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5:59:27β

【澳門珠海之旅】澳門 I

本來懶洋洋的不想寫這篇旅行分享
因為感覺這次行程一般
而且還有累積拖拉了兩個星期的重大事情要著手做
不過深知自己的個性
另應朋友要求
現在還是速速幾筆解決了事

這是我首次和父母去旅行(平時回開平的不算)
媽媽平時除了將軍澳(我們居住的地區)外
根本很少出外(外出觀光的次數十隻指頭已可以數完)
放假通常也留在家中料理家務
是個典型的賢妻良母

一直很想帶媽媽外出旅行
不必去很遠的地方
即使去個濕地公園或迪士尼
也很滿足

雖然媽媽一向對旅行的興趣不大
但我相信這次她也很開心吧
平時愛拍照的我這次反而讓媽媽當了主角
皆因我找不到一個讓我滿意的「攝影師」

叫別人幫我們拍的
很喜歡大砲台的這棵大樹
特意要求幫忙拍照的男人拍下樹的全景
還好拍得不錯


雖然這樣的評論有點片面
但事實讓我對澳門人的感覺不很好

在通往大三巴的道路上
有一條專賣杏仁餅牛肉乾的街道
沿途店舖的sales都走出路中間要途人試食
其實我們已經在「咀香園」買了很多東西
不打算再買
但不停地被她們攔截
最終試了幾間
其中一間的sales
在我試食時拖著我的手硬拉我進店
感覺就像被分屍那樣
最後我很嚴肅地跟她說
她不可以這樣拖我進去的
怎料她竟然罵我@@

我走到老遠
還聽到她的罵聲
手很痛
竟然發現留下三個指甲印 >.<

有圖為證
除了這些
還有就是澳門人的工作效率
雖然這也是片面的
但這足以令遊客留下壞印象

在碼頭入境過關的時候
負責check in的職員
一邊工作一邊周圍望(望隔離行排隊的乘客,關她的事嗎?)
動作慢吞吞的
本來跟我們同一陣線的左右兩行遊客都已經走了很久
我們卻還在排隊
粗略估計 我們這行人排隊的時間比其他人多15分鐘
很火

還有就是葡京賭場衣帽間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囂張
不想多談了
大砲台的水池
可惜適逢有改善工程
不然從遠一點的地方
把草地水池全景拍下來
該更美


說了掃興的
說說食吧
這碟「黑椒燒鵝」很美味
$60 價錢還可以
雖然碟底鋪了很多豬皮
可惜忘了記下這間食店叫甚麼名字
不然大家去澳門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