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00:00:00Natalie H. F. Ng

夏日好去處~Mission Bay

晚上八、九時,天色還未暗下來,光亮的猶如白晝;對於我來說,這是夏天提醒人們她悄然到來了的最大提示,沒有變幻,恆常而有力。

大學時的一位室友,來自新彊烏魯木齊,她說在她的家鄉,有些日子,太陽是晚上九點多仍未下山的。習慣了生活在最晚七時多太陽就如時下山的城市,我想像不出光亮亮的夜晚。可是現在,我卻很習慣。

夏天,海灘必定又擠擁活躍起來。



Mission Bay是離市中心最近,又適合人們去消遣娛樂的海灣。從這裡(West End)看過去,沙灘的範圍盡收視野之內,從西邊漫步到東邊(East End),只需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



我不懂游泳,故從未下水,永遠都是以旁觀者的身份看著人們沉浸在水中,游過去又搖擺回來,一浮一沉,隨著海水的脈搏浮動。

我也不投入到曬太陽的行列中。有些亞洲人怕曬太陽,尤其是女性,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怕陽光,不想皮膚被曬得棕棕黑黑的,不希望臉上長出一堆不美觀的雀斑來,更不願容易敏感的肌膚在被陽光照射後,總要難受一陣子。



第一次去Mission Bay,是受日本同學T君邀請,同行的還有另一位T君,兩位K君和一位Y君。

一行六個人乘著巴士,沿著銀光閃閃的海岸前行,光線射進車廂,很耀眼;透過車窗玻璃,無比清澈湛藍的海水映入眼簾,那純度真是前所未見。

鋪一張野餐毯,坐在樹底休憩;雖說已是初夏,除了陽光刺眼外,風一吹,還是會讓人後悔沒有多帶一件外套。



熱愛陽光的人們,曬個太陽最舒服爽快。冬春季裡沒有得到舒展的筋骨,趁著太陽出來,都躍躍吸收陽光,在驕陽底下盡情伸展,培養熱絡的元氣。



還有一系列舒展筋骨的活動任君選擇:游泳、坐獨木舟、玩滑浪風帆……



不單水上活動,小朋友還可以在遊樂場區玩耍。Mission Bay在陸地方面的設施都兼顧了。



這裡還有電燒烤爐,很適合一家大小進行戶外家庭活動和一大群朋友燒烤聚餐。



雪糕和夏日,是永恆的配搭。

Y君深愛雪糕,就在附近有一家馳名的雪糕連鎖店,總是牽動著她的觸角和思緒。「吃雪糕」可說是她來Mission Bay的動力來源。



紐西蘭有「長白雲之鄉」的稱號,瞥見這些雲朵,看倌們有沒有領略到幾分這名字的意味?



在對面街,一整排的餐廳食品店:炸魚和薯條、墨西哥菜、意大利菜、泰國菜、甜點雪糕店……選擇多樣。角落的雪糕店,總是大排長龍,人氣高企。它就是Y君聞之心情起舞的雪糕店~



雪糕店門口,載歌載舞的年輕少女們為街頭增添了更多熱鬧。跳舞的小女孩特別賣力,矯健的身手可看出平日應有習舞?



這種高大的常綠樹是Pohutukawa Trees,簡單一點說,是紐西蘭的聖誕樹。這是一種沿海的桃金娘科植物,其花朵由大量的雄蕊組成,花朵顏色有深紅色和黃色。當夏季花朵盛開時,奪目的色彩把畫面渲染得鬧哄哄,映入眼簾的盡是熱烈的氣息。

Pohutukawa Trees的生命力很強,能在岩石和險峻的懸崖生存,它的外型和生命力量的美麗,成就了它在紐西蘭文化中佔有一席重要之位。



雖然Mission Bay不算很大,徒步就能遊覽,但若是有閒情逸緻,騎著單車慢慢欣賞風光景色,亦會是一種享受。

慢步去取我們的坐駕時,我對K說:我想,每一次來Mission Bay,我都會想起他們幾個現時生活在遠方的朋友。第一次和他們來時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 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