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21:26:21(砂子)

化療,不怕!

 

 由於抗生素和類固醇藥效未能有效發揮,切片檢查報告出來,腎臟功能受損達四級(從一到六級,越高級代表受創程度越深),阿咪從今天開始進行化療。

 兩天前的穿刺切片檢查非常辛苦,阿咪沒有唉一聲,忍下了。長期以來的類固醇使她食慾改變,臉形逐漸發生後遺症的變化,她也默默承受了,化療,化療的副作用非常多,砂子說,阿咪啊,頭髮如果掉了,一定要一根根撿起來,給阿公做一頂漂亮的假髮喔,阿咪微微笑,點點頭,答應了。

 就這樣的,我們陪著她,一步一步的走向健康之路。

 有了食慾,也有了多一些體力,今天下了床,自己推著重重的點滴架,一步一步繞著走道慢慢走,家蓉家萱姐妹亦步亦趨跟在一旁陪著,我看著這三個姐妹的身影,非常的感動。僅僅一小段路,是她三天來第一次享受到的運動。走路竟也可以是一種享受,當我們渡過漫長一夜,晨起時,還可以有一雙能走路的腳,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可惜多少人能有如此認知?

 今天是住進「五星長庚大飯店」的第二十天了。二十天裡砂子只回過家一次,她自己都覺得訝異:啊,這一輩子還沒住過這麼久的大飯店呢。醫院裡充滿了細菌、病毒,害她感冒了,住的是三人房,鄰居千奇百怪,有的嗓門奇大,明明只兩人面對面講話,非要學不用麥克風的校長般拉高嗓子做相互教訓狀,有的整整一星期不替她的寶寶洗個身,只是一個勁兒咒罵不停,還有整晚用不堪入耳的穢語相互高聲辱罵對方而不顧別人也不顧自家患病小童的兩夫妻,砂子本來就睡癖奇差,風吹草動都會敏感得驚醒過來,這些天還真是難為了她。人家說母愛偉大,如今砂子嬤代母職,雙重的母愛,也是雙倍的母愛,真把母愛發揮到了極致。

 前夜從長庚回家已是深夜,一夜完成四篇難度不低的工作,昨夜為一個新聘我為顧問的單位連夜處理了一份文稿,今早一早赴大溪為一位老友的新書做印前參謀。老友做事認真,一生經歷林林總總,用最小的字體影印成的資料也達厚厚三大本,自行編輯經年後如今付梓在即,我去替他做了一個整體架構上的大改造,然後才取道六十六轉國一到醫院去。像這類的事成了我二十天來唯一能做的事,還有種樹苗。除此之外,即使打開電腦,一篇短稿創作也無法書寫,即使種樹工作告一段落,面對大大一卷宣紙也沒有舒展揮灑的意念,好像成了白痴。看著阿咪如此認真,看著砂子如此認真,看著玉米如此認真,我真是慚愧。我一定也要認真起來,面對一切,認真生活下去。

 我這個阿公,不能給阿咪看扁。

 

 


 

上一篇:月光小蝴蝶

下一篇:窗景要有藍天

裘古 2009-03-23 12:38:19

很心疼也很欣慰
曾經
我也住了高醫休息室近兩個月.奇美醫院二個月
在奇美醫院沒有多的床位
只能舖草蓆或睡摺疊椅
這種甘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受
很高興小姑娘出院了
眞的為您們高興
希望您們繼續加油

裘古3/23

雀飛筆 2009-03-19 01:50:45

好勇敢的小鬥士!

yoyo 2009-03-18 21:53:18

加油喔你是個勇敢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