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23:01:17

雨 ─ 海 x 城 (全)

是什麼東西令我不能失去你?爲什麼看著你時我會失去冷靜和理智,人在一生中可以找到多少個最愛的人,因爲我們的差別注定我們的結果?你的決定厄殺了我的自由,爲什麼這束縛成爲我們決裂的原因,愛情就只能用上男女之間

是我們相遇太遲嗎?

 

是什麼東西令你對我如此著迷?爲什麼你總是緊緊捉著我不放?本來我們就沒有結果,你還要執著它嗎?你的固執令我喘不到氣,我與你的差別已經決定了本身的結果,我們的開始已經是一種錯誤

是我們相愛太早嗎?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彷佛這場雨爲我們而哭一樣,今天是我們分開的一個月,學校和平日一樣,只不過最近遊戲一副苦瓜臉孔,雖然沒有問過我發生什麼事,也許他早就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由我們分開開始你再也沒有回來,是你不希望再看到我?每次看到那個空置的座位,心裏總是抽痛起來,痛楚正如當天一樣,狠狠地打入心內,除了苦澀的味道,我不能忘記此刻的痛

「城之內?」

遊戲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我看著他時,他那副擔憂的神情沒有減退過,眉頭雙雙皺起,真不像平日的遊戲。

我輕打他一下,勉強露出一個笑容,道:「幹什麼?我沒有事的!你不用擔心我吧!要是被杏子看到以爲我欺負你。」

「啊……」

看到遊戲難以啟齒的樣子,我想他應該有話要跟我說,但是最後也沒有說出來,悶悶不樂的他返回座位去。在我們五人當中,最瞭解我的人應該是遊戲,我不知道爲什麼我會有此感覺,可能是因爲另一個遊戲的關係

遊戲和你之間,我選擇了你,爲什麼我會如此愚蠢喜歡你這種自大狂妄的人?明明是遊戲跟我先相遇,明明我是討厭你,但偏偏你那雙瞳孔令我不由自主盯著你,那副寂寞的面容,架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對人拒於千里之外,但偏偏我就是愛你愛得令我不能自拔…

『砰碰』

一聲巨響,我整個人好象失去平衡一樣向後傾跌,頭感到很沈重,在失去知覺之前我看到另一個遊戲那惶恐失色的容貌,跟著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海馬,你現在很生氣嗎?

 

 

 

 

 

「我們分手。」

令人震驚的四字,俊俏的樣子慢慢扭曲一團,少年那雙海藍色的瞳孔盯著他,語氣極為平靜,面不改色的問:「你說什麼?」

表面看不到他的情勢,不過就是他那過份冷靜的樣子反而嚇住他,氣勢已經輸給了少年,他咬住下唇不自不覺低下頭不敢正視少年那雙令人發寒的瞳孔。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起頭來大刺刺的道:「我們分手。

很清楚的四字在耳中回響,少年閉上眼思索一會,嘴角輕輕的向上揚起,似乎對於他會說的話一點也感覺不到出奇,不是,應該是他沒有想過那四個字是由他說出來,少年也感到出乎意料外。刻意隱藏心中的痛苦強迫自己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沒有感情的冷漠的面色,道:「好,我們分手。」語罷,少年轉身便離開了。

 

 

 

 

 

雨水在那天開始便下過不停,像是有什麼辛酸事的要哭泣給世人知道,看著雨水沒有想停止的跡象,心裡的痛一天比一天的痛,一天比一天的苦。天空充斥陣陣酸味,房內更是充滿寂寞感,我只能用工作來忘記心中的痛楚,除了鍵盤上發出的聲音外我沒有聽到其他聲音。

為什麼你要跟我說那種話?為什麼要反抗我?難道在你心目中是他才重要嗎?

在『分手』那天我們已經成為陌生人,我再也沒有回去,也許是我實在看不過你和遊戲一起時的神情,像是跟我抗議一樣,無邪的笑容。

 

此時電話響起來,將我拉回現實的同時,剛好把無謂的事也不同打散。「海先生,門外有位武藤先生找你。」

 

武藤?是武藤遊戲?

 

「叫他進來。」

「是。」

為什麼他會來找我,但是根我沒有關係,我依然努力完成報告,已經好幾天也沒有好好睡一覺。

不久武藤由秘書帶進我的辦公室,看他一身校服的打扮,我瞟了一眼桌上的鬧鐘,原來已經下午了,看來我又忘記了時間。

我沒有理會他,而他也沒有說話,只懂站在原地盯著我。雖然對於他那種無聊的行為我不感興趣,但是只有他存在便令我不能平靜下來。最終我停下工作,用手將眼鏡推上一下,問:「你究竟來干什麼?」

「你跟城之內說過什麼?」

「喔……?」一說到跟你有關,我不敢冒明火起,我狠狠盯著武藤,笑了笑,「我跟笨狗說什麼你也要管?」

武藤沒理我的說話,他轉身正想離開,那傢伙在想什麼?我大力拍一下桌子,吼道:「你來這裡究竟干什麼?不要告訴我知道你想知道我跟他發生什麼事!」

「城之內病了。」語罷,武藤便離開了。

什麼?我沒有聽錯嗎?那隻笨狗病了?!究竟發生什麼事?干嗎會病了?你那個笨蛋,總是要人擔心。

 

 

 

 

 

「啊……那裡……」

睜開雙眼,我已經在保健室,我環視四周,發現杏子他們在我身邊,他們看到我醒了也鬆了口氣,杏子用手撥開我前額的頭髮,道:「真的太好了,有沒有那裡覺得不舒服?」

我搖搖頭,對於暈倒之前的事我也記不起,不過好像睡了很久似的。我轉頭望出去,楓葉也慢慢變成橘黃色。不知為何每一次望出窗外,我總會期望你會站在校門前,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走進來,抬頭與我互望對方,然後你的面上便會露出一個非常有自信的笑容。

「城之內?」

當我回神時,另一個遊戲已經在我身邊,而杏子他們也不知去了那裡,我慢慢站起來,遊戲很細心的扶我起來,用手貼近我的額頭,道:「還好,已經退燒了。」

對於遊戲的關心我十分感謝他,可惜他也知道我是容納不到他,我的心早已經屬於你,即使事情是這樣,遊戲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

「我已經沒事了,遊戲還是早點回去吧!不然武藤爺爺會擔心你。」

我不希望再有任人擔心我,雖然遊戲的神情告訴我知道我他是願意的,但最後他也是回去了,他拍拍我的頭,溫柔的說:「你要快點好啊!杏子他們也很擔心你,另一個我也是。」

「遊戲……」

「我走吧!明天見。」語畢,遊戲在我視線內消失了。

總覺得我是一個差勁的人,什麼人也不選擇卻偏偏想起你,是我先提出分手但現在我卻感到後悔,究竟我那裡出了問題?

海馬……我很想你。

西山落下,雖然頭依然有點暈眩,不過勉強也可以自己回去。入夜的時份特別寒冷,當離開學校之時,我頓時告訴自己知道那是夢嗎?站在我眼前的人正正是你,海馬賴人。

「你那笨狗!」

開口便罵人笨蛋的語氣,你跟從前一樣都是惹人討厭,我立刻反駁道:「我不是狗!更不是笨狗~!」

「哼!笨狗就是是笨狗。」

可惡!那是什麼道理,我才不要呆站原地跟你討厭下去,本是在你身邊擦過離開,但是突然一股衝力將我拉後,我被迫被你貼近牆壁,雙手被捉住,完全動彈不得。

「你耍脾氣夠了沒有?」

你如此一問,我完全汒然,我在耍什麼脾氣?在耍脾氣的人應該是你才對!「你放開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放開我~!」

「寵物是沒有權利。」語罷,你便用最霸道的方法回敬我。臉孔貼緊臉孔,清楚聽到你的呼吸聲,舌頭在口腔內仔細地探索著,而我也不自覺與你交纏在一起,完全沒有喘氣的餘地,完全被你控制在掌心當中。不久你慢慢放開我的手,雖然很想推開你,但是我所有的氣力也被你的吻吸乾一樣完全失去氣力,我只能捉住你的領衫不讓自己滑下,你也輕輕抱著我,像是在享受一樣不願放開我。當你離開我的嘴唇時我已經被你吻得天旋地轉,全身無力一樣。

「我說過你走不出我的掌心,你還是乖乖服從我!」你一手捉住我,一副宣佈勝利的樣子說。

「你……」我大力擦著自己的雙唇,大聲吼道:「我才不是你的!我不是你的玩具,不是你的寵物~!」

我試圖跑離他的視線,不過由於頭依然有點暈眩,而且剛才又被你狠狠地吻上,結果走起路來顯得搖搖晃晃,不用說很快我便被你捉回,你扯將我轉身來,不解的問:「究竟你有那裡不滿意?你要我怎樣做才開心?你很想看到我傷心的樣子嗎?城之內!你回答我!你回答我!我究竟那一樣不及武藤遊戲?」

自從你說『我是你的』之後,我從沒見過那張愁眉苦臉的臉孔。活該!看到你失去自信的樣子真的令大快人心,但怎樣心卻陣陣作痛起來?是不是我出了什麼毛病?天色漸漸變黑了,此時突然下雨來。真巧合當時我們分手時也是下著雨,老天爺你很喜歡玩嗎?

 

 

 

雨一直下著,何時會停?

不知道。

若果愛情像雨水般如此輕易失去,那麼世上還會有至死不渝的愛情出現嗎?

如果世上沒有愛情的話,那麼人會以什麼來生存在這世界?

即使是苦澀的愛情,當中也有它甜蜜的回憶。

即使是沒結果的戀愛,但至少也有戀愛過。

即使愛情沒有永恆存在,但每一個愛情也是純真的。

 

 

 

我好像患上失憶一樣,又忘記了發生什麼事,只知道當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我處身一個陌生的地方,但我依然感覺到我身邊有著什麼人,抬頭一看才看到你睡在我的身旁,你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位置,剛好把我摟入懷中。雖然從前也有在你的大宅留宿,但感覺和以前一點也不同,彷彿好像尋找已經失去的安全,很安心,很溫暖。我不敢太大動作把你弄醒,我只是靜靜凝望你的臉蛋,看到你面上浮現出淡淡的黑色圈,看來你又熬了不少個夜晚。

用手輕輕在你臉上劃過,有多久我沒有好好的看過那張充滿自信的臉孔,有多久我沒有好好撫摸你,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覺得你在我身邊是理所當然的事,即使與你分開一天也好,總是心不在焉。

我想起我不該跟你再這纏繞下去,所以我決定要離開你,可惜與你分開的一個月,我明白到我真的走不出你的掌心,如你所願,『我是你的』。但是我不能如此自私,不能夠……

「城之內……?」

「咦?」

想不到我想得太入神了,連你醒了的也不知道,你的手慢慢提起,在我臉上輕輕抹了一下,怎樣有種涼意?我哭了嗎?

也許。

我正想縮回手之際,你捉緊我的手不讓我離開你的臉孔,然後便一手將我更加貼近你,我的面貼近你的胸口,隱約聽到你的心跳聲。

 

 

 

 

 

「究竟發生什麼事?」

我用著最溫柔的語氣問著你,不過你只是一言不發沒有回答我,我也沒有強迫你回答我的問題,反正永遠也走不出我的掌握之內,總是你要走到天涯,我也會將你捉回來,將你永遠屬於我。

「海馬……」

良久,你終於叫道我的名字,雖然你沒有抬起頭來,但我感覺到你在害怕某點事。我一邊玩弄你的髮絲,一邊回應道:「怎樣?」

「你……你有想過將來?」

奇怪的,身為笨狗的你怎會想到如此深淵的問題?「將來……你想說什麼?不像平時的你。」

「我……」你有齒難言的一直『我』了半天,繼續說:「你沒有想過我們是否要結束那一段關係。」

笨蛋果然是笨蛋;要自找麻煩,不用說一定想歪一邊才說出如此荒謬的事。我笑了笑,說:「結束,為什麼?」

「海馬!我們結束好嗎?這樣你有好處嗎?你是……是……」說到一半話你沒有再說下去,而你越來越感到害怕似的,只懂將身體更加貼近我。

怎樣我會想你是為了武藤,我是否也開始變得有點笨?還是因為你隻笨狗害我的。我緊緊摟抱著你,說:「我不會結束,我早已經說過你是我的,你現在是我的,將來也是我,永遠也只會屬於我的。我才不理什麼將來,我只會理會你這隻笨狗不要我擔心好吧!」

 

 

 

城之內聽到海馬的說話依然充滿強烈的佔有慾,心鎖也終於解開了,咕嚕咕嚕反駁他,道:「我不是笨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