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0:49:16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十天 大甲到楊梅(下)

不過在經過竹南的時候 有一個東西吸引了我 那就是竹南啤酒廠 雖然這裡以前來過了 不過想到有不用錢的啤酒還是吸引了我過去 要強調的是我不是酒鬼 只是有點貪小便宜啦
竹南啤酒廠位在竹南工業區裡面 是台灣啤酒的啤酒製造工廠 這次來是第二次來 不過同樣有免費的啤酒可以享用 我兩次來都遇到觀光團來 這次當然不例外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團來所以有不用錢的啤酒可以享用 除了啤酒之外還有免費的酒釀香腸可以享用 上次韻有吃聽她說還不錯 我對那是沒興趣啦 這次韻沒有享用 我也沒有 不過還是告訴大家這裡除了啤酒還有香腸
這個販賣部不只有啤酒 其他傳統公賣局的酒類也有 我是很想買個一手啤酒啦 不過行裡太重也不方便所以打消念頭 啤酒雖然不用錢我也不敢多喝 因為還要上路的 雖然韻也可以載我啦
稍為在啤酒場參觀了一下 看了以前到現在台啤的不同包裝 即刻上路 往北前進 很快地到了新竹市-香山區 這個地方叫做內湖 不是台北那個內湖 因為全台灣叫做內湖的地方其實很多的 香山區算是新竹市的鄉下地方吧 我記得好像這裡有一條五福路吧 一路上沒紅綠燈又是鄉村風光 兜風起來很舒服的 新竹市區比我想像中的小太多了 基本上就北區東區香山區交界處那附近而已 其他鄉村地帶非常多
新竹市幾乎所有景點我都去過了 除了一個之外那就是玻璃工藝博物館 因為每次來這裡都是在外面的麗池公園晃晃 要不然就是玻工館公休 這次總算是來到了
因為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快要休館了 所以就快快買了票進入參觀 基本上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只是我們還是偷偷拍了幾張 其中這張韻的照片 她腳踩的是一座天橋 這座天橋是透明的強化玻璃做的 所以踩在上面還滿刺激的
另外韻現在玩的這個東西很像水晶球一樣 只要碰一下就會有像是電流的東西劃過來 非常有趣 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壓電材料吧 才會把機械力轉成電能
另外這間牢中的所有物品 通通都是玻璃作成的 作的唯妙唯肖 尤其是那雙藍白拖 還有那個糞坑 唯一的敗筆就是那個折成豆腐乾的棉被吧 太方正了 不寫實
很快地休館時間到了 所以我們也移到了戶外 這個馬車是韻非常喜歡的 所以要我一定要幫她拍一張 不過當時馬車的座位上有一位阿嬤一直坐在上面不下來 所以韻一直沒辦法上坐 只好坐在後面輪子上幫她拍一張 這樣也不錯啦 整個馬車都可以拍下來 妳看她笑的多開心阿
離開玻工館時間也不早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楊梅 位在桃園縣 我們現在還在新竹市 自然是還有一段路要走 本來想要去市區的鴨肉許去回味一下炒鴨血的 或是到那附近的甕仔麵回味一下 只是時間不允許 晚餐也想跟交大時期的老室友吃飯 肚子必須騰下來 所以就放棄了 趕路去 經過了竹北 新豐 湖口 終於來到了楊梅 意外發現的是楊梅郊區的那一段省道其實還滿漂亮的 只是車子太多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