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22:16:12(砂子)

忙什麼啊,好疲倦的樣子

 

 

 去桃園市藝文中心評審親子說故事比賽時,遇著好友黃登漢校長,黃校長退休後隱居大溪草嶺山下,過著蒔花種草的清閒生活,我們兩人見了面,比的居然是誰的手掌比較黑一點,因為拔草嘛,拔草肯定會搞得手掌烏七嘛黑的。

 拔草也不會拔得那麼累啊?他似乎查覺我精神有點疲憊。望了望我手中兩大疊文稿:喝!評審還帶作業來啊?

 那其中一本是恩師林鍾隆先生的遺作選集,另一本是林老師遺孀李玟臻師母的作品集,蒙師母相邀為兩集作序,昨天才收到三校稿,我想快快讀完,快快交卷,以免誤了出版大事。

 黃校長似乎還是覺得兩篇序也不致於把我忙壞,於是我只好一一招來:

 去了一趟北海道啦。

 北海道是渡假般行程,那有渡假渡得這麼累的?

 問題是,去北海道時向幾個單位請了假,回來之後,把假期裡耽誤的功課一鼓作氣做好,這才累人啦。

 其中一件事是連著改稿四篇。四篇稿子裡頭,最長的一篇一萬兩千多字,在一個上午必須限時完成。

 果真是辛苦事囉,那有這麼長的稿?

 這是最近就要正式登場的一場重量級美術大展的語音導覽錄音稿啦,人家等著就要上錄音室,當然急囉。

 除了這幾件事,另外還有……

 黃校長替我歎了一口氣,但旋即反過來安慰我:要把這麼忙視為一種快樂,一種開心,一種難得的福報,那有一個退休人還忙成這樣的?

 是阿是阿,我連連點頭,內心深處其實也是這樣想法。想想,這麼一件重大的展覽,我心目中那些偉大的大師馬蒂斯、畢卡索、米羅、夏卡爾、布拉克、波納爾、夏卡爾、杜布菲、克利、布紐爾……作品齊聚一堂,有多少人蜂湧而至,當他們戴上耳機,眼中看著的是大師曠世名作,耳朵裡聽到的是由我參與寫就的導覽介紹,這豈不也是我的一件大福報,一件開心事?

 

 北海道只去四天,卻帶了好多好多的見與聞,思與念回來,從國中(初中)時期看了冰點這本小說以後就一直編織著去北海道的夢,總算得以在如今一圓其夢,四天的收獲有如四年,中國古典神話小說常說天上一天,人間一年,旅行時似乎正是如此,平常過日一天是一天,旅行所走所見所聽所聞,過一天可抵平常日子過一年了。

 我的名片上印著寫作/畫畫/旅行,在不景氣時代,口袋薄薄的日子,去旅行團費超低,人潮少不塞車,大山大水由你獨享,正是旅行好時機。

 為了這麼美好旅行,即使回來後作業堆積如山,補做補得天昏地暗也值得。

 

 今天的親子說故事可精彩極了,上午一到三年級組,下午四到六年級組,參與親子團隊實力堅強難分高下,真真苦了我們三位評審。咪媽和砂子也帶了嘟嘟、咪咪、家蓉、家萱、包子前來觀賞。回來後,嘰呱老半天講不完的觀賞心得,明天還有上半天的幼稚園組,桃園市立圖書館評比是全縣第一,全台灣第三,看他們辦一場小活動辦得如此認真,全縣第一名果真不是蓋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魚會流口水嗎?

下一篇:認真得第一

^_^ 2009-04-12 01:33:31

老天,方才敲了落落長的留言,卻一下就不見了,好奇怪喔*_+…老哥&嫂-向您們報告:四月三十早上的航班飛抵桃園機場,五月一日下午抵達,朋友接我到台北停留兩日後南下,如果五月初時,老哥有要開車南下,請順載我一程如何?_^返台我會撥老哥的手機先,謝謝^_^…

是的,能忙是福、能忙是樂,多少人想忙沒得忙,多少人想樂卻無從樂:>老哥真正是大福大德之人哪^^呵呵呵…加油喔^_^

版主回應
香霈師 歡迎回國,我看不懂您所說的五月初是哪一天!
我五月一號到三號是回斗六,我大媽撿骨,
回來之後,可能才會有時間載您了,順道看風景呢!
南下是回台南嗎?
2009-04-12 23: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