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3:48:01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十一天 楊梅到中和

前一天晚上住在交大前室友家 他還把他房間讓出來自己跑去睡較小的客房 晚上也是在她們家吃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感謝他媽媽 他爸爸也很熱心的跑去買了好吃的豆花招待我們 真的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 他們家在楊梅鎮的一個地方叫做老飯店 這個地名還真的滿有趣的
楊梅在過去很快就到了大溪鎮 大溪的市區感覺就是舊舊的 老街那就更舊了 許許多多老的建築物 這張照片是武德殿 這種日式的建築物在國民黨氣息如此濃厚的大溪居然可以保存的那麼好 證明了老蔣的確是親日的 對日抗戰他一點都不想打...好像太歷史了一點...
來到了大溪當然不能忘記的就是大溪豆乾了 豆乾的選擇有好幾家 就跟西螺的醬油還有北斗的肉圓一樣 後來我們選擇的是這家黃日香本店 因為聽說這家才是最老牌的 就來看看 其實我是很喜歡吃豆乾的 不過看到擺在店後面的豆乾看起來髒髒的就打消念頭了 傳統作法吧我只能這麼想 最後就跟超級大豆乾拍拍照 還有在門口吃吃豆花就好了 沒辦法我就是愛吃豆花...
大溪除了老街之外 市區裡面也都舊舊的 跟這張照片一樣 街道小小的 很難相信這裏會有到"鎮"的規模 跟蘇澳一樣 我沒看過蘇澳有一棟樓超過五層的 另外 這裡還有總統蔣公紀念館這種東西 因為這裡有頭寮吧 老蔣跟小蔣題材的 聽說高雄之前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被支解就是運來這裡 不過運到哪去我就不知道了
來到頭寮了 也就是慈湖 這裡平常都開方民眾參觀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其他民眾 在這裡遇到還沒有交班的憲兵還滿親切的 因為我們看到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覺得很恐怖 就問問看今天有開放嗎 其實是有的 在裡頭的時候就會有穿黑衣服的特勤帶你謁靈 繞著固定的路線 在裡面拍照他們是不建議的 尤其是對著正廳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正對著正廳的情況下拍了幾張 他們的態度是好的 不過氣氛有些嚴肅
很快的繞了一圈出來之後 出來就想跟憲兵拍拍照 我到現再還覺得他們跟假人一樣 連動也不動 眼睛也不怎麼眨 這種不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動也不動 看了就很累了 何況站在那裡 這張照片是拜託黑衣服的特勤幫我們拍的 其實也是年輕人所以他們還滿親切的 特勤幫一般民眾拍照 滿有趣的經驗的
過了大溪 來到三峽 中和已經近了 這裡是祖師爺廟前的長福橋上 來個一張吧 上次來時這條河畔還有很多當地人在此垂釣的 這次來好像在做工程吧 河流被挖的亂七八糟的 河裡面的魚應該會哭哭吧
三峽祖師廟也是這裡的一個點 只是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裡面是在拜什麼的 祖師廟?? 客家人的信仰嗎?? 不清楚 這個廟口在我上次來的時候(平日)是很平靜的角落 就跟全台灣很多廟口一樣都是當地人的廣場 沒有今日觀光地區的喧囂 老伯伯在旁邊小樹下乘涼 在店裡面吃臭豆腐
三峽現在這條老街整理的很棒 上次環島的時候就已經整理好了 不過上次來的時候並沒有很熱鬧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吧 然後這次來是假日 所以熱鬧很多 韻她逛的非常開心 我雖然沒什麼興趣 不過陪她逛逛街也不錯 看看我平常根本不會想看的東西 另外還可以吃ㄧ點小吃
離開了三峽之後 距離我的出發地點中和已不遠矣 過了土城就到了中和 土城金城路到中和連城路都沒有市名的地牌 所以就拍了連城路上的中和高中當代表 中和我回來了 歡迎我的卻是環島十二天來(在高雄有多留一天)的第一場雨也是唯一的一場雨 讓我想起上一次環島為一一次遇雨的地方也是在台北(樹林) 台北真是個好地方阿...哈哈 最後 第二次環島 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