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7:21:23(砂子)

‏NO JOb have happy

 

 機票貴得教人捶心肝,旅途長得讓人想撞牆,我還是匆匆帶了個完全陌生的手提電腦,一堆工作,外加一件厚又重的大雪衣上了飛機。一位朋友貼心的告訴我,別想太多了,你那麼喜歡加拿大,就把這當做去旅行,好好去渡個假吧。

 砂子原來只想來這兒辦點事,意外的變成來了一趟健檢之旅,加拿大的醫生原來都是出了名的超級慢郎中,安排一個心臟檢查少說也得等上一年半年,常常有人說等到檢查日子到來,大概人也病得差不多可以抬去種了。沒想到這一會對砂子可還真是特別優待,不舒服當天去了家醫,第二天安排立即進了檢查房,而且還不是一次檢查,而是一個月裡接二連三的密集安排,密集檢查,這一下連我都被嚇住,二話不說,只好找機位去。

 如果不要心裡有著重重牽掛,這裡還真真是美好地方。我所愛的小湖依然美麗,湖邊柳樹長高了,成群綠頭鴨在蘆葦叢裡覓食,細雪輕飄,松鼠跳躍追逐,美得教人捨不得多看,深怕看著看著就醒過來了。但是來了五天,除了第一天疲倦已極昏睡而去,竟然天天被惡夢驚醒。

 幸好看來沒事。幸好她當時是在加拿大,如果在台灣,一定以為是天氣太熱了,工作太累了,或其他種種原因隨手抓顆百服寧吞而錯過了檢查,錯過了就醫,萬一出了大事,那就遺憾了。

  聰明人是待在這兒時享用著這裡的美好,待在那兒時享用著那兒的美好。就如我最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No job have happy,Have job have money,凡事應該朝美好一面去思考,如此就不要耽憂小小農場裡新種的紅菜會不會缺水,雜草會不會又吞沒了我的咖啡苗。農場裡的花草問我幾時回呢?我的答覆是: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砂子忽然問我,還沒想動手寫東西?畫幾筆?還沒啦。那些貪戀著北國家園的雁都還棲在雪地沒走,牠們都不急,我幹嘛急呀? No job have happy!





上一篇:來了隻老鷹

下一篇:今天下大雪

茹鷁 2008-12-03 01:05:31

第一張
湖上的...的... 鴨還是雁哪

好美喔~

Uncle 2008-12-02 23:56:43

人哪
不就像那中古車
不去動它就沒事
越拆麻煩越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