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0:25:14(砂子)

兩批意外的訪客






 說是訪客未免見外太多,因為都是極為親密的好友。

 兩組人不約而同今天下午到訪白石莊,一組剛走十分鐘,另一組就到了,錯過交集未免可惜,但也無減損老友來訪帶來的快樂。

 一直說要來的老友李總集兄,好不容易從忙碌的台灣農田水利會總會長、桃園農田水利會長職務退休,雖轉任國策顧問,畢竟時間多了,總算今天帶了太太、兒子初次來到了我們的鐵皮屋小小農舍。

   總集嫂立即迫不及待跳上了我們的「砂石號」小船,由兒子撐篙,快樂環湖兩匝才盡興登岸。我和總集兄湖畔小坐,引領他欣賞我的植物朋友們;總集兄出身農家以及農校,對農作及植物認識殊深,對我們白石莊裡的植物一一如數佳珍。

   當年,他從林口住家天天沿虎頭山的山路跑步到桃園市成功路桃園農校上學放學,如此刻苦讀完高農,選縣長時國民黨的主委卻告訴他:你的學歷不如人,拒絕提名他參選,當時我曾是他好友中「主戰派」一方,希望他放手一搏,他卻屈服於「忠黨愛國」大帽子之下而退出縣長選舉,從此淡出政壇,大半生待在水利會中服務農友,昔時贏得提名的徐鴻志先生,連續八年出任桃園縣長,畢竟也是一位老實人,待在惡質環境中左支右絀,缷任後經濟和健康兩皆不佳,李徐兩位都是我的好友,誰能說盡誰的選擇才是正確?人生之選擇,又有誰能說得上是是非非對對錯錯呢?

臨走,總集兄的兒子挖了一堆香茅要回去栽種,總集嫂帶盆兩歲雞蛋花盆栽走,花苞已密聚枝尖,但願傳香於好友的花園或住宅,年復一年。

 總集老哥的苦苓林華宅我們曾在那兒歡醉過無數回,位於林口龜山道旁的農場我們也曾一去再去,見識了「玩真的」的農場經營之道,也品嚐過許多真正無毒美味時鮮,真真難得這一番能前來我們小小白石莊一聚。

 接著總集兄足跡之後進了來是好友阿麗,由另一位友人專車載了來,這更是教我驚訝得老半天說不出話的意外。阿麗和老公雖是我們數十年好友密友,近些年卻彼此兩忙難得一見,今天居然不聲不響來到了我們的鐵皮屋,早知她要來,我再忙再累也理當好好先剪剪草、拖拖地才該,無奈這陣子我和砂子還真是忙昏了,天天忙得倒頭便呼呼大睡。

 但老友之前其實也不必打理,小坐之後我們車她們一塊兒到北岸看落日,看藻礁,吹海風,再到莫內用餐,莫內已好久不曾去了,友情濃濃的氣氛之下,竟感今日莫內美景可人,餐點可口,咖啡格外香醇。

 好朋友其實不必時時相聚。好朋友是禁得起時間之淘洗,歲月之考驗的。

 談著悠悠往事,看著浪花淘淘,多少事俱往矣,卻有多少新起之浪花又再翻騰而來。這便是人生吧!



 













 
 



 



上一篇:七隻

下一篇:稻穗的姿勢

待月草 2012-05-29 23:46:52

朋友相交
貴在性情相投,心意相通^^
雖久未見面
再遇
仍是默契一流^^

待月回來了
特來報平安囉~
^_^

版主回應
歡迎歸來
大家都能平安愉快就是老天爺最大的恩賜了
真高興重相逢了

老友重逢真是難得事
網中朋友重逢也是開心
2012-06-03 19:06:23
WitchVera 2012-05-28 12:30:02

格外覺得滿是蟲蛀的秋海棠葉, 何須拿咱們的血汗去填補? 只是靜坐之後, 怕只怕熱血也涼了~~ 徐縣長也是父親的好友, 只是我不熟......

祝福 夏日清涼 真大吉祥

版主回應
徐縣長是大好人
教育界出身而又本質不改
處在政壇中還真是有點難呢
讓我們共同祝福他健康快樂

這幾天新屋凉爽啊
竟有秋意早到的錯覺
2012-05-28 17:06:23
ivy 2012-05-28 11:40:06

呵呵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我好喜歡那張樹葉在水中倒影的相片
好美呢~

版主回應
慧眼喔!
倒影那張是一株三歲雞蛋花
開紅花
斜斜插在水岸
圖的就是倒影之美

其實相隔也不算遠
難得常相聚也是離奇
2012-05-28 17: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