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16:09:48Frida23

《自我疏離》

昨晚走進一場夢~~~在一個光線對比異常強大的雅緻會場,我順著座位區走道往前走去,中間遇見了某個很久沒見也不想見的女同事。她帶著好奇又不確定的眼神打量我,而我則佯裝禮貌微笑說:「我們不認識吧(句號)」接著她回:「應該是(句號)」然後我再度邁開步伐往前走~再後來的夢,因為轉場轉糊了,我就不記得了。

我想,現實生活的我應該沒有種這麼率性地說話。但,當時我也不知道那是一場夢啊?難道說,夢與現實的我是不同的,夢讓人忠於本我、抒發真性情;但現實是教人搖醒理智的自我再發話吧?!

再回到夢本身來,我覺得會發這個夢,很可能是因為前幾天的書店事件。話說,那晚我在某書店前遇見某同學,某同學恍神而沒注意到我,我也沒叫住她,就這樣~兩人正面擦肩而過。但其實我不是因為不熟所以不叫她,只是因為我當時很睏,懶得找話題講而已。我想了想又想了想,我想我對人的疏離感並沒有隨著調高個性的開朗度而減少。從以前到現在,我還是習慣一人漂流。只是以前會覺得很寂寞,現在懶得去感受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