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08:06:21(砂子)

浴室

回到加拿大的家第一晚洗澡,讓自己慨歎起來,三年半不見,怎就變了這樣多?

 台灣老家的浴室,鏡子蠻大的,但再大也只照到上半身,而且鏡子鑲在洗手檯上方,大部份望見的鏡中人,都是穿戴整齊的樣子。

 而加拿大家這個浴室,雙水盆的大大洗臉檯上有一面大大的牆,整面牆上就是一面大鏡子,當我從鏡子裡乍見光溜溜的我,竟被嚇了一跳,哇,身材走掉啦,只曉得回來後褲子穿不上,那曉得變型變到這步田地!

 洗完澡,沮喪的下了樓問妻一句話:妳怎能容忍我這樣的身材呢?倒把她問迷糊了。

 開車在這兒閒閒逛的時候,有時看到的是小小一間的房子,美得像童話裡的森林小屋,有時看到的卻是一棟棟超級大城堡。就以車庫來說,我家只是雙車庫而已,我們看過有一個家擁有五、六間車庫的,最驚人的是左五間、右五間,十座大車庫分列「城堡」兩旁,氣勢懾人。

 兩車庫的小房子,擁有的就已經是讓我住得舒適之至,覺得像是一位皇帝了,十車庫的豪華巨宅裡頭的人類,該怎麼活下去呢?想都想不出來。

 兩車庫的小房子裡,教我看它第一眼時被嚇住的就是這個浴室,大得像一個大客廳。

 浴室不就讓人洗澡、上廁所、洗手洗臉?幹嘛要這麼大呀?大大的空間裡,讓人可以在裡頭打拳、做健身操,莫非它就是讓人洗完澡做做健身操有氧運動的?還有那浴缸,大得可以讓人在裡頭飄浮起來。浴缸旁的平檯,養了好多熱帶植物,滿眼青翠,入浴有如泡在熱帶雨林的湖泊中;浴缸旁有兩面牆,都鑲著特大的窗,可以邊泡澡邊觀賞多變的雲影天光。飄雪的日子,雪花片片飄舞在窗外,氳氲水氣蒸騰在浴室裡,那種感覺真教人迷惑起來:人生,除了泡在浴缸裡,還有什麼事值得去幹呢?

 好幾次幾乎都在浴缸裡頭沉沉睡去,太太總得適時提醒一下:睡是可以啦,睡著時可別嗆到水。

 躺在大大浴缸裡安慰著自己,管他身材走樣呢?少吃多運動,再把它練回來就有了。何況又有幾個人看得到我的身材,在意我的身材呢?想起的倒是前幾天家裡烤了隻火雞款宴一群朋友,其中一位說:東方人日積月累,克勤克儉過一生,存下了好大一筆錢還捨不得花,西方人邊工作邊快樂享受生活,活到老了一看:哈,身邊正好一毛錢也沒剩下。

 有這樣大大浴室,大大浴缸,幹嘛為了身邊有多少錢而記掛?為了身材兩個字而嗟歎?

上一篇:我要去洗澡了 {新作}

下一篇: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