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06:01:22coffee

封的秘密(六)

「你是誰,為什麼會在墳墓裡出現呢?就我所知愚蠢無知的農民於死亡以後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只有像我這般忠心服侍主人的奴僕才夠資格擁有暗夜的力量,看來不屬於生,也不屬於死的,似乎不只我一人。」
「你竟然將我給遺忘,當初化身為狼刺你一刀的就是我,我是攸靈,就住在螢火墳墓裡。所有該往天堂的人都會離開,我卻不會過去的,因為,在我認為這裡比天堂更美好,無止盡的漆黑閃爍著粼粼微光,天堂看不到這種景象。」
白衣女子把柔弱微光插上床櫃燭檯,瞥一眼仍昏沈酣睡,迥然不知大難臨頭的水女,拉開帘簾,如水的月光灑了進來,她卻靠窗沉思,眉心輕蹙,彷彿帶著不知名的哀愁。
「還有一點,前往天堂的人們,背後都會蓋上名為臣服的浮印,這道標記是隱形的,除非你有辦法轉圜自己的眼,否則並無法看見。而且每個人接受戳記的標幟深淺不一,當你踏入天堂那一刻起,便開始消溶,直到人們再度墮落為止。」
「攸靈,在古堡閣樓當中刺我一刀的是你?可是不像,雖然你的容顏秀麗,服飾相稱,眉宇之間所散發的氣質也極為吻合,但還少了一點什麼,我說不出來。」雲走上前去仔細端詳,摸著後頸曾經被深鑿的傷疤,那道傷口現在已然不見了,但似乎在他心底植下深沉的屠戮與遺憾。
「傻子,你在鏡中所見只是繇司的幻影,那是亙古世紀久遠以前,封歷代主人伯爵所留下的『霧之結界』。你不應該破壞城堡跟莊園之間的規矩。不管繇司再如何呼喊,那也不關你的事情,況且你也聽不到,那是封執行任務必定產生的波動,相應不理就好。你將隔絕城堡與莊園的霧鏡擊碎,我自然要殺你。」
「就憑你?」雲低聲哂笑。「你應該也知道吸血鬼是不死的。」
「但你現在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你被封伯爵改造,別忽略這一點。」攸靈皺眉。
「你意思是說,我已經變畜牲了嗎?血管裡隱藏著狼族的血液?我本來不想對付你,是你逼我的,假使由得你這般胡言亂語下去,那可打擾本大爺吸血的興致。」在雲手中慢慢蓄發一股強力的藍色電光,不時閃出幾道銀白鋒芒,而頭髮也隨著電能與火氣的增加飄豎起來,看來他已隱忍很久,這一擊若發出必有雷霆萬鈞之勢。
「呵呵,你果然露出真面目,但是很遺憾的,今天你來錯地方,有一幕景象我很不想讓你看見,但逼不得已,這就是事實,你背叛封的下場,就算是吸血鬼也有毀滅的一天。」
攸靈手中慢慢凝結出一支冰凍的西洋劍,握在她手中卻絲毫不覺的寒冷。
「你怎麼知道我背叛封,你有讀心術嗎?我之前一向對封忠心耿耿的。」雲故意藉由語言分散她的注意力,雙手一揮,兩道藍色電光一前一後,迅捷無倫的朝攸靈的左心和後腦擊去。
「看你目前的表現。」攸靈躲過迎面而來的一擊,反劍將逆轉偷襲而至的火球打落,右邊衣袖被零星煙火燒灼成幾個小洞。
「可惡!」通常冰是凝立堅硬的,攸靈能夠將劍如水般使開,但它尖端卻鋒銳異常,「唰、唰、唰」連刺三劍,招招都直指雲的要害部位。
雲也非等閒之輩,披風一抖,手腕彈出四根鋼勾揮舞擋架,剎時間斗室之中腥風血雨,兵刃敲擊聲與雷電交錯光此起彼落。
沉睡中的水小姐再也受不了,好夢無法延續。
然後,一副比幽靈還要恐怖的臉孔從被窩裡鑽起。
其實水小姐原本是很美的,但第一,她現在睡眼惺忪沒化妝;第二,香甜的睡眠意識被打斷了,可以想見接著會發生多麼可怕的事情。
「你們這兩個死小孩!沒看到我在睡覺是不是?,現在都幾點了,還在外面玩,你們是沒大腦,家裡沒時鐘啊?跑來這裡湊熱鬧,把本大小姐臥室弄得一團亂。」
水小姐看到房間給翻騰的一塌糊塗,這下真謂怒火中燒,一發不可收拾。當即氣憤地擰起雲伯爵的左耳。「走,跟我走,你媽媽是誰,看我告狀去。」
雲痛的高聲呼喊。「你幹麼?我是吸血鬼,我來此的目的是要吸你甜美的鮮血。」
水小姐先是一愣,隨即劈面賞他一巴掌。「夠了,萬聖節差不多快結束啦,昨晚已經發給你們很多糖,少來跟我要,剩下的是我自己要吃底。」
雲暗叫,天啊,這位小姐是不是搞錯情形,今天是萬聖節?難道我來的時間不對嗎?但吸血鬼的行動應該沒有時間限制,所以他難以承認自己有任何過失。
攸靈沒料到有人跳出來幫忙,傻眼半天,但認為這是誤會一場,不解釋不行。「這位小姐,您弄錯了唷,我可以保證,他真的是吸血鬼!不是化妝底,您這麼靠近他小心會有生命危險喔!」
「他是吸血鬼?那你是什麼?半夜跑出來嚇人的鬼靈精?恐嚇我嗎?告訴你,要跑來我這邊聚會是不是?門都沒有,就憑你們兩個一搭一唱的,不如去路旁當乞丐討錢比較快。想混黑社會,你還早呢!」水小姐抽起了藏在門後的掃帚,一記右側迴旋踢,將攸靈逼至窗邊。
「喲!你這人怎麼這樣,說翻臉就翻臉?說不定我們倆還可以聯手一起……」水筠不等她說完,竹掃帚交叉成十字型橫豎一揮,立即將攸靈打飛出窗外。
「哼!讓你這樣搗蛋還能跟你聯手?除非我吃錯藥了。像你們這種仙人跳手法本姑娘見太多嘍,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就想大小通吃啊?吃霸王飯麻煩請去路邊攤,麻油臭豆腐還是香蒜甜不辣任君抉擇,垂涎高檔貨麻煩請先將我這裡收拾乾淨再說吧!量你也沒這能耐,只會製造麻煩又嘴饞的傢伙,沒在你肚子裡面裝炸彈就偷笑啦。」
「喂!鬧夠了沒,你可是我今日的宵夜啊。」雲一派紳士風度悄悄來到水筠身前,右手彈出四爪鋼勾挑逗著她的下顎。
「你玩夠了沒?萬聖節早過啦,還不快把道具拆下來。」水筠反掌拿捏住他的手腕,使勁一剁,四根鎖在鐵環上的鋼勾登時叮呤呤散落一地。
「喔喲!我的手,你小力一點行不行?」尚未解釋清晰,那支彷彿蘊含著可怕魔法力量的掃帚又斜揮過來,雲不及迴避,給打的一陣頭暈目眩,矇矇矓矓間要害部位再中一腿,翻滾出窗,幾個天旋地轉他猶如自由落體般墜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