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20:13:25(砂子)

2012總統下午茶





 被我們一直戲稱為總統下午茶的新春文薈,今年是最開心的一年了,大半場和林良先生坐在一塊兒,我伸出手掌,讓我的手掌暫當他擺咖啡的小茶几,而我也感受到了小太陽的魅力而獲得了充電的機會;然後今年遇到了好多人,最高興的是見到了袁言言小姐,啊!這故事可長的哪。

 今年文薈和這些年一樣都在台北賓館裡辦,今年難得遇見了和我同樣來自桃園的傅林統校長,和桃園縣文化局長張壯謀先生,兩位都是亦師亦友多年知交,可惜今年人多,沒能好好多向他們請益。然後,遇到了來自宜蘭的詩人兼散文作家吳敏顯、同樣出身宜蘭的詩人林煥彰,科幻小說家好友黃海,還有田新彬小姐,這些是聯合報老同事了,來自南台灣的陳啟淦是鐵路局出身的兒童文學作家,人間福報主編也是砂子好友的周慧珠小姐,向明先生是我非常尊敬崇拜的詩人…。

 遇著林良先生是我和砂子找了位置坐定之後,一回頭,林老師屈坐一個簷下的地方,我連忙前往將他迎請過來,原打算請砂子陪著林爺爺的,她卻一下站了起來,抓著相機四處巡遊找鏡頭去了,因而我有幸和林老師坐在一起,從二十多年前同遊北京的往事一路聊了下來。

 遇到袁言言是因為文訊雜誌封德屏社長的關係,封總和她正聊著,見了我便替我介紹了她身邊的一位優雅婉約女士,當報出她的大名的剎那,我有被電到的震驚,完全陌生的眼前一個人,瞬間變成了無話不談的老朋友。

 數十年前,我寫作寫得極其勤快,雖寫得勤,卻一直和今天一個死樣子就是不喜歡去「認識主編」,因此寫完稿一直只朝比較熟悉的方向投去。當時中央日報副刊是文學界泰斗級版面,我有幸幾乎每投必中;而由於我寫的量大,最重要的園地便是台灣新生報,新生報以完全沒有門戶著稱,新生報向我敞開了特別大的門,幾乎是我投什麼就替我刊出什麼,寫十篇刊十篇,寫百篇刊百篇,一直到好多年後我才知道主編的大名叫袁言言,但是男生是女生都還沒搞清楚,我們卻就得說拜拜了,因為有一陣子台灣報界鬧雞瘟,一家接一家關閉,中央日報關了,新生報也關了。其他還有好幾家都是我的小說、散文最重要的發表園地,統統關了。

 新生報的收攤(後來變成改組,報社的名字仍被持續至今),對我是最大的噩夢,加上關得匆忙,我們就此中斷了彼此的連絡。今天得以託了文薈之約再續前緣,真是太幸運了。

 

 咦,今天的總統下午茶,有什麼精彩好節目呀?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呀?總統講了些啥?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先生講了些啥啊?有這麼多一年一會的好友得以相聚,甚至遇上了輝煌時期的新生報之「末代主編」袁言言,節目和餐食以及大官講話似乎就變得無足輕重了。

 主辦單位文化總會聽我這樣說應該也開心吧,一年辦一場文化界之聚會,目的不正也就在這兒~讓文友們有緣一聚?

































































上一篇:香客與鳥

下一篇:開心迎伊莎貝拉

好攝客-------小煌 2012-03-05 23:14:30

北北 穿的真是氣質有型

版主回應
這一句讚美不給他看
免得尾巴翹高高起來哈哈哈
2012-03-07 10:01:21
正樹 2012-03-05 20:13:12

能跟總統共進下午茶
真的是很難得的因緣呢
砂子姨啊
妳和杯杯說
我很可惜沒能喝到他說的咖啡
嗚……

版主回應

當總統很辛苦的
我們吃美食嚐美味
他被一大群記者堵著問美牛

所以
你我還是當平民比較開心
~阿樹不會想不開去選總統吧
千萬不要啦
2012-03-05 20:51:33
WitchVera 2012-03-05 13:12:35

哇 哈哈~ 真應該常和老師夫婦攀關係, 此等機緣豈可錯失呢?? 好久不見的林良, 是否還有作品出來呢??

邱老師的作品多且快, 大概沒人能追趕得上了!

祝 平安健康 真大吉祥

版主回應
林良老師老當益壯
我們邀他來新

杯杯說有條船可以替他撐篙
他好奇的問,有小湖,水源那來的啊

談起諸多往事
好健談而且記性超好哪
2012-03-05 20: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