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01:25:54Frida23

《單向的關心》

我懷疑,單向的關心是不是沒有存在的意義,當對方視為負擔?

小弟傳來簡訊,希望我能幫他說服老爸,讓他報考海巡署招考。
粗略瞭解了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倒也覺得沒什麼不好,於是我
在心裡擬好講稿,就播了通電話給老爸,講了一陣,最後老爸是撂
下一句「讓我再想想」掛了電話。

也許是自己長年在外很少接收到家裡大小事,這次更想彌補對小
弟的關心。在電話掛斷後的兩小時,一向討厭囉嗦的我還是打了
電話給二弟追蹤後續狀況,才聽到小弟已經獲准報考的消息,同
時也聽到離電話筒有段距離的老爸傳來「不了解家裡的事情,下
次就不要管」...以為自己聽錯,我再問了二弟老爸剛才說什麼,
二弟支支吾吾說沒事,更證實我的耳力...

掛掉電話,我反覆反省自己是不是錯了?走路想、搭公車想、吃
很晚的晚餐想、曬衣服想...然後我想,我的關心沒有錯,老爸的
顧慮也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的溝通從來沒有對焦,而我無能為力。
就算轉個立場、用客觀的角度溝通,當時的老爸或許會勉強接受
,但也不忘在背後記我一筆。到了最後,我的關心只是單向,也或
許成了一種罪過。

這個周末,我還是會照著原定計畫回家,隱藏自己百分之百不想回
家的賭氣心情。任性,留給爸媽看不到的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