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17:19:22β

誠意

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因為很忙。忙甚麼?是忙著玩呀!由Week7 Advanced Taxation測驗後到現在Week10了,足足瘋狂玩了3個星期,玩累了。開始意識到是時候停下來了,可是收拾心情也需要時間的。

昨天晚上到奧海城附近的一間今天就要結業的小店吃東西,這間店叫”車品品(Bon Bon Cafe)”,因為人人之前到這店吃過東西,盛讚那裡的食物非常好吃,好吃到可以感受到廚師的誠意。聽後,我很想親身感受一下這”誠意”,而且人人說這店將於3月29日結業,所以我們趕緊安排時間,趁結業前光顧一番。

我們到達那店時才5點多,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到近7點,終於輪到我們了。吃了2個小時左右,我們9點多才結帳離開。期間很多人在排隊,還有很多人叫外賣的,老闆娘忙得喘不過氣來。

至於這店的食物,是否能讓我們感受到廚師的誠意呢?答案在大家心裡。我想這裡客似雲來的主要原因是,每款食物都是廚師很用心地做出來的,就像芝麻糊那樣,全是用人手親自磨的,所以每天的供應不多,大概有8碗左右,尤顯珍貴。可惜我們昨天嚐不到芝麻糊,還有”大四喜”,也沒有供應,就讓這味道保持神秘吧!

我們一行8人,花了$380,價錢合理啦,不算太貴,我終於一償心願很滿足地離開了。說來還真經典,這可是我第一次慕名而來排著長隊趕在店鋪結束的前一天等吃東西的呢!

轉個話題。昨天又了了一件心事,反覆思考了很久,左右矛盾了無數次,反覆轉側了整晚,經過大家的討論與研究,一致通過,我們一眾12人全部報考了兩科QP(Financial Management & Taxation)。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本來大家都徘徊在報考一科與兩科之間,動搖了無數次,大家都跟了”大隊”,不知是羊群心理還是群眾壓力,大家勇字當頭豁了出去。雖然我後來回想起來,我們會否太過衝動,太過”勇”呢,考兩科其實真的真的很辛苦,不過只要我們目標一致,互勵互勉,共同進退,互相幫助,並肩作戰,一定可以及格的!(哈哈,像不像在叫口號?)

先苦後甜總比先甜後苦好!大家一定要努力加油呀!各位記得要經常督促我呀,因為我生性懶惰呀。

很幸運,在大學裡認識了你們一大班好朋友,不點名了,請你們自己對號入座好了!^^


Photo:攝於2006年3月29日,我們吃東西的店---”車品品”,相片正中穿黑色上衣戴眼鏡的就是老闆娘。