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03:45:42青蛙

我的小姪女


今晚~在帶小姪女看完牙醫後我們去買了鹽酥雞....
送她回家途中我們討論了這家新開的鹽酥雞還不錯吃.....
然後小姪女竟然說...可是他們地點不好....
me:你怎麼知道甚麼是地點不好?
姪女:因為他們開的地方很偏僻啊!!~
me:呵呵~你這麼厲害ㄚ...那你長大可以做生意囉!!~
那等妳長大ㄚ姨教你做生意好不好?
姪女:那個電腦占卜也說我長大適合做生意喔!!
me:哈哈~那你長大有賺錢會不會對阿姨好ㄚ?
姪女:會啊!~
me:那你會照顧ㄚ姨嗎?
姪女:一定會啊!~
me:那如果你結婚了你會叫你先生也要照顧阿姨嗎?
姪女:嗯~當然要啊!~(好像背好台詞一般很理所當然的...
他竟然接著說...)如果他不要我就跟他離婚ㄚ....
me:哈哈哈哈~(我沒問如果他不願意會怎樣ㄟ...
我回頭看她點頭認真說這話的模樣...
真的是可愛又漂亮又想很多的小姪女!!~"~..
~雖然她才讀小四~現在的小孩真是早熟ㄚ....)
me:你說的話讓阿姨好感動喔!!
姪女:因為阿姨一直都很疼我啊!!
me:哈哈~嗯!~阿姨疼你真值得!!~

送她回家後回程途中...我想起他說的那些話...
真是感動窩心到了極點...

我想起他出生那天早晨在分娩室外...因為姊夫送老大去幼稚園....
所以我是全家第一個聽見她來到這世上~
那第一聲哭聲的人...~.~...

我想起他三歲那年....因為一點我忘了的甚麼莫名小事吧?...
我要他做錯事要說對不起.....因為怎麼都不肯跟我說聲對不起...
所以我故意把他丟在路邊慢慢開了車走...等她終於放聲大哭...
我才開車後退下車抱他...載她回家後他還是啜泣淚流不停....
我跟家人說她被我罵還被我丟在路邊......
不管家裡人說甚麼...他一直還讓我抱著不下來也不想讓別人抱...
家裡人都說除了長的跟我小時候很像以外...
連脾氣個性都是倔強的超像我...
現在想起他當時哭紅的小臉還緊抱住我....
我不捨的濕了眼眶....


家裡的小朋友從小除了他們自己爸爸...
大概家裡大人只怕我了吧?!~
因為凡事只要我說不行的他們一定不敢做....
但是雖然我最兇...他們卻也是最黏我的喔!....
因為我很疼小孩...雖然我的管教很嚴格...
卻也會帶他們兜風買玩具逛超市...

這兩三年跟小孩很親....大概是因為現在成了褓母了.....
每個星期要載他們好幾趟補習班補英文上安親班...
看醫生買文具買麵包....
雖然很多時候會干擾到我午休時間或者晚上的活動....
但我其實十分樂於為他們延後或取消行程....
這並不是為了跟他們培養多深厚的感情~
以求得晚年溫飽之類的原因....
而是我真心的喜歡跟兩個姪女的溫馨對話~
和聽聽他們的跳"痛"言論觀點~
那有時真是讓我哭笑不得ㄚ.....

美美三歲燙髮前!!~


燙髮後!~

漂亮姐姐"新庭"念小一時!!~

可愛兩姐妹小時候!!~
青蛙 2009-12-31 02:23:55

蛙勒~"~...
你們這三個...
那是甚麼對話ㄚ...一一"...
哈~

2009-11-29 11:27:29

難道你們想叫我生= =
我不要 我怕痛

egg 2009-11-13 19:49:24

你是指蛙還是我呀...~"~
我們倆應該都很難吧,讓給你吧,趕快生一個。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