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1:19:54(砂子)

教堂還在路那邊 [ 新作]

雖然有點累,晚餐後我還是決定出去散步一下,理由是很好奇一件事:究竟那教堂還在不在?
 走路約十五分鐘處,有一座漂亮的教堂,白色的塔尖,襯托著藍天白雲,顯得非常的美。十多年前初來看見它的第一眼便深深喜歡上了它。巧的是,從我家二樓主臥的側窗,正好遠遠的看得到那漂亮的塔尖。
 但是,睽違三年半,這一趟來,沉沉睡了一夜,天一亮朝窗外一看,哇,教堂不見了!
 不但教堂不見了,一整座矮矮的山、一大排鄰居斜斜的屋頂、一大片樹林也都不見了。
 三年半的時間,讓門前幾株樹木成長了好多,現在,一覺醒來,驚覺左側的窗景成了一片綠意。矮的淺綠色的是鄰家後院的櫻桃樹,高的深綠色的是鄰家的鄰家後院的楓,中間還夾著銀綠色長得像聖誕樹的柏。教堂的塔尖不見了,遠處公路上一閃一閃的紅綠燈也不見了。右側,就是我床頭這側的窗景呢?損失更為慘重,樹林,小山,以及一長排鄰家的美美的房子,優雅的煙囪,爭奇鬥妍的後院庭園花園統統不見了,取代的是三株鄰家的深咖啡色巨楓的枝繁葉茂,密不透風。當然,這些綠色朋友和我們的窗之間還是有著相當距離的,它們織就密不透風︵風景︶的屏障,幸好倒沒有礙著我們的陽光。
 衝往臥室正對後鄰的三扇大窗,幸好,彼此間種的不是會長得太高的大樹,後鄰種的是紫丁香之類叢樹,我家種的是玫瑰和牡丹,我們依然可以彼此擁有遠距離的視野,至少從我家後窗越過他們的屋頂、車庫屋簷、矮籬,可以看到好多好遠好遠的社區人家,美景依然如畫。
 下到一樓,果真,原來可以從一樓觀賞落日夕照、密林歸鳥、晨曦彩霞的窗,整整有兩個方向窗景都被改變了。二樓都改觀了,一樓當然不改才怪。
 太愛樹的我,這下子躺在床上,張開眼便可以飽覽一窗樹景啦,這真是一個美麗的懲罰呀!
 白天,迫不及待去看那矮矮的山丘,看那山丘上的密林,山丘下的小湖,只覺濃蔭逼人,更添風情,雖然走得太遠,太忘我了,累得渾身汗,傷癒未久的腿也有點隱隱作痛,晚上,還是惦記著教堂的塔尖,還是朝著教堂的方向漫行而去。
 終於,走過了長長的馬路,夜色中看到了,教堂依舊在。
 改變的只是我的窗,改變的只是窗外的樹長高了而已,其他一切沒變。即使有變,也變得更美了。真好!

上一篇:我懂他們的心

下一篇:一朵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