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3:09:34

2009年聖誕賀文───『甜蜜BOXINGDAY』

作者話 : 哈哈哈哈!! 原來我都忘記貼最後一篇出來 , 都過了那麼久才發現...(汗笑)

現在貼最後的!  : )





 

39度。」

看看探熱針的顯示,李月嵐無奈地宣佈李仴霖終於生病了。發燒的李仴霖紅通了臉,笑著道:「只是感冒…」

「一定是平安夜你著涼了!那天你只穿了兩件!」

「不用緊張…」話未猶完,李月嵐已經破聲大罵,「什麼不用緊張!每次姐姐小病都會變成大病!我怕你要再入醫院…」

經歷過醫院時看著李仴霖受苦的日子,作為弟弟的他寧願病的人是自己,總好過看著她受苦。

知道李月嵐在緊張她,李仴霖都不再反駁他,笑一笑,「我會在家好好休息,那麼你也要去上班了。」

「上班?」訝異李仴霖這句話,「我不打算上班。」

「怎麼可以!不行!」

「你生病了!我上班那有誰照顧你?」

「我是成人,我雖然病了,但沒去到要人照顧的地步,你怎可以隨便請假!絕對不可以!」

此時卻拿出作為姐姐的威嚴出來,李月嵐不得不服從她的話,「好吧!我上班也可以,但你要留在家休息。」

「嗯。」

站起來轉身準備離開她的睡房,李月嵐出門前還是轉身回望她,李仴霖向他笑一笑,「我病了,什麼地方也去不了,不用擔心。」

話雖如此,但很多時他回來後卻看不到她,總是帶病的下街買東西吃,有時候真的很生氣。李月嵐暗地裡還是跟保姆說聲早一點回來,但應該有點難度。

從房內聽到鎖匙聲,然後再由窗戶看下去,看到李月嵐的身影由大門走出去,上了車後,李仴霖才正式休息。

 

 

###############################

 

 

已經半小時了,他究竟在做什麼?為什麼他可以面對著手提電話發呆半小時?金賀仁不禁從心詢問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聖誕節過去,大多數人都忘記了二十六號這一天『Boxing Day』。幾經辛苦才可以跟高秦宇取得李仴霖的電話,但是他竟然坐在家中發呆?

實在有點笑話!

「唉!不過是打電話過去…可以難到你嗎?」金賀仁自言自語說。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接著按出李仴霖的手提號碼,然後按撥出。

電話很快被接通了,但是遲遲都沒有人接聽,是因為看是陌生的號碼所以不接聽嗎?金賀仁正想掛線時,號碼的主人接聽了。

『喂…』

『咦?你在睡覺?』奇怪怎樣是沙啞的聲音,難道昨天又玩了一整晚才回來嗎?金賀仁有點遲疑的問道她。

『不…發燒……』

『發燒?你昨天去了那裡?』

『沒有…家……』

『你弟呢?在家嗎?』

『不……』

語氣越來越細聲,金賀仁便知道她的病一點也不輕,開始擔心了。李仴霖都病得呆呆滯滯,繼續回答:『你要陪她?』

『沒有啊…我來陪你好嗎?』

『嗯……』

『那麼你在家等我,我現在便來。』

這樣的對方彷彿大家是一對情侶一樣,金賀仁沒有想到對話中有問題,心裡只知道李仴霖生病了,因為他比其他人都清楚李仴霖一旦發燒有機會會影響白血球造血,形成血色素過低,這樣她便要入醫院接受輸血,之不過那絕對是不好受的事,所以金賀仁掛線後便立刻換衣服出去了。

 

 

 

 

####################

 

 

 

仴霖…仴霖…?

睡得有點迷糊的她聽到有人叫道自己的名字,李仴霖慢慢地睜開雙眼,只見身旁出現的人是自己的好朋友─葉子桂

「子桂……」

「你怎樣子?」用探熱針探一次,燒依然未退,葉子桂細聲的問:「有沒有覺得頭暈?」

「沒有……你怎樣來?」

「月嵐打電話來說我知你病了,所以我便來了,因為只有你一個人,他怕你會出事。」

聽到弟弟的關心李仴霖笑了笑,「他真的過份緊張……」

「你不用陪你的小小男朋友嗎?」

提到自己男朋友的事,葉子桂沒有回答李仴霖,相反一張快要哭的樣子望向她,令李仴霖頓時有點不知所措。

「吵架…?」

其實李仴霖知道她的情況跟自己一樣,都是跟年紀小的男生交往,不同的是葉子桂跟她的男朋友相差四年,比她多一年。

「比吵架更嚴重,我跟他提出分手…」

答案令人出人意表,李仴霖沒有即時出聲問道,相反她知道葉子桂還有話要說。葉子桂跟她互相望了一眼,接著從袋裡拿出一本攝影月刊,然後翻到其中一頁,是報導有關剛過去的攝影比賽。

這個比賽李仴霖都略有所聞,因為李月嵐都有玩相機,所以那個比賽曾經聽他說過,是由一間著名攝影公司舉辦,所以冠軍得主可以在此公司實習,為期三年時間,基本上那是對攝影興趣者是夢寐以求的機會。

「他…他…勝出了?」

如果她沒記錯的話,葉子桂的男朋友是一名攝影愛好者,雖然她不懂拍攝,但是每次看他拍出來的相片也覺得十分漂亮。

「不,只不過那間公司很欣賞他,主動找他成為實習生。」

「哦…好事啊……」

「但實習公司在美國……」

一句說話是宣佈死刑,李仴霖終於明白葉子桂煩惱的是什麼也明白分手的理由。想必一定考慮到葉子桂所以拒絕了,但在她的立場卻不希望他放棄如此機會,但是這樣一分,便是三年,漫長的一千零九十五天。

「你何時知道他拒絕了?」

「上星期被我偷聽了,但是他沒有跟我說過…我知道他其實很想去,但是如果因為我而放棄,那…我寧願…我放棄他……」

說到此,淚水又不爭氣的湧出來,李仴霖伸出手輕輕的捉住她的手,笑一笑,「子桂啊!你認為你放棄他,他便會去美國嗎?你知道嗎?對他而言,他最希望相機下的主角不是什麼女明星還是模特兒,而是他最喜歡的人,所以…你跟他說過明白……」

「但…但是…」

「你那麼為他著想,他竟然瞢然不知,怎可能!

此時手機又響起來,葉子桂看到來電顯示怯一怯,有點猶豫該否接聽,李仴霖偷瞟一眼名字,顯示為『志龍』,如此親切的名字必定是男朋友。

看到她猶豫不決,李仴霖拍拍她,然後將她的手機搶過來,乾咳了幾聲,便接聽了。

『你便是志龍,現在我命令你立刻跟我好朋友說過明白,你害我朋友沒了一個快樂的聖誕節,你怎樣賠償給我!要是你今晚不出現,那麼你休想以後還可以跟她一起!』

語畢,李仴霖先行掛斷線,不敢哈哈笑起來。相反葉子桂被她嚇住了,都想不到要罵她還是什麼了,李仴霖看到朋友焦急的表情,心裡更為愉快,用手指指著她的鼻子,道:「放心啊!我看他比你更加急!總之你不要太寵他!什麼為了他而分手,笑話!你應該用這一點更加把他牢住,所以…你要笑啊!聖誕節是開心的日子,知道嗎?」

「那麼你快快離開了。」一下子的精力在剛才已經消耗了,李仴霖即時又變回一個病人仰臥在床上。

「那只有你一個人?」

「你聽不到我剛才說什麼?我要他找你,怎麼可以要女主角配病人啊!所以你回去吧!而且月嵐他一定會提早收工,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自己…」

「但是……」

「不用但是…你回去咖啡店準備好他來要罵他什麼還好吧!知道嗎?」

「謝謝你,仴霖。」

「傻瓜。」

語畢,葉子桂便離開了。李仴霖心裡在想她剛才不是跟葉子桂談電話嗎?還是她剛才在造夢?

打開電話一看,的確有一個來路不明的號碼出現在手機上,但是究竟是誰打電話來?但現在想來也沒用,因為病菌已經在侵占她,所以李仴霖只是喝了一口水便再閉眼睡著了。

 

 

 

 

 

由於他不清楚李仴霖的情況,所以金賀仁在去她的家時先行買了退燒藥,退熱貼以及一支寶礦力以防不時之需。在經過樓下時卻被他撞上了葉子桂本人。

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兩人很快便認出對方,兩人一下子停下了腳步,葉子桂看到金賀仁的出現非常好奇,是他的新女朋友住在這裡,但對於金賀仁後來的問題,她打消這個想法。

「仴霖在家?」

「咦?嗯,她發燒。」

「還沒退嗎?」金賀仁緊張的問。

「沒有,不過看了醫生。」

「啊…是嗎?」

垂下視線看到他的一袋感冒裝備,接著她想了想,從袋子裡拿出一條鎖匙,道:「她家的鎖匙,我想她已經睡著了,你不要吵醒她。」

「嗯,我知道了。」大力地點頭示意,金賀仁又急促的走入大堂去,葉子桂即時轉身向他說:「聖誕節快樂,小子。」

如此一說,金賀仁有點不知所措的,只是點點頭便走進升降機去,而葉子桂卻是一邊笑著一邊喃喃自語,「真的可愛……」

 

 

打開了門,屋內一片靜默,金賀仁先除了鞋子,然後緩緩的向前走,走進李仴霖的房間裡,只見她早就睡著了。

將袋子放在一旁,然後走到她的身旁用手貼近她的額頭,很燙的。張望四周看到床邊櫃子放了一支探熱針,用它再量一次,得出來結果是,38.5

金賀仁從袋子裡拿出退熱貼,輕輕的貼在她的額頭上,也許額頭接受突如其來的冰凍,李仴霖眉皺了一下,但很快便接受了。

金賀仁輕輕的撫摸她的臉蛋,接著又走將她的水杯換了,又走進廚房裡頭忙著,一下子認為自己要理所當然的做著那的事,這樣忙著便忙上幾個小時了。

 

一睡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幾多個小時,頭沒之前的感到沈重,而且還有涼意…咦?涼意?

李仴霖終於感覺到額頭上多了一塊不知明的膠貼貼在額頭上,用手摸一摸,才知道有一塊退熱貼貼在額頭上,奇怪了,是誰貼在她的額頭上,是月嵐嗎?他已經回來了?

李仴霖轉頭正想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時,卻有一樣格格不入的東西映入眼簾內,令李仴霖整個人都呆了,手停在空中。

怎樣金賀仁會出現在她的家中,而且還坐在窗台睡著了?究竟發生什麼事?他是怎樣子走進來?

他在這裡有多久了?瞟了一眼鬧鐘,現在已經是晚上七時多了,李月嵐還沒回來,應該是很多工作做了,她是否要叫醒他嗎?

此時鬧鐘忽然響起來,嚇得李仴霖整個人跳起來,本想按熄它的卻變成令它跌在地上,如此吵鬧的聲音令在打瞌睡的金賀仁醒了,只見李仴霖醒了外還有跌在地上的鬧鐘。

「你醒了?」走近她的身旁問道,然後又將鬧鐘拾起來放回原位,接著除去她的退熱貼,再用探熱針為她探熱,「38度,還有一點點…」接著再用手按著她的額頭,久違的體溫使李仴霖都覺得那一切太不自然了,正想開口問個明白時,金賀仁又問:「有沒有那裡不舒服?」

「嗯…沒有…」

「要吃點東西嗎?然後你要再吃藥。」

「嗯。」點點頭,李仴霖都不好意思開口問道他為什麼在她家裡,只知道他所做的一切令她不了解的。

之後金賀仁離開了房間,再到廚房去,李仴霖正想打電話詢問李月嵐何時回來時,卻看到他傳給她的短訊,便是他最快也要十時才可以回家的,這真是聖誕節的開玩笑,已經不計較平安夜的那一次,怎樣連Boxing Day也要跟她開玩笑,這是怎樣的一回事?

很快金賀仁便回來了,卻為她拿了一碗粥回來,「我不知道你可以吃什麼,只是煮了粥的。」

放在她手上的這碗粥看來是花了很多功夫才完成的,因為單看米粒還有一點點原整在碗裡時,李仴霖實在有點想像不到他在廚房的樣子是多麼的狼狽。

金賀仁在一旁看著李仴霖吃粥,等待她吃完又拿起水杯給她,接著又幫她把藥丸拿出來,過程很自然,沒有感到尷尬的部份,但這只是金賀仁部份,至於李仴霖只懂低下頭,不禁正視他。

「你怎樣子?是不是不舒服?」看她一直低下頭,金賀仁又用手貼近她的額頭問道。

「不,不是。」

連忙地捉住他的手放下來,她都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問他,因為她害怕一旦開口問道,那一切便會像夢一樣消失了,所以遲遲都沒有開口問道。

金賀仁察覺到她的不安,的確連他都覺得自已很奇怪,明明就放棄了,但到了現在他竟然如此著緊,說不在意就是騙自己,那麼還是在說謊嗎?

「仴霖…」

久違的名字再一次叫道,想不到原來他是渴望這個名字。溫柔的握住她的手,吸了一口氣,說:「給多一次機會我。」

李仴霖整個人將被打醒一樣即時抬頭望向他,不置相信的問:「你說什麼?」

「我知道我太任性,我以前總是傷害你,總是不懂你,但…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你…你說什麼?你別忘記…我大你三年…我沒意思再跟弟弟交往…」

別開了臉迴避她,那算是什麼說話,當年的理由她還沒有忘記,現在卻是再開始?真的當她是傻瓜了?那種傷她不希望再嚐試了。

他就知道那絕對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聖誕老人已經將禮物送給他,難道因為幾句說話而放棄?

拿出那對戒指,將其中一隻放在她的手裡,李仴霖回頭一看,有點不解又帶點驚訝的望向他。

「戒指是一個形式,是對喜歡的人作出的承諾,過往的自己因為任性而傷害你,我知道是無法補償,年齡的差距也是,但是我可以在日後彌補我的過失嗎?」

這算什麼的說話,今天是『Boxing Day』,她不是跟自己說過不會再為他流半滴眼淚嗎?怎樣她感到面上一陣涼意。

「你…你太狡猾……」

金賀仁揚起一邊嘴角,然後將戒指載上了,頭貼頭的近貼她,抺去淚水,細聲的說:「要是不狡猾,那麼你的燒又怎樣退了…」

「我愛你,仴霖。」

這句話比任何甜言密語都來得有用,這濃厚的愛意應該最後是來一記香吻便終結才是,不過一聲驚叫將兩人都注視過來,只見李月嵐一張嚇呆的表情望向兩人,然後指著金賀仁,問:「怎樣你會在這裡??」

他從之前就認為李月嵐有戀姊情結,如今這個反應更加確定了這個疑問,金賀仁緊緊地攬著李仴霖,說:「為什麼我不可以在這裡?」

「臭小鬼!你給我放手!你別在這裡裝熟!」

「臭小子!你拋下仴霖在家那筆脹我還沒跟你計!你應該好好的回房反省!」

「姐姐的名字是你叫嗎!你給我快滾開!」

「你那麼臭才不可以走近仴霖一步,不然你又令她生病!」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罵過一停,李仴霖大聲一喝,兩人即時閉上嘴,接著她豪不留情地把兩人也一同趕出房外,外趕出房外的兩人不停地拍打房門,可惜都得不到李仴霖的憐憫,李仴霖當作聽不到的蓋上被子。

望著這閃爍著的銀戒指,心裡不禁微微的笑了,總是窗外的溫度如何寒冷,但是在房內的李仴霖還是感到溫暖,『Boxing Day』她收到最好的禮物,不過放在抽屜的禮物要怎麼辦?

還是算了,等到明天才再作打算了,今天的病人要早點休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