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11:29:46(砂子)

不忍妳太好 

 
 
女兒
 剛睡醒便聽到樓下傳來的琮琮琴聲,那是妳利用兩個寶貝女兒還在睡覺的片刻,抓緊時機,趕快練琴。
 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好多人都渾渾而過,妳的每一個小時卻都安排得很美好,很充實,很認真,我是既高興,又欣慰,既開心,又不忍。
 兩個孩子霸住了妳的所有時間,妳卻仍能設法去一家公司上班,替老公分攤一分家計;妳還不辭路遠利用公餘、「私」餘再到社區大學兼課,每個星期還固定去育幼院義務為小朋友們教英文,我問妳,鐘點費那麼少,甚至沒有,路又遠,何必呢?妳告訴我:只因學生熱切的等著妳去。
除了教人家,自己也快樂的學鋼琴和電腦,最重要的,家庭、老公、孩子,依然還是妳最重要的重心,妳是最稱職的母親和太太。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妳便會整整有條的打理妳的小抽屜,現在,我相信妳也在妳的生涯中準備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抽屜,一樣分門分類整理得清清爽爽。
女兒,我以妳為傲之餘,也有許多不忍,小小的妳,承載著這麼多,記得多保重啊!
     {刊登於人間福報}

下一篇:買筆何用

Uncle 2010-05-25 00:15:24

玉米回頭再看到這篇
想必也會感動不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