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9:05:48

合作小說─Venus (第三章─過去和現在)

「嬅!等等!!喂!」

伊崎右典在大街上大叫著久川嬅,不過久川嬅連回頭的思想也沒有,裝作聽不到的繼續向前走著。

「喂!!好了吧!你別那樣好嗎??」結果伊崎右典跑上前,阻擋了久川嬅的去路,皺眉說著。

「什麼那樣?!我不太明白。」久川嬅瞟了一眼伊崎右典,冷冷的說。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你乖乖的上回車吧!你也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太好,我不想你在街暈倒了。」低聲的對著久川嬅說。

面對著其他女性,只有她們向伊崎右典低聲細語說話,但如果眼前那個是久川嬅,那伊崎右典會變得束手無策來。對於她那種態度,伊崎右典可是招架不到的,然而路人看到他們也會認為是一對情侶在吵架,想不到一個大帥哥對於眼前的那位女子會顯得如此狼狽的。

「那麼你也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生氣,你就不要明知故問吧!」

「嬅………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是什麼人來,受傷當然是避不免,那你又為何那麼緊張呢??」

「是嗎??那麼伊崎先生日後的事也和我沒有關係的,再見。」冷冷的說出那句話之後,久川嬅便走了。

「嬅!!不是!!我不是………」伊崎右典想跑上前和她解釋,不過那時手機卻不爭氣的響起來。

「喂!有事快說!!」阻住了他,伊崎右典不客氣的對著電話裡頭的另一個說著。

『右!我…阻擾你?』

「啊!?原來是上村,找我有事嗎??」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來,想問你下午有時間嗎?』

「有的。」

「那老地方見吧。」

說完上村一便掛斷了線來,伊崎右典再看看大街時,久川嬅已經消失得無影無縰了。他在口袋內出了一根煙子來。輕輕的呼出那白茫茫的白煙來,抬起頭來,嘴角微微的向上揚起的搖搖頭,好像是不解她為何會生氣似的。

「女人……………嘻!真是麻煩。」







「咦!?就是她嗎??」

「對,就是她,天羽弦,二年級的學生來,她好像是不用筆試就給哈佛取錄了。」

「真是!!那麼她也很厲害的,那時候很少會有插班生的。」

天羽弦的出現令到整間哈佛大學也熱鬧起來,不過她本人似乎沒有感太大的興趣來,反而心中卻是不很滿意。







「怎樣??要我接近伊崎右典!?」

「對!你今次的任務就只有那個,你要成為他身邊最重要的人來。」

「不過,父親,為何要我接近他??」弦對於父親─禾瀧明的做法有點不解,所以就追問下去。

「你那樣是不相信父親!?」禾瀧明斜視著弦,問。

「不是………弦只覺得奇怪的。」禾瀧明的那雙眼神嚇住了她,她立即別開了臉,不敢正視禾瀧明的。

「那好吧!我已經跟你申請了哈佛大學的入學資格,你的身份就是一個大學生來。」

「是。」









大學生………
在那裡的人全是無知的,只是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事就在吵吵鬧鬧,真是愚蠢的動物來。



天羽弦很沒趣的在大學內遊蕩著,對於那些對她感到很有興趣的人來說,弦對他們一點興趣也沒有,什至是覺得他們是愚蠢的。結果天羽弦入進到食堂去,瞟了一眼全場,才發現令她感到有趣的東西來。

 









意外!?
真的會是意外來?那班真是無能的警察,完全浪費立稅人的資金。
不過…………
為何要選在音樂廳!?


 



北村悠一人坐在食堂其中的一張桌子,看著手提電腦的網上新聞,對於音樂廳爆炸一事北村悠感到滿腦子的懷疑,正在想著時,突如其來的一把聲音把悠所想的事也打散了。

「你好,北村同學,我叫天羽弦,是新來的插班生,請你多多指教。」

北村悠由電腦的視線轉移到天羽弦的身上,望了她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就離開了。然而在食堂的人也很出奇地望著她,因為沒想到她會跟北村悠打招呼的。走了後,天羽弦深深的向上揚起嘴角,本是不解父親禾瀧明為何要她那樣做,現在她似乎領悟到什麼似的,還開始對今次的任務感到有興趣來。心中在打量什麼呢?那只有她才知道。








工作真的那麼重要,為何你和他也是一樣,永遠也只有工作,我永遠也比不想工作,我只不過是你們二人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來,對你或對他來說,我也是一樣的價值來…………




「嬅!你在嗎??」

那時,伊崎央登又像平時一樣,走到他的『避難所』來,不過卻見到久川嬅坐在大背椅子上發呆,連伊崎央登走進來也發覺不到,只是呆呆地望著在她辦公室的桌子上的那盆小盆栽。

「嬅!?嬅…………」

見壯久川嬅沒有回應他,伊崎央登走上前搖著她的肩膀,久川嬅才回神過來,回頭一看,見到是伊崎央登來了,不禁嚇一跳。

「咦!?哇鳴!?央…………你何時來了??幹什麼不叩門??」

「什麼!?我來了很久,是你自己在發呆,不留意到我來!!」伊崎央登皺眉說著。

「是………是嗎??對不起。」

「做什麼??你好像在想什麼??」看到她剛才的神情,也知道她一定在煩著什麼事來,擔心的問。

「沒有………」

久川嬅微笑回敬伊崎央登的好意,但伊崎央登怎會放心,追問下去。「是不是和我哥有關??」

那一句,久川嬅噗了一口氣,伊崎央登也知道了答案。「果然是他,但哥是怎樣的人你也知道。我想他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嘻…………你想他會嗎?」

伊崎右典雖然是一個聰明的人來,但聰明人同時也是一個冒失的人來,那麼粗心大意的他,可以照顧自己嗎?

「那就要嬅你多多提點他。」

「我!?他身邊有那麼多人關心他,輪不到我來關心。」嬅笑著說

「怎樣??你吃醋嗎??哥是不會對那班女子感到有興趣的,你大可以放心。」

「什麼!?央登你說了那兒?你不要誤會吧!」

「怎樣也不打緊,走吧!」央登捉住了嬅的手,拉起了她。

「去那兒??」

「那當然去吃飯,已經中午了,而且你中午又沒有客人來,那當是陪我。」

「但我還有很多事也沒做!」

「不怕!俗語說『長命工夫長命做』,你也要給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久川嬅還來不及回答他已經被拉走了,然而香子也笑逐顏開揮著手和嬅道別,好像暗示叫久川嬅玩得開心點。













「上村!?」

那時伊崎右典剛去了和上村約定的一間咖啡店內,他坐下來之後,上村一問:「怎樣,剛才打給你時,你在忙嗎??」

「不是的,找我有事嗎??」

「其實………右典你是不是找人幫你找慶太的消息。」

上村一隨便的問,不過那一句,伊崎右典整個人面色也變了,上村一再說:「你不必那麼認真的,我沒有怪你,只是很隨便的問。」

「我知道那是不合規矩,也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那麼為何又要那樣做?!為了什麼?因為嬅………」

「啊………嗯。」

「那麼…………如何?找到了他嗎?嬅知不知道你在找他??」

「不知道,我沒有跟她說,我知道她是很想見回他,那五年來也是一樣,不過由那件事之後,我再沒有他的消息了。」

「是嗎?那五年辛苦了你。」

「別那樣說,那是我應做的事來。」






五年,一個不長也不短的時間,突然間覺得五年前的事就好像是昨天發生一樣,伊崎右典在跑車內回想起久川嬅醒來時的事…………

「哥!她醒了!!」伊崎央登急匆匆的跑來跟伊崎右典說。

「啊!?醒了嗎??」伊崎右典聽了之後立刻和伊崎央登趕去病房去。

「你醒了來,太好了,還怕你會不醒的。」伊崎央登走進病房去,關心問著病床上的少女─石川嬅她本人。

「你是…………」

「對了,我也忘記介紹自己,我叫伊崎央登,他是我的孿生哥哥,叫伊崎右典。」伊崎央登用手指指著站在門外的伊崎右典。

「你沒事就好了,不過因為你背部被石頭所擦傷了,引致你大量出血,所以你最好小心自己的身體,還有是會有一條巴痕留在你的背部。」伊崎右典冷冷的說,不過石川嬅聽了之後什麼反應也沒有。

「為什麼………」

「咦!?」

「做什麼要救我!!為什麼要救我!!笨蛋!!」

「什麼!!你真是怪人來,一片好心救你,多謝也沒有,還要給你臭罵我!」伊崎右典不憤的說著。

「我可沒有說要你救我,是你多管閒事!!」

「你………」

突然被人臭罵著自己的伊崎右典,怒火急升了,想不到會有人對他說出那些話來,還要是一名少女來,伊崎右典當然氣憤。

「右典。」

突如其來的聲音,得知聲音的主人是誰,伊崎右典剎那間的怒火也減少了。

「你也受了傷的,央登,你和右典回病房吧!」

結果伊崎央登和伊崎右典不得不服從那人的說話,只好乖乖的離開了。



 





「不知道上村和她說什麼呢??」

走出了病房,伊崎央登好奇的問著伊崎右典,不過伊崎右典卻不副不滿意的說:「我怎知道!」

「做什麼??你該不會那麼小氣嗎?我想她不是有心的,不過為何她要要求你來挾持她?」

「我怎知道!我回房!!」

說完伊崎右典就走回病房去,不過途經石川嬅的病房,卻聽到上村一和她的對話。

「其實你為何要右典來挾持你,你何知道那是相當冒險的事來,而且根據資料,你好像是他的戀人來,但為何要那樣做?」

「果然是特務,連我的資料也調查得一清二楚。我知道當時的確為難了他,只不過當一個人想知道對方的感情時,怎樣冒險也會去嚐試的。」

「原來如此,為了一個『情』字。」

上村一聽了沒有太大反應的說,他明白女性在『情』那方面有時候會變得瘋癲的,所以也不能怪石川嬅會如此魯莽做出那種傻事來。

「對不起,令他沾了那麼多的麻煩。」石川嬅抱歉的向上村一道歉。

「你不用道歉,你好好休息吧!」

伊崎右典聽到後快快的離開,不希望給上村一知道他在外面偷聽他們的對話來。





翌日

「啊……………你做什麼??」伊崎右典看著病床的她,好奇的問。

「我的傷已經沒事了,所以我不想阻擾你們,住院費我遲一點會還回給你。」石川嬅一邊在拾東西一邊回答著

「不過,你可以去那兒??返回那個橘慶太身邊」那時伊崎央登插嘴問。

那一問,石川嬅的動作放慢下來,沈重的說:「不會,竟然我已經知道了他的答案,那麼那裡不再是我的地方。」

「那你不要那麼快走吧!你也是剛剛才醒來,身子還很虛弱的。」

「不必了,我已經給你太多麻煩,昨天很對不起,失禮了。」石川嬅很有禮的向伊崎右典鞠躬道歉。

「啊………嬅!既然你沒地方去,那麼不如重新開始你的生活,好嗎??」

伊崎右典那一句,石川嬅楞了楞,不解的問:「新生活…………可以嗎?」

「當然可以,其實我已經問了上村,他也讚成,至於金錢,你大可以放心,上村很好人,他會支付的。而且也可以幫你改了姓,那麼你便可以重新開始。」

「可以那樣子?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多謝你們。」

「你就不要那麼客氣,我們是朋友來。」伊崎右典面帶笑容跟她說著。

「唉………昨天還大聲的在大罵嬅,今天就跟人說是朋友來,真是善變的。」

「你說什麼!!?你找死了!!」




「嘻!真是………那又五年了……」伊崎右典抬起頭來望著天空,藍色的天空和白色的雲,令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來。他笑了一笑之後就駕駛著他的跑車。



『嘟………嘟…………』



就在伊崎右典駕駛時,他的手機響起來。「怎樣??」

『資料我已經整理好了,你方便就來大學一趟。』原來是北村悠打來。

「那好,我現在來。」語畢,伊崎右典便掛斷了線,大力踩油門去。

當伊崎右典來到大學時,北村悠已經在門口等候著他。「悠你果然是快,一天就把資料整理好。」

「不是,我們上車才說。」北村悠冷冷的說,跟著就走向伊崎右典的跑車去。

那時伊崎右典發覺大學內好像很熱鬧,各人的目光都轉移在一位女子的身上,她是誰?不用說那當然是天羽弦她。

「天羽弦,今天才轉校來的插班生。」

「是………」

伊崎右典瞟了她一眼,也覺得她和普遍人有點不同,不過又說不出是什麼不同,結果他也上回車去,跟著那白色的跑車就在哈佛大學前離開了。






「禾瀧集團其中的一樣的物業──東澤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表面上是一間金融公司,但事業上可以說是禾瀧集團的交易線人,所以內部有著禾瀧集團的交易資料來,今次的任務是要盜取禾瀧集團的交易資料,日後可當作重要證據。」

「不過東澤集團的保安也很嚴密來,所以要偷取他的資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來。它門外的守衛已經有二個在,至於每一層最少也有三個,然而在電腦庫的守衛可是最嚴密的,門外會有兩個守衛,至於房內就有一個監察器。」

四人在一間黑暗的房講解著今次任務,然而北村悠很仔細的告訴給其三人知道大夏的內外結構。

「什麼??資料庫要那麼多守衛,那一定收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總之今次要小心,不可以像從前那樣掉以輕心的。」伊崎右典在出發前也提點他們。

「嗯。」三人也異口同聲回應右典。

「那麼…………出發。」語畢,JSU的特務─FLAME就出發了。



“就在這裡進去。”伊崎右典跟伊崎央登用手語交談,伊崎央登點頭之後,他們兩人向那大企業打招呼。

伊崎右典和伊崎央登從東澤集團的天台走進去了,的確跟北村悠說的一樣,內部的守衛可真嚴禁的,差不多在每一層也有守衛把守著,結果伊崎右典在一間雜物房降落了。

『右,你們現在的位於是在34樓A地的雜物房內,資料庫是在10樓第三間房間,至於關係東澤集團老闆和股東的資料則在20樓的。』北村悠很詳細把資料說給他們二人知道。

「10和20………央!你去20樓。」

「我知道,哥你要小心。」

「嗯。」

說完伊崎央登由天花板的通風通道往升降機去,而伊崎右典問:「悠,我怎樣可以去到10樓。」

『10樓,你可以由B地的升降機下去,不過要小心一點說是,10升降機門外一共有二部監視器的,會較為冒險。之後第三間就是資料庫來,不然也可以由C地的升降機;不過那兒和資料庫相隔很遠,那樣會浪費時間。』

「我知道。」

對話完畢,伊崎伊崎靜靜打雜物房的門微微的打開了,看到門外沒人之後,他就往B地去了。他小心翼翼進入了升降機了,他按下了『10』之後,門就關上,在升降機內他很快把升降機的天花板打開了,然後爬了上去。在口袋拿了一樣東西來。

「恭平那東西有沒有用……」右典望著那個貌似手榴彈的東西來,懷疑著金子恭平發明那東西的功用。

當升降機到了10樓之後,打開門同時,伊崎右典也把保險絲拉開了,拋出去了。數秒之後,『砰!』的一聲,剎那間散出了點點金色的粉末來。而同時間所有電子有關的東西也失去了較用,伊崎右典笑了一笑就在升降機出來,跑到去第三間的房間去。

不過奇怪的一件事是那間房間卻沒有人把守著,伊崎右典那一點感到很奇怪來。



什麼!?沒人在!怎會那樣……不理會,拿了資料才算。



『哥!我已經到了20樓的資料庫。』同一時間,伊崎央登也到了20樓的。

「好吧!那麼20分鐘之後你會合悠和恭平。」

說完伊崎右典也走進了資料庫去,房內除了網絡的電線和一部電腦之外,什麼也沒有了。

「悠!我已經到了,跟著我怎樣做?」

『把磁碟插進去,跟著它會有三個保險箱的,第一個是東澤集團老闆的名字,然後第二個保險箱則是東澤集團的成立日期,最後就是禾瀧明的名字。』

伊崎右典跟著悠的說話把保險箱一個個打開了,結果所有保險箱也打開了之後,一堆堆的交易資料也出現了。伊崎右典深深向上揚起,在他把資料拿到手之後,突然間警報響起來,伊崎右典得知面色大變,立刻走出房間去。

『右!發生什麼事??為何警報會響起來??』北村悠立刻緊張的問。

「悠!最近出口在那裡??」

『會在A地的,而現在你的位置,大約要10分鐘才可以去到的。』

語畢之後,一班人拿著手槍的人見到右典的出現,立刻開槍消除眼前的敵人。

「你別走!!」

「控制台,有人入侵了,現在位置是在10樓的A地方。」

「真衰,為何會那樣!?」

伊崎右典抱怨的喃喃自語,然而敵人也不會放過他,四面八方的來,伊崎右典無可奈可之下也要用武力衝出去。不過兩兄弟二人也是國術一等一的人來,所以沒非必要他和伊崎央登二人也不會用手上的武器。不過伊崎右典怎樣強也好,敵人數目太多了,他也只好逃跑了,但在剛才的自衛令本是已經受傷的傷口裂開了。血由伊崎右典的衣服慢慢的沾染出來。

「啊!?可惡………竟然在那時候………」

『哥!!你怎樣!我現在回來幫你吧!』已經離開了的伊崎央登得知伊崎右典被發現了時,立刻想返回來幫助伊崎右典。

「不要!你千萬不要回來,我不想你也被捉!」

『但…………』

「那是命令!!悠………我現在在那個位置。」傷口惡化,令伊崎右典開始放慢了腳步來,。

『你現在………B地的右房。』

「他在那裡!!捉住他!!」

本想休息下來的右典,但事與願違…………人已經追來了,結果右典只好負傷繼續跑著,而他用手輕輕按著傷口,希望可以給自己好一點來。就在那時候,一對門打開了,一名女子走了出來,然而她卻令右典驚訝了。



啊!?天羽弦,她怎會在這裡??現在不可以理會什麼!



伊崎右典一手捉住了弦,用小刀子指著她的喉嚨,追來的人看到那情形,面色也變了,大聲的對他說:「你快點放開她!!!」

伊崎右典見到那情況,也知道她現在可以救到自己的人來。

「你們不要走近,不然不要怪我對那女子做出什麼?!」伊崎右典沈重的說,然而又慢慢的向後退。

「你那卑鄙小人!立刻放了她!!」

「對不起,我不是想傷害你的,請你忍耐一會兒。」伊崎右典細聲的對天羽弦說。

「悠,我現在在B地向著大街那裡的窗口。」

『我知道了,我在那麼接你吧!』

「你快放開了她!!」追來的人也和伊崎右典相距了一段距離來,因為他們怕伊崎右典會傷受到天羽弦的。

『右典!』

北村悠的一聲,伊崎右典把她推開了,不過在推開她時,跟天羽弦說了一句話來,跟著他就往後面的一個窗口跳下去。

「不要給他走!!」他們立刻跑上前向著下面亂開槍,不過他們開槍同時,車已經離去遠遠了。

「弦小姐,你沒事嗎??」

「沒有………」天羽弦冷冷的說,跟著她就離開了東澤集團了。




哼!竟然想拿到禾瀧集團的資料,你們太看小禾瀧集團的能力了,資料又怎會那麼容易給你們拿到手…………



 


「繼續!!繼續!!不可以停!!」一名男人大吼著。

「不能,我很累了,手也凍僵了。」不過年少的伊崎右典的手已經凍僵了,他輕輕呼著小手說。

『啪!!』

突然那男人大力她打了伊崎右典一記耳光,令右典的嘴角流出紅紅的鮮血來。男人再吼怒的說:「你們只不過是政府的一樣工具來!!工具是不會說累!!你們跟我繼續!!」


工具………我們只不過是你的工具來,我和央登的價值就是一樣工具來,一樣用完就會給你們所拋棄的工具…………







『右…………右典………』

「啊………是誰………誰………」伊崎右典迷糊中捉住了叫著他的人的手來,再把眼睜開時,發現久川嬅和其他人也在。

「是你們………啊!?」傷口的痛苦,令伊崎右典不禁發出一點呻吟來。

「你傷口裂開了,才剛縫了線來,不好亂動。」久川嬅小心的扶起他。

「我沒有事,我可以………啊………」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已經令右典痛不欲生了。

「右典你就好好的休息,暫時的事,上村會代你的,現在你要好好養傷吧!」作為下屬以及也是拍擋的他們,也不想自己的隊長有什麼事來。

然而現在右典什麼也做不到,反而會連累了同伴,即是不願意也好,伊崎右典也要好好休息下來。結果所有人走了之後,伊崎右典想回為何天羽弦會在東澤集團出現,然而那班人對她也似乎很恭敬似的。

天羽弦,你和禾瀧集團有什麼關係,我對你開始有點興趣來,可能在她身上會拿到不少禾瀧集團的資料…………

伊崎右典不斷在想著,而他也深深笑起來。結果他下了一個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