣竉著一隻狗或一隻貓的。在台灣反而常常看到中年以下,甚至更年輕的孩子才竉貓竉狗的。

 老人家連對於買專用飼料來養貓養狗都會大大不以為然,認為牲畜嘛,給吃些人們吃剩的東西也就夠了。

 這是我對老一輩人家的觀察,沒想到曾幾何時,自己也變成了老一輩人家,所以以上觀察又不適用了。

 

 大園老家這個社區,貓很多,老人更多。

 貓大多是人家棄養的野貓,成天街頭巷尾閒走,這讓我抱著小籠包散步時多了非常有趣的觀察對象,看貓也成了她大大興趣之事。

 老人,指的是比我老了一個世代之人,在這個小村裡極多極多,九十以上者比比皆是,很多都是近百之齡。八十好幾而依然四處趴趴走、輢著單車幾十公里訪友看親戚者多的是。

 老人多而貓也多,倒是在我們小村印證了。

 年輕人不要誤以為住在這空氣污染、水質污染、噪音嚴重之地也能長壽,人家的長壽是當年刻苦勤奮打下了健康老本才得來的。美國有幾個州相繼發現居民壽命有逐年遞減現象,驚恐之餘研究原因,認為與晚近生活環境安逸及飲食過於豐裕有關,值得追逐日子奢侈安逸的人警愓一下。

 

 一隻貓,懶洋洋的賴在我家後院石棉瓦屋頂上曬太陽。

 牠真會選位置啊,斜向下方有一個輪胎,因此牠再怎麼睡也不愁滑下屋頂,而且這一個方向有陽光曬,又沒人打擾,想睡多久便睡多久。

 說沒人打擾,偏偏窗裡伸出來一個鏡頭,咔嚓咔嚓,偷拍,還連拍啊!




ivy 2013-03-16 21:08:22

哈哈哈
這隻猫咪看起來有點無辜呀
好像在說-我睡覺你為什麼要吵我~

版主回應
我覺得牠的表情好像正準備開罵咧

杯杯最近拍許多貓照片
都蠻有趣的
2013-03-28 16: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