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05:31:41(砂子)

錦鯉來了





 今天的午餐特地多添了一撮白米,不但是米飯好吃,最重要的是昨天開了一罈陳年豆腐乳,一開封就一陣芳香撲鼻,一入口更是美妙絕倫,從來也不曾吃過這麼好吃的豆腐乳,吃得昨天的米飯都嫌煮少了。

 只一小塊豆腐乳,居然也可以吃得如此滿足,不知原因是出在我,或是出在豆腐乳?

 又午餐時間了,開心正要扒第一口難忘的豆腐乳配白米飯,外頭有人吆喝:有人在家嗎?呵,郭村長,開著他的吉甫車來了。

 我給你送錦鯉來了。

 

 錦鯉咧!錦鯉來了!

 太開心的事就這麼出現了,前些天只一陣閒聊聊起了在水溝裡養錦鯉的構想,果真今天郭村長就把錦鯉送上了門。

 這下我擔心起來,我都還沒有準備好呢。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水溝的水時深時淺,時清時濁,可以養錦鯉嗎?魚狗、白鷺、夜鷺成天虎視眈眈,錦鯉安全嗎?…

 沒問題啦!郭村長在我轉身撈溝裡一些枯枝落葉時,直接把魚放進去了。哇!你怎麼這麼快?我都還沒照相呢,一共是幾尾呀?

 他也搞不清一共幾尾魚,魚打包在灌了氣的塑膠袋裡,很專業的打包法,朝溝裡找,哦,這魚不小,大約是「兩步」大(約十五公分到二十公分的身長),這魚的體型和顏色都很好,大部份是紅白,其中一尾紅白是丹頂,而且頭頂的朱丹色澤鮮艷,大小合宜;至少有兩尾是大正,也有一尾黑白雙色。這些魚,顯然是挑選過的!我的心頭欣喜和憂心齊湧,好魚哪,顧好他們的責任更重了。雖然每條魚都是一樣重要的生命,但好的魚還承載了人家的心思和心意,重要性更加了分。

 

  郭村長走後,我就呆立在小溝邊,望著正在努力適應新環境的魚,覺得好幸福。今天是超級寒流光臨的前夕,陽光正好,藍天晴蔚,烏臼翻紅,好美的一天。

走一遍,數出魚有十一尾。再走一遍兩遍,好像多一尾,或少一尾,難數。

走過來走過去,數過來數過去,好久之後才記起好吃的白米飯,應該早就凉掉了。

















念念ting 2009-12-17 19:35:23

求諸天守護牠們吧! 天氣寒冷小心保暖 ^_^

秋謙 2009-12-17 14:28:07

補充一下
我舅養的也是錦鯉

秋謙 2009-12-17 14:21:51

水溝裡養魚?
有趣!

不過真的會有危險
以前我舅在公司裡的水池養魚
後來都被鄰近的小孩釣光
我甚至有聽過"錦鯉很好吃"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