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13:33:09

合作小說─Venus (第五章─回憶)

那間白色的房子,充滿著和『她』的回憶房子。內部和以前是一樣的,什麼也沒有改變過,所有的裝飾,擺設以及位置也和五年前一樣,都沒有改變的,房子只是微微作出外牆的裝修,修補一些破損的地方。

即使那房子和五年前一樣也好,有一處地方它是改變了,然而永遠也沒法用東西去修補它。就是那房子的主人已經不在了,一間失去了本來溫暖的感覺,現在只剩下『她』的回憶以及那空空如也的房子來。



寂靜的晚上,高高掛著一個明亮的月光,雖然是美麗,但同時卻令人感到孤獨寂寞。


今晚再次返回那房子,為何會回來??不知道,只知道好像有一種預感告訴他回來會有什麼事發生似的。結果真的發生了,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她』的人來到那房子,但………他遇不上………

橘慶太坐在沙發上,望著曾經和她一起的房子,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位置也充滿和她的回憶,但………那已經成為過去了,她………不會再回來。回想方才的味道;淡淡的香水味,不會忘記的氣味,那麼……那個人會是『她』嗎??

「嬅……你還生存嗎??剛才那個人又是你嗎??」

「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你要跳下去………」橘慶太將手蓋住了雙眼說著。

對於愛人的死訊,橘慶太至今仍然耿耿於懷。那一件事,令他一剎那間失去了所有東西,但是失去了那些東西橘慶太一點也不會在乎,但……他最心愛的『她』也在那件事也失去了,雖然已經過了五年,但記憶猶新………




「沒可能!東條先生是不會做出那種事來!!」橘慶太激動地跟他長官們說著。

「那麼,你有何證據証明東條和也不是今次貪污案一事的主謀來?橘慶太。」長官們沈著氣的問。

「不,我沒有證據。」

「我知道東條是你的恩師來,你不相信那件事也不能怪你,但是對於上次任務一事,東條和也成功逃走一事,你有何解釋!難道………你是故意?」

「你那樣說是什麼意思??」對於那侮辱的說話,橘慶太嚴肅的反問。

「在上次的行動中,你沒理由不可以把東條拘報的,既然給他逃走了,很多人也說是你和他也是同一黨,而且現在你年紀輕輕,已經是精英部的人,那該不會你也是用錢…………」



『碰!』



一聲巨響,橘慶太大力地拍了桌子一下,嚇住了各長官的說話。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怒目相向各長官,跟著就轉身離去。

「橘慶太!你竟然對上司那麼無禮!!你那樣可以把你隔職!!」

橘慶太轉頭,冷笑了一下,說:「反正你們本來想把我隔職!」語畢橘慶太就大力地關上詢問室的門。

離開了詢問室,橘慶太一人坐在食堂內,但是卻引來不少目光來,是用著懷疑的目光。那又難怪的其他人會用那目光望著他,東條和也是自己的恩師,被人懷疑自己和恩師是同一黨也不是一件什麼出奇的事來。



哼!同黨………真的可笑!



「慶太!?」

一把溫柔的聲音叫著低下頭的橘慶太,抬頭一看,原來是自己深愛的戀人─嬅。

「啊?!你怎會來??」慶太避免嬅替他擔心,若無其事的笑著問。

但是對於周遭的目光,令嬅也覺得發生了什麼事來,而且那一件一定不會是好事來,但看到慶太裝作沒事的樣子,似乎是有意隱瞞不希自己知道,嬅也不敢過問他。

「今晨你跟我說要我來找你的,你忘記了嗎??」嬅扮裝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回答說。

「是啊………我也忘記了那件事來,那我們走。」語畢,慶太站起來,本想和嬅一同離開食堂之時,有人正急趕地跑來。

「慶太!!」

「咦!?龍一??做什麼??」

「有消息東條先生在國都酒店。」龍一貼近慶太耳邊說著。

「啊?!消息當真?!」

「是的,剛剛在情報科那兒打聽回來,但他去那兒做什麼就不知道。」

「啊…………嬅,我想我不可以陪你的,我有的事要做。」語畢,慶太也沒有等待嬅的回覆就和龍一一同離開了食堂。

「慶太!等等!!今天…………」

「放心!我會回來的!」慶太跟嬅揮揮手說道,跟著就走了。








「慶太,你一人可以嗎??!」

「放心,我可以的,怎樣我也是問清楚東條先生,我不可以再給人誤會我!」

「那麼你自己要小心的,不要給情報科的人看到你的,不然給上頭知道你今次單獨行動,後果會很嚴重。」離開時,龍一不禁也為朋友作出勸告。

「知道的,那班人一早很想找我痛腳!我自己會小心來!我走吧!」慶太在槍械部拿了一支14點巠的手槍來,跟著他就一人去了國都酒店去。



慶太帶了一副墨鏡,坐在國都酒店對面的咖啡店,靜靜地監視著國都酒店來,然而他每一個行動也要很小心的,因為他也知道情報科一定會派人來,所以他絕對不可以給其他人認出是他。

結果在半小時之後,東條和也真的出現來,不過他自己也很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人跟蹤著他,然後他就進入了國都酒店去。慶太見壯他進去了,立刻離開了咖啡店。

慶太很小心地跟著東條,也不想給他發現自己的,就在此時,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人走到東條的身旁。跟著他們就走進去升降機。

「34樓…………」慶太抬頭看著升降機停在那一層,然後他走進另一部升降機去。

到了34樓的,是屬於總統套房的層樓來,但是那兒一共有20間房間,又怎知道東條走進了那一間房間呢??

慶太也只好失望而回,但是在那時候一聲打破玻璃的聲音,把慶太叫停來,跟著有房間打開了,慶太立刻躲在走火門的後面,看到的是一班黑幫人物。

「啊…………平田真一郎…………」

「平田先生!想不到你會想出那方法來,那麼東條也不會不和我們合作。」平田真一郎的助手笑嘻嘻的說著。

「那麼那個女的怎麼辦?!要殺了她嗎??」

「不用,那女還有利用價值,想不到只是用了變聲器就可以把那女的騙來,情報果然很準確,東條對他的門生如子一樣的。」

「哈哈哈哈哈!!他已經是沒法走出我的掌心,誰叫他貪錢,才會弄得如此下場,那只是他自作自受來,哈哈哈!!」

「東條先生他真的………」雖然不相信聽到到的事,但是眼前的平田真一郎的確在慶太眼前,說話的確很清楚聽到的,之前所有的說話也被打碎了,自己的恩師真的和人貪污了。

在平田真一郎乘坐了升降機之後,慶太才走出來,然後很小心地走到那房間去,在門隙看到自己的恩師和另一名少年在房間內,少年看起來也和自己差不多,他一身黑色的束裝,手上拿著一支手槍,也知道他來者不善的。

「你也知道我來的目的?!」少年嚴厲說著。

「知道,我也知道下場會是那樣?!」東條似乎知道那位少年的目的。

「為什麼你要那樣??上村也不想把你治罪的!但你既然把情報賣給黑幫!」



黑幫?!情報?!



慶在房內聽到他們的對話,情報是指什麼?!那名少年又是誰來,滿腦子的慶太感到很疑惑,卻不小心弄出聲音來,令少年發現了他。

「是誰?!」

看到少年轉頭而那時東條作出反擊,他一個翻筋斗把少年壓在地上,拿起了他的手槍指著少年,說:「右典…………我也是身不由己,若我不是那樣子,我自己性命難保。」

「啊………東條你……………」

「我不會傷害你,只要可以離開那兒我不會對你…………」

但是右典卻沒有待東條的話說完,就向後用手按著地板,把腳向上一伸,踢到了東條的手,把手槍掉在地上。

東條知道自己情況不妙,那只好逃走的,但想不到走出房間時,會遇上自己的門生──慶太。

「東條先生…………」

「啊?!慶太………」

二人也用著驚訝的目光望著二人,但是東條沒有時間和慶太解釋,右典立刻追趕出來,「東條………你別走!我今天一定要把…………啊?!」

「你是誰?!」在門外,三人也亙望著大家。

「啊…………既然你的門生也在此…………」右典冷冷地說。

「和慶太無關的!他和那件事沒有關係!!」

「你不想死的話,那只要把那人說出來,上村也不會為難你的!!!」

「不可以!!我不可以那樣做…………我說了出來…………那麼…………不可以………」

「你不說出來!那就不要怪我!!」右典二話不說衝向前的,向東條作出攻擊來。

慶太雖然知道恩師和黑幫是有關係,即使他有多錯也好,他也是自己的恩師來,不可以坐視不理的。他一手擋著了右典的攻擊。

「啊?!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

就在慶太和右典在打架的時候,東條借機會把向牆上的警報器來,跟著他就由後門離開了。

「啊!?!東條和也你休想逃走!!」

「你是誰??!究竟東條先生做了什麼?!」慶太阻擋在右典的面前。

右典也知道自己已經失去追捕東條的機會,他向後退了數步,目無表情的問:「你是東條的門生,橘慶太?!」

「你怎知道我的名字??!你是誰??」

「我是誰根本不重要,只要你告訴我知道幕後的那人是誰?!」

「什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慶太當然不知道,因為他根本和東條沒有關係的,但是右典又怎會相信。

「你不要再裝傻!你們把情報賣給黑幫一事我們已經知道了,你不想死的就乖乖說出那人是誰來,不然你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右典的語氣不像是和慶太開玩笑的。

「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可沒有時間跟你玩!」右典本想追問下去,但在那時候升降機上來了一班警員來,用槍指著右典和慶太他們。

「你們別亂動!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可惡!既然在那時候出現!!」右典氣憤的自語著,然後又好像聽到了什麼話就轉身就離開了,慶太當然要問個明白,右典走的時間拋了一個像是手榴彈的物體出來,跟著有著無數的白煙由那球體噴出來,34樓剎那間也白茫茫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咳咳!!等等!我還有東西問你!!」慶太蓋著自己的口,靠著牆邊走著,好不容易才離開了那白煙去。

度太在想他也沒那麼快可以離開酒店,他向前跑著,希望可以追到右典,「你別走!我還有東西問你!!」那時給他發現了右典的身影。

右典當然不會聽慶太的說話,他在轉角的位置又消失了人影來,結果也給慶太追上了,但沒想到……………

「嬅?!」想不到在那時候嬅會出現在酒店內,然而又給右典挾持著。

「慶太!」

「橘慶太………你不要再走前一步…………我不知道我會對她做出什麼來…………」右典慢慢地向後退,而那時候那班警察也來到。

「你放了人質!」警察用著手槍指著右典,又想一步步的向前走著。

「你們別走來!!再走前一步,那不要怪我對那女的做出什麼來!」右典用著刀子指著嬅的頸子,少許血絲由頸子內流出來,令那班警察也沒有走前任何一步。

右典慢慢的向後退,走進了工作人員的升降機下,門就關上了。當門一關上,慶太立刻由後門跑下去,希望可以追趕到他們。



『叮…………叮噹……叮噹噹…………』


一聲鐘的聲音,把慶太的追憶也打散了,是由牆上的掛鐘響起來,看著指針滴滴地走著,那房子他已經五年也沒回來。慶太什麼話也沒說,就把門關上了,離開了那所和『她』的房子。













由下午直至現在那一刻為止,心情還沒可以平伏下來,還是緊張,興奮,但又帶點害怕…………想不到今天會遇上了他,一個對他五年也是念念不忘的他──橘慶太。
為何?!為何要走回舊居的?自己不是已經重新開始了嗎?為何又要走回去那裡??如果沒有走到那兒…………那麼,不會遇上了他,雖然是看不到他的樣子,但………腦海卻想著他的樣子…………


嬅回家之後,已經疲累地整個人也睡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去幹,只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回想起剛才…………那房子,那房間…………一齊一齊也沒有改變,為什麼??

「這是一所回憶的房屋呢!它的主人將他的回憶一直好好的這兒保養著。」


「回憶的房屋……………你那樣做,算是什麼意思??」嬅不解,為何房子和五年前一樣還是沒有改變,那為何他要那樣做??她不解…………嬅呆呆地望著天花板的吊風扇,可能今天太累了,不知不覺間也睡著了。




「慶太!等等!!今天…………」

「放心!我會回來的!」慶太跟嬅揮揮手說道,跟著就走了。

「今天是伯母的生日…………」嬅無奈地自語著,那時她的手機響起來。

「喂?!」

『是嬅嗎??你今天有時間嗎??』

「是東條先生,我今天有時間的,找我有事嗎??」

『沒有,想和你談計的,那麼2時在國都酒店的咖啡廳等你來吧!』

「好的,那2時見。」語畢,嬅就離開了警署去。



「唔………很累來………為何東條先生還沒來??」嬅在指定時間去到國都酒店的咖啡廳,不過她卻等不到東條來的。

「請問你是石川嬅小姐嗎??」那時一名三十多歲的男人走來有禮的問著。

「是………是的。」嬅點頭回答。

「可以跟我來嗎??」

「啊…………?!」突然一股很強大的力量用手拍把嬅蓋住了她的口,跟著只嗅到一陣很香的味道來,然後嬅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來。



是那兒?!為什麼我會動彈不得?!我被人捉住了嗎?啊?!人的聲音………

迷糊中的嬅聽到人的聲音就慢慢的睜開眼來,但是眼睛給人朦上了布條,所以看不到自己身處在那兒,而且她還發覺自己的手腳也被綁起來,整個人也動彈不得,而自己應該是在床上,因為她感到是坐著的位置是軟棉棉的。

「東條,你那樣說………即使不和我合作!」一名聽來也有五十多歲的男人說著。

「不要!我不會再和你們合作!我不可以再那樣出賣他們!」說話的是東條和也來。


啊?!東條先生……………


「你不和我合作………你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嗎?」

「總而言之我就不會再和你們合作!!!」東條很決絕的說。

「那麼………你也不想你愛徙的戀人會有什麼事?!你不要忘記在房內的那人是誰?!」但是那中年的男人既然用人質脅迫東條。

「啊………你…………」

「嘿嘿嘿嘿……………如果你不想她有什麼事…………那麼你最好以後也好好的跟我們合作!」

說完,就聽到門被關上的聲音,然後另一門被打開,嬅不知道他是誰,只是很害怕地向後退。

「嬅,是我。」

「啊………東條先生…………」

得知道那位是東條,嬅的戎心也減低了,東條慢慢把綁在嬅手上的大繩也除去,「你等侍10分鐘後才出去吧!他們的人可能還在那兒的,對不起,令你受苦了。」聽到東條的語氣是充滿著抱歉的。

然後他把門輕輕的關上,嬅立刻把布條除下來,本想走出門外的,但那時聽到另一把聲音,似乎房內來了另一位客人來,聲音的主人應該是一位和自己差不多的少年,一把金色的頭髮,手持著一支手槍指著東條。

「上頭已經下命令要把我捉回問話!?」東條苦笑的問著。

「你也知道我來的目的?!」少年嚴厲說著。

「知道,我也知道下場會是那樣?!」東條似乎知道那位少年的目的。

「為什麼你要那樣??上村也不想把你治罪的!但你既然把情報賣給黑幫!」

「是誰?!」突然少年轉頭問著門外,然後東條就搶了他的手槍去。

但是少年身手也不錯來,很快地把手槍搶回來,跟著二人也走了到門外。

嬅本想也走出去的,但是不知道剛才是不是給人注射了麻醉藥來,雙腳有點不聽話,結果嬅只可以慢慢地步出房門去。



「啊…………既然你的門生也在此…………」

「和慶太無關的!他和那件事沒有關係!!」



慶太…………他怎會在那兒?!

嬅很疑惑東條的說話,她走到去門外,真的看到慶太在場,不過東條就已經不知道去了那兒去,而警報器也響起來。

「發生什麼事??怎會響起警報???」嬅很楞然,她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來。不久警察也來了,然後就是白煙一片。

「咳咳咳!!啊………他…………」在房內的嬅很清楚看到右典逃走了去那兒,結果她從後跟著他來。

「是誰?!」

右典本想用刀子向後面的敵人作出攻擊,但看到是嬅的時候,他及時收下刀子來。

「女子?!你想做什麼??」

「不如我們做個交易!」嬅很冷靜地問右典,然而那問題右典也楞了楞,驚訝地望著嬅。

「交易……………你的膽子也不小!竟然說出如何狂妄自大的說話來,你可知道我是什麼人?為可我要跟你做交易??」右典反問嬅。

「你的束裝,你是一個特務來,而且現在你根本就不可以逃走的,我是可以救到你的人。」

「咦?!你也認識不少東西…………不過你說你可以救到我的,你真的那麼厲害??你以為你是那一個??哈哈哈!!」右典似乎不相信嬅的說話,還哈哈大笑著。

「你是特務也不知道,那麼你只不過是一個新人來,難怪任務會失敗。」看不過右典那自大傲慢的性格,嬅反駁他。

「你那女人…………好了,我就跟著做個交易!你想交易什麼?!」

「你只要挾持我就可以,那樣你也可以逃走!!那樣就是我們的交易!」

「什麼?!不行!我怎可以挾持你的!我不可以那樣做!」右典一口拒絕了嬅的要求。

右典正想用別的方法去逃走,但那時慶太已經追來了,「你別走!我還有東西問你!!」

「可惡!給他追來了。你真的可以救到我?!」右典不禁再問嬅。

「信不信就由你自己認為。」嬅很堅定地回答說,右典看她的說話和樣子也不是騙人的。

「那麼得罪了!」右典就一手捉住了嬅,正好那時慶太也追到來。「嬅?!」

「慶太!!」

「橘慶太………你不要再走前一步…………我不知道我會對她做出什麼來…………」右典沈重的說,而那時警察也來了。

「你放了人質!」警察用著手槍指著右典,又想一步步的向前走著。

「你用刀子指著我的頸,受傷也不打緊的。」嬅細聲的跟右典說。

「你們別走來!!再走前一步,那不要怪我對那女的做出什麼來!」右典依照著的說話,用刀子指著嬅的頸子,少許血絲由頸子內流出來,令那班警察也沒有走前任何一步。跟著他和嬅慢慢地退向工作人員的升降機,跟著就走進去,門就關上了。

「原來你是橘慶太戀人!」右典那時知道了嬅的身份是誰,難怪她可以那麼有自信地說她可以救自己的人。

「是誰也不重要,最重要是你可以逃走的。」嬅不想和他說話,只是冷冷的回答。

「為什麼要那樣做??!你不怕會沒命嗎??」

「我的事和你沒關係!」嬅的每一句話也令到右典很沒趣來,從來也沒見過那樣自討沒趣的女子。

「你那女人……真的沒趣!」

結果到了停車場,右典本想放走了嬅的,但是那時慶太既然在停車場出現。「你跟我放開嬅!」慶太拿著手槍指著右典。

「你的戀人也很緊張你的!」

「是嗎??」慶太那副緊張的樣子,嬅應該開心才對,但………她一點也不覺得,心中沒有那種被緊的感覺來…………為何?

右典一手捉住了嬅,拉了她上車,跟著右典便開車走了,慶太當然不可以放過的,他駕了一另一輛車子在後追著。

結果大家去到了一個山崖,右典還是挾持著嬅,走到了山崖的盡頭………

「嬅!!」

「慶太…………」嬅叫著眼前自己的那位戀人。

「你那卑鄙小人!你跟我放開嬅!!」慶太怒視著右典。

「橘慶太………你也不想她有什麼事來??我只想要我自己的情報。」

「情報……?!」慶太有點不解的反問。

「我只是要你們幕後那個人是誰的,其他我全沒惡意,我也不想傷害你的戀人。」右典很認真的問著。

「我…………我…………」那時候慶太開始有點遲疑。

「慶太………救我………」被右典緊緊的捉著的嬅向站在眼前的慶太呼救著。

「橘慶太!!只要你說出幕後那個人是誰,我就把那個女放開了!你是沒有選擇的,只要你說出來,我不會傷害你們!!保證你們一定會安全的!!」右典沉重的說著。

「啊…………我…………嬅………」雙手開始發抖起來,他只要說出那人是誰,那麼嬅就會沒事,但是那樣自己的恩師也會…………

面對著內心的掙扎,慶太剎那間也不知道怎樣做,而拿著手槍的雙手也在斗顫著。

「慶太……………」嬅哭著看著眼前自己一直愛著的人,但…………

「對不起………嬅…………」

『對不起』…………那三字把所有期望也粉碎了,她………心碎了。



哼!我期待什麼?!那不是早已經知道答案,我永遠也及不上工作………你心目中工作才是最重要………我怎樣也及不上………及不上……………



嬅一手推開了右典,隻手跳下下那深不見底的深淵。

「喂!」右典本想捉住嬅的雙手,可惜……………太遲了,她已經跳下去。

『砰!』一聲,慶太也向右典的胸口開了一槍,跟著他也跳下去………



我只不過是一個連工作也比不上的人,那麼我還生存來做什麼?!根本沒有再重要的東西………沒有了…………





『鈴…………鈴…………鈴』



「啊…………天亮嗎??」嬅慢慢地睜開眼睛來,陽光由露台透入,想不到自己已經睡了一整晚來,還要是沒有洗澡就睡著,真的髒兮兮了。

嬅在抽屜內拿了要更換的衣服,然後就走進浴室去。把著那蓮蓬的花灑,水沙沙聲的灑落在嬅每一吋的肌膚,一身的疲勞也除著肥皂和水點的沖洗到排水孔。

洗澡過後,一身也散發出淡淡的肥皂香味,浴室蒸氣裊裊,用手劃過了鏡子的霧氣,在穿著衣服的期間,鏡子映照出在她背後的紋身…………

「本來是屬於你的…………但,那已經不再是………」嬅喃喃自語著,跟著她換上了衣服,然後走出浴室去。



「嬅?!」

「啊?!央登??你怎會來??」想不到今早的人會是央登的,嬅有點驚訝的望著他。

「幹嗎??你很出奇我為什麼會來??」央登看到嬅滿臉疑,但又不好意思問他似的,於是代她說出來。

「右典呢??他今天沒有空嗎??」

「哥………不知道他的,今天一早他就外出了,我送你回診所。」央登很有風度地打開了車門。

「咦?!麻煩央登。」嬅說完就坐上了央登的車子,央登就駕著他的車子離開了嬅的公寓。





「你一清早就是那麼空閒嗎??」弦不解問著她身旁的右典。

「你也可以那樣說,我只不過想為你服務?難度不可以嗎?」右典笑笑地回答說。

「啊………那麼今早真的麻煩了你。」到了大學門外,弦很恭敬地多謝右典。

「不用,我們今天還可以見面嗎??」

「可能,我告辭了。」弦對右典的態度還是有點冷淡,不過就是那樣才令右典更加想得到她,得到天羽弦那女子。

「伊崎右典…………」弦一面走著一面自語著,對她今次的任務是極度不滿,為什麼她要和那個伊崎右典有什麼關係?!





「呼…………很累………啊?!慶太,你幹什麼會在那兒??」弦很疲累的拍著自己的肩膀,返回自己的公寓,但看到慶太站在門外,不禁一問。

「沒有,只是弦小姐還沒回來,有點擔心的,所以前來看看的,沒什麼事我先走。」慶太點點頭,本想離開公寓,不過給弦叫住了他。

「是嗎?我有點事要問你。」

「啊?!是的。」

「伊崎右典和你什麼關係?為何五年前你要走來禾瀧集團??你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你要找他報仇?!」弦疑惑的問著慶太,雖然和他合作了也五年,但是對於他的事弦也不是太清楚。

看出慶太有著難言之隱,弦也不想勉強他人。「你不說也不打緊,我也不是一個愛聽別人過去的人來,只是好奇想知道的。現在也晚了,你還是早點兒回家吧!」

「他害死了我的戀人!」

「啊?!你的戀人…………」
「五年前他為了要得到情報,而把我的戀人害死,那所以我無論如何我也要殺了他!弦小姐還是小心他吧!他那人對於感情也只不過是他工作上的工具,我也不阻擾弦小姐休息。」慶太帶回墨鏡,他就駕駛跑車離開了。

「感情……………我才不會那麼愚蠢!」弦冷笑了一下她就返回公寓去。




弦回頭一看,還看到右典在門外看著她,那時弦好像想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她打電話給她的父親。

「喂,父親,下星期禾瀧集團的成立日,我想邀請我們的敵人,不知可不可以呢?」

「是嗎??真的可以,那麼到了那一天一定會很好玩。」語畢,弦就掛斷了線。

「報仇………嘿嘿嘿………」弦嘴角向上揚起,似乎又在想著什麼似的,究竟她的用意是什麼?為什麼要那樣做??





「咦?!還以為是誰?原來是慶太。」

「啊………你走來做什麼??」今天慶太再一次返回那『回憶的房屋』,剛好涼平也在此經過。不過看到涼平的慶太,那似乎不太喜歡,可能是因為他上次私自帶客人走進那房子

「我來那兒不可嗎?我可是那房子的地產經紀來。」涼平笑容可掬的回答說。

「你還說,你也知道自己是那…房…子…的…地…產…經…紀!你怎可以跟我私自帶其他人走進去!!」

「哎呀!不是已經跟你道歉啊!你不要那麼小氣吧!」

「哼!」

「是的,下星期的酒宴你會出席嗎??」涼平笑嘻嘻的問。

「你是指禾瀧集團的成立日的那個酒宴!?我才不喜歡那應酬的晚會!!」

「你不要那樣!你是禾瀧先生的好幫手來,你怎樣也要出席。」也知道慶太對於那應酬沒有興趣,但是他不可不去的。

「好了!我已經通知了你來,那麼我也告辭了。」涼平也感到慶太不太喜歡他在那兒,那只好自己自動消失在他的眼前。

「你要走也不用跟我說!!」慶太冷冷的說著,他恨不得涼平快快的離開。

在涼平離開了之後,慶太還是站在原地呆望那房子,跟著一個久違了多時的笑容竟然掛在慶太的臉上,跟著他開了門,走進房子之後,就隨便把一隻CD放在唱片機內,然後拿起了其中一罐漆油鐵罐。






「嬅小姐?!」

「啊………對不起,我竟然在發呆。」香子的聲音把嬅叫回現實,她再埋頭苦幹地做著桌子上的資料,不斷做著,做著,做著………

工作,令她忘記任何事,只有工作令她忘記他,只有工作令她忘記那時發生的事,只有工作令她忘記她不再是石川嬅,石川嬅早已經在五年前,在那個山崖上已經死了,已經再沒有石川嬅的存在。

日落西山,太陽的光透入了辦公室,令整間辦公室也影射成橙黃色的,忙碌了一整天,肩膀也變得酸痛了。「嬅小姐,你走嗎??」

「等等我,我也走了。」嬅趕快補上唇膏,拿回手袋,她就和香子一同離開了診所去。

「香子在等待男朋友來??」

「嗯。那麼嬅小姐呢??」

「我還有事做的,那我不阻擾你的,拜拜。」嬅微笑著跟香子道別。

「拜拜。」

「香子?!」那時一把男聲叫著香子,香子聽到後很高興的轉身,「是龍一!」

「她是誰??」

「啊?!她是我常和你提起的嬅小姐,也是我的上司來。」

「嬅………同一樣的名字……………」龍一望著她的身影,不禁想起好友的戀人,那麼會是同一人嗎?

「龍一?!你沒事嗎??」香子見壯龍一在發呆,不禁擔心一問。

「嗯嗯…………」龍一搖搖頭,牽著香子的手道。「我們走吧!」







「對不起………嬅…………」慶太的回覆,他不敢正視著嬅。

誰不知嬅竟然一手把右典推開了,自己跳下去。

「喂!」

慶太眼看著戀人跳下去,氣憤之下向右典開了一槍。『砰!』一聲,右典的右胸中了一槍,跟著他也掉下去…………

慶太跑上前,看看還看到嬅的影子,但答案………只是一片汒汒大海,慶太無力地跪在地上。「嬅………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跳下去!!為什麼!!」

慶太感到無奈的,現在的他已經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感到無盡的悔悟,但那一齊一齊都已經太遲了,她已經不再回來。

「橘慶太,你怎樣解釋你今次的事?!你竟然私行動!!」長官怒氣沖沖的則問著慶太,不過慶太一句話也沒有回答。

「我不知道你去那兒做什麼??但是你那樣做,你知不知道我們很辛苦才找到東條,你竟然和我………」

那時慶太把自己的手槍和警員證放在桌子上。「由今天起我橘慶太也不再是警隊的人,一直也很多謝你的照顧。」慶太離開時也很恭敬地向自己的上司鞠躬,然後他就離開了房間。

「慶太………你真的想清楚要那樣做?!」

「是…………我不要在逗留那地方,那裡的人全是狗眼看人低的。」

「那隨便你,你決定的事誰也不可阻止你的。」龍一拍拍慶太的肩膀說。

此時慶太把臉貼近龍一的耳朵,細聲的說:「龍一,麻煩你幫我做件事來。」

「嗯,可以的,可以幫的我一定會幫你。」

「你幫我調查一個叫右典的人。」慶太認真的說著。

「右典………但是有很多人………那似乎有點難的。」

「你只要調查警察部的就可以。」

「那好,我嚐試一下。」



「嬅………」慶太走到嬅的家,一個已經沒有人再住下來的房子原來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可怕。事情發生了也有三個月多的,但是一點發現也沒有,不論是嬅的屍首,東條的消息以及那個叫右典少年的消息,任何一樣東西也沒有新的發展。

『嘟………嘟……………』

此時手機響起來,「喂!龍一??怎樣??調查到嗎??」

『已經知道那個右典是誰!他全名叫伊崎右典,有一名雙生弟弟,叫伊崎央登,而二人原來也是政府的秘密組織JUS的特務來。』

「原來他是特務……………」

『啊…………還有一件事要跟慶太你說的,但你要冷靜。』

「什麼事?!是不是關於嬅的?!!?」

『不是,是………右典沒有死的,但他現在去了那兒就不知道,不過嬅的消息我暫時也沒有………』龍一每一字每一句也很清楚地告訴給慶太。

「什麼?!他沒有死……………」

『慶太,你冷靜一點,我知道嬅對你是一個打擊,但你…………慶太!慶太!!你在嗎??慶…………』慶太沒有理會龍一的說話,他就掛斷了電話。

「………為什麼要那樣對待我…………為什麼那人會沒死去…………」慶太無力坐在地上,手輕撥著頭髮。

「啊…………情報,黑幫………黑幫…………禾瀧集團…………」那時慶太開始想歪了,還記得右典對他說東條把情報賣給了黑幫,然而可以和政府對抗的黑幫就只有禾瀧集團一個。




「先生!先生!!你不可以走進去的!!先生…………」

『碰!!』

慶太不客氣的大力推開了門,而辦公室的人正正是禾瀧集團的頭目──禾瀧明。

「啊………禾瀧先生,對不起,是他…………」秘書向禾瀧明解釋。

「你出去,那裡沒有你的事。」禾瀧明招招手,秘書就點點頭把門關上。

「你是橘慶太??」

「你先坐下來,我知道你找我目的。」禾瀧明勾起了嘴角,而慶太也乖乖地坐在辦公室內的一張沙發,而禾瀧明拿了一杯紅酒給他。

「你想為你的戀人報仇?!對嗎??」

慶太沒有回答禾瀧明,只是點頭表示。「是因為那個JUS的特務害死了你的戀人?!」

「對!我怎樣也要殺了他。」看著慶太那仇恨的目光,就可知道他是多麼想把右典碎屍萬段。

「那麼…………為何是找我??你是警隊的精英,和我們黑幫合作,你不怕給人說閒話嗎??」禾瀧明再問道。

「警隊………哼!那只不過是群垃圾,我已經不再是那裡的人,而且只有你的勢力才可以和政府對抗!怎樣也好,我也是殺了他!!」

「那麼…………歡迎你加入禾瀧集團。」禾瀧明很親切地說,而且是笑容可掬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慈父。但那一切………是惡夢開始,沒人會知道那一場長達五年的仇恨,也只不過是因為一個誤會………



辛苦了一整天,外牆也重新被粉上白色油漆,完完整整的變回五年前那所房子,什麼東西也沒改變,慶太走到房間,在抽屜內拿出了一個相架,是一張和藹可親的臉孔,他和嬅拍照的一張相片。相中的嬅………她的笑容…………已經沒可以再見到…………已經成為了回憶,這裡所有的東西也會成為回憶,深深記在腦海之中。





「唉…………幹什麼你又走回那裡?!」不知道是什麼推事嬅回來,腳好像不聽話,自己走回來的。

「回來也沒用…………」她很想再一次返回那個家,但…………不可能了,因為那兒已經不再屬於她。

「走吧!回家吧!那兒不是你的,那兒不是你的家。」嬅噗了一口氣,自語著,她帶點不捨得的心情轉身離開。



『鈴鈴鈴…………鈴鈴鈴………』



但此時房子的門被打開了,因為掛在門上的門鈴發出了聲音,只有那房子才會有的聲音。嬅頓時也停了動作。慢慢把頭回望,見到的竟然是………





回去…………把回憶永遠的收藏起來,即使五年前你已經離開,但那房子永遠也在那兒,因為它是屬於我和你的『回憶的房屋』。



慶太把相片收回抽屜內,跟著他把房門關上,然後他就踏出了大門。『鈴鈴鈴……………』的聲音是它那大門所發出的,門上掛著一個門鈴,是只有那房子才會有的。慶太再一次把那大門關上,把鎖匙插入鎖匙孔。

『口劈』一聲,和『她』的回憶再次被鎖在那『回憶的房屋』內,慶太轉身本想駕駛他的GTO離開,但………沒想到轉身一看,眼前站著的那名女子竟然是…………



慶太!?!

嬅?!?


二人卻不相信眼前所見到的人,離開了五年的她,思念了五年的他,卻在想不到的情況下,他們相遇了…………在那『回憶的房屋』外相遇了。

「怎會是他?!怎會…………」嬅既然不相信眼前的他,只是用著驚訝的神情望著慶太,喃喃自語,腳慢慢向後退著著。

「嬅!!」慶太大聲叫道,更加快腳步走近嬅那兒,不過嬅看他跑來時,立刻轉身逃跑。

「嬅!等等!!」慶太當然從後追著的,大家也跑了一條街道多了,但自己穿著高跟鞋,腳趾開始有點痛,結果不得不把速度減慢。

「嬅!!!!」慶太借機會跑上前捉住了嬅的手,是她!那種香水的味道,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味道,還有在她身上的紋身;一個代表他的紋身,眼前的人是她──石川嬅,自己最心愛的人。

「你幹什麼!?!快放開我!!我的手很痛!」嬅不斷掙扎著,慶太也知道自己太用力捉住了嬅,結果他也放開了她。

「嬅,我是慶太,你認不出是我嗎??」

「我………我想你認錯人吧!我………我不認識你。」聽到那回答,三歲小孩也知道她在撒謊的,然而嬅是不敢正視慶太,她只是別開了臉。

「你說謊!如果我是認錯,那為什麼你要逃走?!?」慶太反問她。

「我…………我…………」慶太的反問,嬅完全答不出問題來,只是低下頭來。

慶太本想上前擁抱嬅的,但是嬅一手推開了慶太,冷冷的說:「先生,我真的不認識你,請你自重一點。」語畢,嬅就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在慶太的眼簾內消失了。

「啊…………嬅……………………」不禁相信眼前的事,性格一百八十度的改變,為什麼會那樣子??慶太不解,只是眼看著嬅的身影漸漸離他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