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01:09:24(砂子)

雪中一隻鳥

 

 雪無聲無息的染白了大地。

 歲月無聲無息的染白了我的頭髮。

 是嗎?看著窗外大雪飄飄,鏡前頭髮斑白,原想這麼寫的。忽然砂子在樓下一聲呼喚:你這愛雪的人這下麻煩大啦,大雪堵住了車道,出不了門了,快快下來剷雪啊。

 

 ◆

 舉著鏟站在雪地上對著一片白茫茫發呆,這老天爺可真是神奇,只稍片刻,整個大地完全變了色,除了下雪,那有什麼更精彩更驚人的事啊?

 咧咧咧咧,咧咧咧咧…

 耳畔陣陣輕響,哦,雪,灑在我的雪衣上,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不是很大很響,卻清脆可聞。

 原來有些雪沒有聲音,有些雪有聲音。

 開車出門時,雪花落在檔風玻璃上,粒粒彈跳起來,不像常見的叭一聲接一聲直接糊上玻璃,或是順著風阻的氣流往兩旁及車頂滑飛而去,原來有聲音的雪就這模樣。

 

 ◆

 一直認為我的前世是鳥,因為今生愛鳥也愛樹。

 住在多倫多似乎更確認了一件事,不但是鳥,而且住在有大雪的地方。因為除了非常喜歡雪景,而且還能頂著零下十五度的冷,雪地裡開心行走。

 當雪國的鳥很辛苦卻很幸福,這裡的人不會殺鳥和欺侮鳥。今天被我放了鴿子的兩位山友(稱不上是山友,因為不是爬山之友,只在林野健行,或者該稱做林友吧)告訴我,他們在一輛廢棄汽車下看見了兩隻浣熊。

 「牠們是睡著還是醒著?」

 「醒著,眼睛瞪得好大。」

 「因為要提防受到危害。」

 「主要怕的是狗,人是不會去傷害牠們的。」朋友淡淡的說。

 這我非常了解。這裡的人不會去傷害浣熊,不會去傷害野鹿,不會去傷害松鼠或綠頭鴨或水獺。

 即使住在下雪的地方很辛苦,心裡懼怕的天敵卻少了最大一咖,所以還是很幸福。

 倘若我還要投胎當鳥,我會祈求當一隻住在加拿大的鳥。





上一篇:霧中的湖

下一篇:一場快樂的非常辛苦

micro 2009-01-01 10:59:09

呵呵~~我也喜歡鳥 ︿︿
可是...加拿大會下雪耶...
要變成肥鳥才能禦寒吧??

版主回應
冬天人一來到加拿大就變成了肥人
大自然自會替我們巧安排
不擔心不擔心
2009-01-02 08: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