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23:20:40(砂子)

五十年囉,你沒變啊!



 

     終於,睽違了五十年的同學會,總算開成了,而且開得非常成功,到了好多人啊!

 出席率有多高呢?原以為四十九年畢業時我們十五屆三個班合起來約有一百五十位同學,一位老同學在這次聚會時告知,其實一共只有一百十三位,我之前在部落格裡寫的數目字錯了。呵呵呵,原來他也是我格子裡的潛水艇之一呢,真是太意外了,這次聚會,交換連絡方式時,留有e-mail的,不超過一個巴掌。

 一百十三人,三十幾年前首聚到會大約只二十來位,這一次居然到了超過七十位,真是太驚人了。

 進了母校的門,遠遠的看到了一大群歐巴桑歐吉桑,那必然就是會場了,雖然心裡早有了準備,何況自己也早已成了歐吉桑,一見了卻還是大大震驚,五十年的變化真大呀!五十年前我們同聚在這個地方整整六年,踩著這一塊土地,然後列隊走出校門,而今再回頭,幾乎完全無從辨識了。雖然曾一度熟悉卻早被埋進記憶深處的名字依然此起彼落的被高聲呼喚出來,甚至於還頻頻出現:哇!你都沒變啊…之類的讚歎,但,這那有可能呢?十三歲和六十三歲差距太大了,六十三歲的人依然長得十三歲模樣,豈不人間妖怪一個?

 五十年前的畢業照被放大輸出,貼在會場報到處,有人居然逐一朗讀同學大名、小名、綽號,這也未免太神奇了,也有更多人是大大照片裡忙著找自己:我在那裡呢?我在那裡呢?不用找了,青春年華早就流逝在滾滾長江東逝水之中啦。

 姚煥印老師、徐甘妹老師、郭先永老師、陳其福老師、鄭政吉老師,能到來的昔年恩師一共就這五位,黃仁潭老師養病中不克前來,我最懷念的汪子文老師、孫基生老師早已仙逝多年,劉阿常老師數月前作古了。

 教我三年級的郭先永老師一下叫出了我的名字,教我五年級的徐甘妹老師第一眼就問我:記得那時你當班長,被我處罰的事嗎?那忘得了啊,往事歷歷如繪呢。汪子文老師和孫基生老師如果能來,話題豈只一籮筐?

 我們向老師獻上最深摯的一鞠躬,獻上紀念品,乖乖坐正了聽老師訓勉,老師依然諄諄告誡教導,要台下學子一定要做個有用的人,要善自保重身體,彷彿五十年前畢業前夕的耳提面命。「各位小朋友…」這是姚老師的開場白。六十歲的老人家被稱呼做小朋友,唯有今天。徐甘妹老師卻加了一句尾巴:最重要的是,你們不要比我先走,哇,一句話逼出了我的淚水,我們的老師和同學,折損何其之多,走字何其沉重。

 但看來絕大多數同學都是極其開心也極其溶入的,全場笑語不斷,午餐觥籌交錯還搶麥克風高歌,我覺得我最要緊該趕快學的還是把神經練得大條一點,對酒當歌多快意,掉什麼淚呢?幹嘛沒事老朝牛角尖裡頭鑽呢?哈哈哈,五十年之聚,多開心!





同學,你都沒變呢.JPG






阿孫ㄟ是學妹


大鼓隊歡迎老校友  中間是我家孫女





老師在訓勉 
恩師們
汪子文和黃仁潭老師

陳清輝教導和孫基生老師

黃仁潭老師致同學

















我在那裡呢.JPG








上一篇:老闆愛漂亮‏

下一篇:不用腦筋才正確

劉添華 2016-01-08 18:10:38

我叫劉添華
是郭先永老師在桃園市建國國小的學生
目前在台灣科大任教
手機 0910-611-199
急著想與郭老師聯絡
請您賜知郭老師的連絡電話
萬分感謝

劉添華敬上

Hsiang 2011-03-06 14:40:01

這真的好棒!!

版主回應
難得咧
可惜童學會開完
大家還是各忙各的去了
咦?
六十幾的人還忙啥啊?
真是怪怪
2011-03-08 14:38:38
紅袖藏雲 2010-12-23 01:39:14

真是難能可貴的情誼
人生能有幾個五十年 ?

祝福您們全家
平安喜樂
聖誕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您
也祝福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哇好快啊又要迎接新年了
2010-12-24 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