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21:29:50(砂子)

嘉年華的大獎





 鄉裡要辦客家文化嘉年華,鄉公所來了電話,問我同意去擺個攤嗎?什麼攤呢?就比照去年在另一場嘉年華那樣,擺個畫石頭的攤好了。我都還沒說好,緊接著又再接了一句:畫石頭攤的旁邊,另外也一樣擺個素描人像的攤…

 喔,又要我一人去顧兩攤囉?

 擺這樣的攤時間蠻長的,車馬費蠻少的,我曉得這是辛苦事,卻想到和大家一塊兒畫石頭,一同尋找石頭上的秘密是多麼有趣的事,同時,「畫人頭」也好玩,認識不認識的大人小孩,老奶奶老阿伯,開心坐在我身前,瞄著我下筆如飛,幾十秒鐘把他們畫出來,他們開心,我也樂在這樣的人與人之交集邂逅氣氛裡。

 但這一陣子幾乎忙壞了身體,天天感受著體力的消減流失,偏還工作多多,去不去啊?最後還是答應了,我曉得一場嘉年華大會中,我只要一出手,便會成為重要的焦點之一,只要我是個有用之人,辛苦一點兒又有什麼關係呢?

 於是,準時前往。

 難得女兒和讀三位國中國小的外孫女都即時出現在會場,加上砂子,瞬間兩個攤位人手齊聚,佈置備便,小籠包當然也被抱來了,她更是我們辛苦中的開心果,有她在場,再累只看她一眼也就不累了。

 女兒和三位外孫女幫我守石頭攤子,守得有模有樣,客人不斷,一整晚忙得不可開交;女兒和砂子還不忘人各一台相機隨時幫我們的兩個攤位拍照,我只剩唯一的工作:提起筆,翻開畫冊,專心畫畫就是了。不忍心教坐者久坐,我總是可能加快揮筆的速度,旁觀有客人居然還替我計量時間,高聲喊出五十六秒的數字,五十六秒畫完一個人豈非草率,只好學著電視廣告詞:補一下吧!東補一筆西補一筆,好歹多撐一陣子。我還真是矛盾啊!

 

 沒想到熱鬧的嘉年華竟也有摸綵活動,更沒想到台上播出一串數目字之後幾個乖乖孫同時爆出了歡呼,居然中了一台腳踏車。

 一位社區朋友老是在我們攤前繞啊繞,看到砂子和孫女們把嶄新腳踏車牽回攤裡,向我們賀喜時竟說:這是好心有好報,那麼用心幫大家免費畫素描,老天爺賞了大禮了。

 一整個大半天直到夜深的忙碌,其實本身就是一個大禮,因為帶給我們好多的歡樂。

感謝秋蓉小姐在我們等候畫畫長龍之末即時遞了隻林投葉手編斑鳩當做信物,宣示今夜畫畫到這隻斑鳩為止,讓我的揮筆不停得以有個美麗的結束。遺憾的是我多麼想聽聽我的學生千晶小妹妹和她母親同台拉二胡卻抽不開身,只好期待另一個機緣了。











杯杯說,畫這位朋友好像在畫自己喔


隔壁攤是秋蓉小姐的貓頭鷹小舖


小籠包今天有打扮,穿裙子呢


等待客人,先休息一下下


大畫家許瑞娥小姐出現在我們攤子前


杯杯抽空現場畫給月嬌小姐的作品

畫石頭開始囉




















戴上這眼鏡,畫得更開心了


千晶小妹妹和媽媽同台拉二胡


照片裡的腳踏車就是我們摸到的禮物


母女倆好認真,而且拉得真動聽




上一篇:沉思的媽祖

下一篇:池畔的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