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23:13:44(砂子)

春天的鴨子在唱歌

很久沒有畫石頭了,因為一個不正常的原因: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

退休的人,而且是退休好幾次了的人,怎會落到如今這般忙碌不堪的境地呢?

許多人帶著幾分揶揄的口氣向我說:忙代表有工作,在這年頭,有工作多幸福啊。忙,代表被重視,越忙表示越受重視……,是嗎?哈哈哈哈哈。

今天來到竹圍,好奇怪啊,昨天傾盆大雨,我以為今天的社區友好文化節泡湯了,尤其在大雨中的 ,有鬼會來啊,沒想到居然一夜之間一變而為風和日麗艷陽天,讓我不由得想到,莫非真是宗教的念力造成了奇蹟!可是,昨天也有一場盛大的宗教活動呀,十年一輪的竹林山觀音佛祖過境埔心小村,埔心街頭人潮沸騰,卻下著好大好大的雨。喔,是啦是啦,同樣宗教活動,埔心這場廟會,滿街都是血淋淋的大豬公、活鯉魚、心啊肺啊淌著血滴滴答答一串串高高掛,滿街都是辣妹輕歌艷舞,講著赤裸裸的色情對白,台上台下做著搧情火辣的動作,慈悲的佛祖痛哭起來了。是這樣嗎?唉,想太多了。

無論如何,創價佛學會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從幼兒到國小到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到成年人老年人,大家歡聚在竹圍碼頭,唱歌、跳舞、才藝,沒有搖頭,沒有吶喊,沒有情色,沒有露三點不露三點這些搞怪,沒有搞一般那種園遊會印點券賣這賣那彷彿循私和歛財,大家笑臉相向,以禮相迎,一樣吶喊,一樣跳舞,一樣流汗,一樣釋放,卻是如此乾乾淨淨,讓我心為之震撼與感動,真好真好,在這裡看到了台灣的希望。



今天我們參與了活動,被邀來和大家畫石頭,主辦單位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攤位。活動還沒開始,一堆我們新撿來的石頭在會場桌上等著大家,我拾起了這一顆。看著看著,砂子立刻遞上來顏料和筆。這顏料品質極差,只供人即興練習之用,畫完用手一模,畫面很快就褪掉,石頭便回歸本來面目,回歸大自然,但這樣豈不更好?

畫什麼呢?心中,所有的忙碌操煩暫拋一邊,想起整個碼頭上幸福快樂的人群,想起此刻正是春日好時節,想起我好像是一隻鴨子,在春天的湖裡快樂的唱起歌來,於是加了兩筆,在石頭的斑紋上畫了嘴巴,石頭上出現了一隻唱歌的鴨子。



畫完,我們的客人果真陸續來了。哇,好多呀!

我和砂子大約為這場盛會準備了三百顆石頭,沒想到主辦單位也替我們準備了好大兩籮筐看來大約有五百顆的石頭,啊,今天真要在海邊擺一場流水席的石頭大饗宴啦!

下午一點半一直畫到把所有的石頭畫光光,看看手機,四點五十分。在這中間,一直人來人往,座無虛席,這流水席也真是太熱鬧了。

其實今天我沒有出什麼力。整個場子都由砂子獨撐大局,為每位客人換上乾淨的筆和水,引導客人挑選石頭,教她們使用工具的秘訣,忙得滿場飛。

我呢?我也忙哪,一會兒去看人摺紙,一會兒去學指甲彩繪、串串珠,去參觀一位新認識的藍先生展出的各種美極了的竹編漁具,去看大鼓表演,去看水上救生表演、高樓緩降體驗,以及竹圍遊艇港在春陽下蔚藍的水域映著藍天的美麗景緻。我像隻快樂的鴨子,悠遊在春天的湖。

上一篇:三十~桃園起飛

下一篇:非常機車

想像一下吧 2007-05-20 22:15:48

砂子站長博愛眾生
這篇文章裡所配的照片只有一張是我們的石頭攤子
其實那天石頭攤子上客人多到不行
留下好多有趣感人珍貴照片
也充分表達了畫石頭的樂趣

各位好朋友就用想像吧
石頭杯杯

月塵 2007-05-14 07:20:55

畫石頭...很有意思...

2007-05-10 00:08:31

老天爺阿
老天爺阿 真是要我好好照顧新聞台
才一兩天沒好好整理
一點進來
看到照片 小驚訝
最近在想活動準備暑假活動
其中 我就想要帶孩子畫石頭
啊...好美喔

好棒的活動~~~~~~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