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10:50:50(砂子)

會畫畫也會煮魚

 今天的小小農場很有藝術。因為來了兩位畫家,徐明義和范姜明華,徐明義老哥還帶了妻子兒子,真是難得。
 由於都是頭一次來,新鮮感十足,上了塔樓遠遠一看:歐!海耶,永安漁港咧!往下一看,哇,小池裡魚多多哪,這一看立即下樓驅車直奔永安漁港而去,不一會兒,買了釣鉤、魚線回來,在樹林裡挖出一些蚯蚓,就開始了小小農場的「頭擺體驗」,小池開了三年,魚既多又大,這可還是第一次向魚拋了鉤鉤。
 今天倒也真巧,嘟嘟、咪咪、家蓉、家萱四個娃兒都到了,七手八腳加入釣魚陣營,小池的魚呆呆笨笨的,對人類完全不設防,於是一尾接一尾連連上了鉤,有幾次甚至還一鉤兩尾,沒多久,范姜老師就直喊:夠了!夠了。
 接下來,當然是殺魚了,對小朋友而言,又是一個新鮮鏡頭,只見范姜明華老哥手腳俐落,孩子們則哇!一聲,摀住了臉,嚇得連連倒退嚕好幾步。我一直忙著給花草樹木澆水,遠遠的故做鎮定的吆喝著:怕什麼怕呀?好好給我學,下一次老師沒來,你們自己釣,自己殺。
 殺好魚,端進廚房,范姜大師又是三兩下好身手,一鍋魚湯上了桌。孩子們躲得遠遠的,在我催促下只得一人喝一小碗,大人開心了:哈,可真鮮呀,一點點腥味土味都沒有,太棒啦,太棒啦!


 范姜明華老哥年紀輕輕的,已是教授級人物了,徐明義老哥和老婆這一兩年才雙雙自教職退休,兩位畫家都是嗜畫如命,人品畫品俱佳,以畫畫為畢生職志,難得今天雙雙到訪,釣魚、煮魚、吃魚之餘,忍不住就取出了紙筆。范姜先動手,在座人各一張速寫,畫得人人稱好,開心不已,徐老大也手癢起來,小小鐵皮屋農舍早已是我的畫室,要紙有紙,要筆有筆,要顏料有顏料,於是,三兩下四個小娃各又擁有了一件收藏品了,直到兩位老師車子走了好久,四個娃兒還如夢未醒,天哪,我們都有了珍貴的收藏品啦,我的天哪!我的天哪!太幸運了…,他們此刻似乎都忘了一件事:自己的阿公同樣也是愛畫畫的人,同樣也三不五時把作品拿去騙幾丸饅頭回家。
 今天的小小農場還有一件大大喜事,前幾天才移進小池裡的睡蓮,今天開了兩朵,真太讓人感動了。
瞧~佑安~釣到大尾的咧!
家蓉的成績!
范姜老師教阿嚕釣魚
徐明義老師教阿咪
香鮮四溢,燒魚高手來也....
哇~青青菜菜也好大一桌
吃了魚~來畫畫吧!
徐老師也動筆了!

上一篇:湖之死

下一篇:溜~溜出來了

Shian 2008-09-01 11:02:14

阿彌陀佛,這活魚我可不敢動啊^^呵呵呵…來找渣的啦^^…快閃喔^_*…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我都沒看到~沒動到~我不敢殺魚~我不能閃ㄟ~嗚嗚嗚 2008-09-01 21:44:22
Ann 2008-08-31 18:22:06

砂子您好
和三五好友喫自家池塘的鮮魚
多幸福的事啊
真是鮮...啊
若能在加盤韭菜 就100分了

版主回應
好友要自動來歐
不嫌棄有空來走走
歡迎之至
有種韭菜啊!
沒想到煮韭菜呢
2008-09-01 21: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