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0:18:54(砂子)

給素枝校長


素枝,不想叫妳素枝校長,因為妳當了校長這麼棒的消息也沒通知我。何況,妳走得如此突然,留下讓我們不解的漫天疑團,如果我們懷疑屬實,也更不想叫妳一聲校長了。校長,身繫多少稚齡赤子之觀瞻仰望啊,豈可不明不白連一句交代都沒就一走了之了?

 

五月十五日上午大家要為妳辦告別式,我打聽了時間地點,一定要去送妳最後一程,翻了才曉得同一個時間我要在永安國小替許多大朋友小朋友上枯枝落葉講故事的課,整整一個上午,我是主角,無法分身。或許這是天意巧安排吧,避免我到了妳那兒,見了妳的照片,會淚流滿面,說不定會嚎啕大哭,這多引人側目啊,如今避免了。

 

為何想痛哭一場呢,我們又沒那麼深的交情啊!其實是有的。

 

我們因熱愛兒童文學而結緣,在我擔任理事長時,也正是桃園縣兒童文學協會草創之際,妳總是全力挺著我們協會的一切活動,挺協會就是挺理事長嘛。

 

妳話不多,總是認真參與,熱心奉獻心力體力和智慧,我只知道妳是一個老師,教學那麼忙,肯抽出身來,很不容易的。

 

一直到最近妳出了事各方面的朋友們不約而同提到妳的種種,我才曉得妳不止是一位忙碌的好老師,更是一位忙碌的好母親,忙碌的家庭主婦,同時,那段時間更忙碌著衝刺準備更上層樓進階去出任校長,為更大的奉獻準備著,如此忙上加忙的日子,還如此認真參與兒童文學協會,我竟連一句感激都沒說而一直視為理所當然,唉,如今連一聲謝都沒機會說了。

 

人間事多複雜,官方說詞是妳這新手校長因忙於準備校慶而身心交萃意外失足墜海,這樣說法也好,單純得有如童話故事。事到如今,就相信吧,還能怎麼說。

 

突然想到了一位老友的故事,他是有為的才俊,官階不低,有一天早上竟傳出被三歲稚女以四五手槍打中要害而走了,當年還很年輕的我除了為老友痛哭一場,也擺明了打死了我我也不相信如此說法,一位大哥哥勸我選擇相信,因為啊,事已至此,又能如何?

 

啊,不提這人間複雜事了,還是回歸我們的兒童文學,兒童文學裡自有純潔純真。只歎我任滿理事長後,協會活動漸減,而未幾我也離開文化基金會,我們生活中沒有交集,似乎不曾再見過面了,包括妳在內協會裡的各個頂尖要角們幾乎我都難得一見了,如今傳來的竟是如此消息,教我如何接受?

 

素枝,就去當一位愛寫童話故事的兒童文學工作者吧,去為兒童寫詩,寫歌,去為小朋友們說故事去吧,妳不但熱愛兒童文學,也有潛能和本事,這事兒多美好。原諒十五日我不能去,一把年紀的我越來越是相信許多事都是天意。

 

包括妳的離去,包括我無法去送別都是,我們都是平凡人,就以歡喜心接受老天的一切安排吧。














協會交接


協會交接





讀友會




上一篇:2011文薈

下一篇:一筆刷透透

汐悅 2018-05-08 11:14:57

0913228286 我的手機
拜託~我是素枝老師曾經的學生
對我來說她是我的恩師
當我回過頭想起她時 才發現為時已晚後悔莫及
連聲謝謝都來不及
我希望能夠跟老師的家屬取得聯繫
拜託 能幫幫我嗎?或是跟老師親近的親友
誰能與我分享老師過事前的情況 我希望多了解老師

李毓芸 2015-10-04 23:45:48

邱先生您好:
我曾因桃園童書繪本比賽,以吳校長的童話故事"網住太陽"繪製一本繪本,近期想聯繫作者本人,想一起出版這本童書.沒想到經網路搜尋得知吳校長已辭世,非常震驚!
我非常喜歡吳校長寫的網住太陽這篇故事,繪製的插畫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知道吳校長辭世有點失落,因為缺乏管道,只好打消出版念頭.
不好意思讓你憶起這難過的事,感謝您抽空看完我的留言,祝您一切平安喜樂

asim 2011-05-14 06:49:43

同悲痛!

版主回應
難過的事
如今也只能誠心祝禱她早登佛國去
2011-05-14 16: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