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17:34:37老崔

《厄業變奏曲 Dogville》厄夜變奏的人心

直到今天我才敢回想我看完厄夜的衝擊
很久沒有一部這麼直指人心的電影了...

故事講的是由妮可基嫚飾演的外來客
進入"狗村"之後
對村民造成的影響以及引發的化學反應

一開始
村民是可愛的...狗村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
而從接納這位外客後
慢慢的...每個村民卻顯現出相同的對人心的猜忌
猜忌變成陌生
陌生惡化成恐懼...
片中的高潮在最後
一個非常黑色喜劇的方式結束
很痛快...卻也給觀影的人超級大的震撼
恩..應該說像是...賞了我一個重重的大巴掌吧

拍攝手法實在是非常的超現代..
除了每戶人家一片薄薄的景
以及以畫格子方式呈現的房屋區塊
這部電影沒有其他的搭景..

我想這對於片中的每一個角色應該是一種考驗
因為場景中沒有"牆"的存在
每一個角色都是演了"一整部電影"
就連妮可被強暴時...你還是可以看得到
其他角色的"各司其職"

我的震撼來自於導演的功力和其血淋淋的人性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