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01:47:53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返鄉之旅day14_20100906_台中-彰化

前一天到大學同學家之後, 一樣也是一起聊天聊了很久. 其實當時在他家還有另外一位大學同學, 也是在台中工作, 也是已經結婚了暫時租房子在大學同學家. 只是可能他的工作很忙吧, 太累了想休息, 一直都躲在房間裡面, 就算見了面也是打個招呼而已, 聊不起來, 也不想拍照. 其實應該是感情還不錯的同學才對, 也一樣在新竹唸碩士不過感受不太到那種氣氛. 姑且認為他有他的壓力吧, 我這還沒上班的人可能無法了解. 聽說今年初跟太太已經出來自己買房子了, 也是在台中北屯, 希望可以有新的發展. 我對同學都是有著同樣的祝福, 不管對我的態度是如何. 當然這一次是回來台中拿回忘在他家的褲子的, 一定要把它收好囉. 前一天有點晚睡, 這一天早上非常沒精神, 本來要跟大學同學上班時一起出門的, 後來還是讓我多睡一點, 最後門就讓我關了, 很感謝同學給我最大的方便. 結果一不小心又睡到快中午, 東西整理完也開始做午間新聞了. 這一次更要詳細檢查, 東西別再忘了拿了. 好不容易出門了, 變成吃中餐時間, 晃到中港路時還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想說回去向上路的向上水餃回憶一下吧.  好不容易晃到了向上水餃, 那個"每粒2元"的字樣真是溫暖了我的心. 這附近其實還有另外一家"上上水餃", 而上上水餃的位置本來是向上水餃的, 後來就改名了, 向上水餃則搬到現在的位置, 所以說在招牌上面又加了"老店"兩個字. 其實兩家都差不多啦, 只少我這麼覺得, 價錢也都一樣, 口味也都沒差, 就看各自擁護誰了, 兩家很近, 都可以去參考一下. 這一天滿熱的, 頭也都暈暈的, 一時間不知道今天的終點在哪裡, 員林? 或是再遠一點? 這時候東西端上來了, 水餃加上一定要的酸辣湯($20), 魯料就沒有切了. 雖然說一顆水餃才兩塊錢, 但也不會說很寒酸, 還是有一定的分量, 這真是令人稱許阿, 全台灣應該找不到這樣划算的水餃了. 而酸辣湯也是中規中矩, 價錢也很便宜, 來上一婉真是舒服阿.  其實這裡也是跟前女友會來的地方, 甚至是前前女友, 窮學生滿足口腹的好所在. 跟大學系上壘球隊以前也會來到這附近的棒壘球用品專賣店買東西, 買完之後如果是用餐時間也都會順道來這裡用餐. 其實大學那幾年真的很快樂, 除了跟前前女友的事情之外, 但其實經過那些事情之後也學到很多, 點點滴滴都是經驗的累積, 算是有收穫吧.   沒想到連吃個水餃也可以屁那麼多, 因為那些回憶讓我在台中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東西的時候, 第一個就想到那裡. 這一天要去哪裡落腳其實連吃完水餃之後都還沒有決定, 這時候也已經快下午三點了, 晃阿晃著到了烏日, 台中市再會了, 雖然現在縣市合併了, 習慣上還是有分別的. 這裡有個台灣啤酒的烏日廠, 竹南的台灣啤酒廠我有去過, 烏日的我反而沒來過, 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順便坐下來思考今天到底要去哪裡啤酒廠附近再再說明了這裡的特色, 台啤也是台灣的國民品牌, 因為在地生產的優勢所以品質絕對是啤酒之中"尚青"的, 加上價錢便宜, 所以說在洋啤酒充斥的今日, 還是受到大家的歡迎. 尤其是年輕族群吧, 台啤的行銷很成功, 在這個最崇洋媚外的族群, 還能夠打入其市場, 更是難能可貴, 不會說因為妳喝台啤就被貶低地說"妳很台".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金牌啤酒, 之前一個人住外面的時候常常會來上一瓶, 配上魯味或是鹹水雞, 輕鬆愜意, 那段時光也是很令人懷念的. 這裡也有個小小的啤酒博物館, 陳列的台啤各朝各代的相關產品, 琳瑯滿目,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逛逛. 只是我去的時候是週一, 半個人都沒有, 前面櫃檯的員工又大一堆, 逛起來有點孤單也有點恐怖. 不過一個人旅行這麼久了, 這種情況是要克服的, 乾脆不管了自己拍自己的, 也才赫然發現日本的三寶樂啤酒也有讓台啤代工過, 這麼說當時三寶樂=台啤囉, 那多花錢買三寶樂的人真的就只是買爽度而已了, 支持國貨才是王道啦.  啤酒博物館那裡也有在賣一些特產, 詢問一下這裡有沒有啤酒可以暢飲, 原來隔壁就有. 走出博物館往隔壁走, 看到有發酵儲酒桶陳列著, 可以進去參觀, 只是我沒有進去. 而再隔壁就是啤酒場經營的餐廳了, 這裡除了可以點菜用餐之外, 也有個吧台可以直接點啤酒來飲用. 二話不說, 馬上點一杯生啤酒吧($60). 正當我東拍西拍, 想說請個阿姨幫我拍照時, 我沒想到這裡是酒廠餐廳, 那阿姨已經有點醉了, 就起鬨說一個人照不會太孤單了嗎, 要拍就跟吧台小姐一起拍阿. 拗不過一個喝醉酒的長輩, 吧台小姐也是沒辦法只好配合, 所以就有了第三張照片的留影,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這一天是上班日又是下午時段, 餐廳的人不多, 我前面那桌, 被一位先生擋住的那位阿姨就是幫我拍照的人(粉紅色衣服). 我還被她叫過去聊天, 其他先生就起鬨說怎麼沒有拿酒來敬人家. 好啦, 捨命陪君子, 研究所畢業之後進入社會大學, 他們應該是在教我未來怎麼跟人家搏軟. 聊到我剛從研究所, 現在在等當兵, 到處旅行中, 而研究所的研究主題是什麼, 他們就一愣一愣的不懂了, 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就放過我了, 沒有再對我身家調查下去. 他們只有表示我大概就只有現在才有這樣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了, 以後工作起來就沒機會了. 當然我知道這點, 所以現在我才這麼用力玩, 把想去的地方都盡量走到. 餐廳那裏沒有無線網路, 所以把小筆電打開來也沒什麼用, 想想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下午四點了, 下一個地方也不可能是太遠的地方, 要不然乾脆在彰化市待一晚就好了, 因為每次到彰化市都是匆匆掠過, 這次就停留吧. 我做的功課裡面沒有彰化市的資料, 想說就直接到彰化市之後再找個網咖查查資料吧, 有沒有什麼平價的住宿地點 離開烏日啤酒廠之後便慢慢往南前進, 中間會到高鐵台中站附近, 繞過去看看吧. 在當時是第一次到台中站附近瞧瞧, 聽說這個高鐵站是所有高鐵站中最大的, 看一看的確滿大的. 後來在成功嶺當兵的時候為了省錢所以都是坐客運往返高雄-台中的, 不過從成功嶺結訓時最後一次放假大家留在台中吃馬總裁熱炒, 吃的滿晚的就搭唯一的一次高鐵回到高雄去.  往彰化的路上也會經過成功嶺, 雖然說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但這次不一樣, 因為在當時在過幾個月就要來這裡當兵了, 所以先來這裡看看. 不過照片中看到的是成功嶺一號門, 往後的日子裡我都是在三號門進出. 總之在成功嶺的入伍生生涯也已經結束了, 那裡的士官我覺得很糟糕, 不過後來觀察好像志願役的都是這樣, 也就見怪不怪了. 難得的是在這裡的時候有支援拍攝新兵日記, 打躲避球的場子在後面當啦啦隊, 電視上有入鏡, 鏡頭也滿清楚的, 算是意外的經驗. 本來想放在新兵日記中的剪影分享的, 不過這裡是遊記, 放那個與本文不符, 還是算了. 很快的過了成功嶺之後, 過了大度橋, 彰化市到了, 台中縣再會了. 彰化市這裡有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 離省道不遠, 繞過去看的時候剛好是下課時間, 校門口又不大, 加上附近的高中也剛下課, 一群高中生從這裡經過, 再往前一段路又在施工, 所以說在這裡拍照動作只有快狠準, 要不然當天那附近真是一團亂. 經過之大學數: 第二十一所.   來到彰化市之後就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網咖找找資料, 後來找到一家也在火車站附近的日租套房, 既然只要八百元就過去看一下. 是個有趣的地方, 小巷子裡面的電梯大樓, 感覺以前是坐餐廳生意的大樓, 後來被現在的主人頂下來之後隔間成出租套房吧, 感覺滿多人都租在這裡的, 其中我這間沒租出去就變成日租吧. 老闆娘是滿和善的, 她的女兒也是, 這裡住宿的規則也一五一十講解, 知道我在長途旅行之後也熱情的給我額外的曬衣架還有洗衣精, 告訴我洗衣機在哪裡還有衣服在哪裏曬, 都不用錢. 因為剛入住的時候缺電視, 他女兒馬上就搬來了一台映像管的電視過來, 真的是客人至上阿, 服務真好. 總之住宿的地方是個有趣的地方, 有機會另文做介紹. 我入住之後東西又整理了一下, 摸阿摸的有點晚了, 趕快出去用餐了, 書上的一些店其營業時間好像都快結束, 結果一趕到彰化涼圓, 果不其然, 明天請早. 只能說自己太會摸了, 另覓地點吃東西吧, 移動的同時經過了彰化孔子廟,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來張照片吧. 書上介紹的素食館滿多的, 我也很喜歡素食, 就來到"彰化素食", 這裡時火車站很近, 光復路彎長安街進來一點點就到了. 既然掛上彰化兩個字就看看有什麼特色, 其實也沒特色啦, 就一家普普通通賣素食的, 而且還有點亂,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點一碗什錦麵吧($60), 基本上還不錯吃啦, 只是份量對男生有點少, 不過沒差啦我等一下還要吃別的. 用完素食之後他們好像也準備收了, 打烊的真快阿. 經過了對面的阿璋肉圓, 只是當時不想吃肉圓就沒過去了. 後來到了也在附近的貓鼠麵, 於陳陵路上(或陳"禾夌"路). 既然來到這就點一碗貓鼠麵吧($35), 其實就是陽春麵加一顆貢丸, 小小一碗. 吃起來麵條的口感倒是有點特殊, 很像鹼麵配上湯也滿濃的, 滿好吃的, 雖然出發前問過日租套房的女兒, 她說不怎麼樣... 每個人口味不同啦, 一碗三十五也很便宜, 尷尬的是我沒注意到我錢包居然空了, 吃完東西要結帳時才發現, 還好店家滿善良的, 讓我去銀行領完錢再回來, 沒叫我在那裡洗碗.  回到貓鼠麵付完錢他們也要收攤了, 彰化的店家都這麼早收嗎? 還是已經都賺夠了? 肚子已經有飽足感了, 再晃晃看有什麼吃的, 中間經過彰化火車站, 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 拍照片的同時可以看到, 當天晚上居然還有攝氏三十度的氣溫, 實在是有夠熱的. 用完餐後來杯飲料吧, 今天不買清心了, 來去彰化木瓜牛奶大王吧. 這是一家當地的老店, 門口擺起各式新鮮水果還有布丁飲品全台灣各地都有木瓜牛奶大王, 不過彼此之間應該沒有關係吧, 至少商標看起來就不一樣, 只是從未聽說有什麼侵權糾紛. 大熱天點一杯金桔檸檬($35)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清涼退火又暢快. 帶著我的飲料來到了永樂街形象商圈, 以前經過很多次的地方, 這次終於來逛逛. 本來想說這裡有什麼吃的, 沒想到這裡九成都是賣衣服的, 看來原來不叫夜市是這個原因, 因為夜市沒有吃的根本不叫夜市. 這裡的單邊停車政策讓我感到很有趣, 這個月停左邊下個月就停右邊, 因為公平所以店家不會有意見, 又可以騰出道路空間, 很棒. 可能這裡外地的觀光客不多吧, 我請求別人幫我拍照時, 好多人都看著我, 幫我拍的人也略微露出奇怪的表情讓我感到一點尷尬. 算了, 我就是觀光客咩, 阿不然是要怎樣. 既然這裡賣衣服居多的話, 就多買一件短褲吧, 因為這趟旅程我只帶一件, 沒得替換, 有點髒了. 逛完永樂街之後, 就上八卦山看一下夜景. 雖然這裡來過N遍了, 不過倒是第一次晚上過來, 也因為是晚上的關係, 大佛那裏又沒開燈, 閃光效果又不好所以很暗拍不起來. 就在對面的金龍池看夜景吧, 以前聽說這裡會有水舞表演, 不知道是時間過了還是取消了, 沒機會看到真可惜. 在這裡看夜景的人很多, 當然情侶一定會有而且不少, 真是閃極了. 別看這些燈好像很亮, 其實那是我相機調超高的iso値那裏實際上滿暗的, 所以說帶女生來真的滿不錯的 當然靜靜的一個人在那裡發呆或是想事情也不錯啦, 這趟旅程下來心裡也得到很多, 此時剛好可以沉澱一下. 剛畢業的當時對於未來也先不多想, 先當完兵再說吧, 男生很多事情卡在當兵真的很煩人. 來這裡發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心靈得到沉澱吧, 原來彰化市的夜景也是滿美的. 最後就在這附近東拍西拍之後回到日租套房去了, 跟我共用浴廁的另一人好像都沒回來, 所以變成我的套房了. 這裡也有有線網路, 所以就查明天行程的資料吧, 今天的路程有點短, 明天會走的長一點. 洗了衣服再拿去晾洗澡刷牙之後結束了這一天, 今天早點睡, 明天要早一點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