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22:25:55(砂子)

來自墾丁的炫耀





 我們從墾丁北返的途中,忽然有人相詢:路邊有座美美的民宿,是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去看看好嗎?

 我對偶像劇完全沒興趣,但大家遊興都高,就繞了過去。

 果真是極為雅緻的一座民宿,房舍藍白相間,造型小巧怡人,滿園花木扶疏,女主人正準備驅車北返,雖我們表示只參觀一下就走,她卻殷勤熱切接待,沒多久便熟得像多年的朋友了。

 我發現庭園中的闊葉大喬木,掛著奇特的果子,不會吧?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

 果真沒猜錯,正是墾丁之花穗花棋盤腳所結出來的果子!這種有趣的樹,花穗可達一百八十公分長,比一個人還高,花香撲鼻,而且純潔美麗,只惜人們總都難得一見,因為只在夜間悄然開花。而它結出來果子也非常奇特,碩大如拳,有稜有角,堅硬耐久,可以擺很多年都不會變形。

 女主人見我讚歎不絕,返回屋內取出兩顆已熟透的果實送給了我,於是,美麗的墾丁之旅,有了最美好的禮物。美在它的樸實可喜,更美在來自一位慷慨好客的美麗女主人。

 後來,我們先後在自己家園裡植下了五株穗花棋盤腳的苗,雖然不知這南國奇葩是否能在北台灣绽放,卻從此有了美麗的期待。

 兩顆棋盤腳的果實,如今擺在我的電腦桌上,成了我的炫耀。

 

(刊登於人間福報邱傑我的百寶箱專欄)

 


上一篇:撐傘鴨鴨

下一篇:阿嬤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