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01:38:42Frida23

《那些年‧那些不完美卻美好的事情》

抽離來看 (約莫是陽明山頂那樣的高度俯瞰著山下燈光閃爍的過去)...

由於此生很慢熟,因此也遲了幾年才長大。不能說是好或不好,但是也必須承認因此錯判很多事、愚魯地傷了人。

北野武在【菊次郎與佐紀】一書中提到:當你面對父母,覺得他們「好可憐」、「很不容易」時,就是邁向成熟的第一步。 不論多大年紀,還把「不能原諒我爸」掛在嘴上的人,充其量還是個小鬼。

這些話不只說的是親情,甚至在友情、愛情上都是同理可證。當年覺得"唉!怎麼會和這個人在一起"、"實在不能原諒朋友的背叛"、"恨不得不曾發生過"等等情懷,現在看來都是自我圍剿、舊夢的糾纏。更多的是,因為過分武斷,於是選擇全然的斬斷,並以負面力量來加強自我催眠,摧毀過去曾經的美好、否認曾經存在的溫暖時刻。

說不後悔是騙人的,但再怎麼緬懷也無濟未來,「放下吧」我只能這樣也最好這樣對自己說。雖然回不到過去,但我感謝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不完美卻美好的事情。現在,我略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